首页 > 美家设计 > 正文
玄关墙这样设计,一进门就“旺”到你!
02-03 07:52:18 来源: 筑客HOME

图片

玄关源于中国,最早是中国道教修炼的专用名词,

道德经中有云:玄之又玄,众妙之门

中国传统文化重视礼仪,讲究含蓄内敛,有一种『藏』的精神。在老式庭院中进门就能看见的“影壁”,就是玄关的前身。后来玄关一词逐渐运用到室内,意指通过此过道才算进入正室。所以说玄关扮演着家中“第一眼”的角色,而玄关的墙面就是反映主人文化气质的“脸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聊一聊那些美观又旺财的玄关墙设计吧。 

图片

设计师庞淇允

带你阅读今天的精品内容通透型隔断如果既想要隔断,又不想影响采光,可以考虑镂空或玻璃隔断。这是进行玄关和客厅隔断的最佳选择。而且这种半遮半掩的设计形式,不仅避免了“一览无余”的尴尬,还能给人一种朦胧的层次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古代风水专著《青囊序》曰:“一生二兮二生三,三生万物是玄关。”玄关墙搭配圆的造型,象征了圆圆满满,能够给家庭带来清正之气。 “上虚下实”的设计方式,最大化地保证空气流通。

图片

封闭型玄关墙封闭式玄关墙的设计,可以在局部融入“天圆地方”的理念。一幅装饰画、一张方桌、一些小巧精致的艺术摆件,再辅以梦幻朦胧的灯光效果,就可以打造韵味十足的玄关效果。

图片

图片

图片

玄关可悬挂月亮壁灯装饰画的风格类型多样,境界不俗。以气势磅礴的全景山水或以水墨画来凸显自然野趣,恰到好处地衬托出主人的文化品味,使人心境平静淡泊,更显家居优雅,恬静。

图片

黄色是招财的颜色,因而玄关可以摆放以黄色为主的家具或饰品。

图片

图片

无玄关开阔型还有一种户型,入户门是直接开在墙面的『中间』位置,进门直接是走廊,或者进门直接是厅。这时候可以在一侧布置嵌入式鞋柜,隐蔽不外露的设计形式,给人干净利落的感觉。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玄关设计要点

图片

镜子的安放有讲究

安放镜子可使人出入时注意到自己的仪表,但镜子因为有反射功能,不能直接对大门,容易让人产生幻觉,从而引发精神紧张。最好采用造型镜子,设置在门的一侧,也可使空间显得宽阔,明亮。玄关顶上切不可贴镜片,会使人感觉头重脚轻,颠倒乾坤。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玄关墙要平滑  

进户门的玄关墙要平滑,这样可以气流通透无阻,如果使用凹凸不平的材料装饰玄关墙表面,不仅日后清洁困难,而且会影响财运。

图片

图片

图片

不要采用大面积深色

即使你的幸运颜色是黑色,也勿自作聪明把玄关涂黑,因为这个区域本身不大,采用大面积深色会给人带来压抑、昏暗的感觉,影响人进门的心情。

图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