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设计 > 正文
这就是我坚持买顶楼或者二楼的原因:送大露台!
09-17 09:19:13 来源:筑客HOME

俗话说:“再穷不买顶楼,再傻不买一楼”。在很多人眼中,顶层和一层都不被看好,其实这种观念已经有些OUT了,都说顶层,低层不好,而懂行的人都抢着要。

当初自己在买房的时候,家人都不支持买顶楼或者低楼层,但买房的小区买顶楼送一个露台,顶着家人的反对,最终买了顶楼,等房子下来装修好后,家里的亲戚都后悔没买,突然感觉自己赚了!

 

设计师黄哲

带你阅读今天的精品内容

除了顶楼,二楼露台一般或买或送,家里能多个露台简直太爽了,我们可以用来种花、种菜,摆上户外家具布置成休闲空间,白天能在露台聊天玩耍,甚至烧烧烤,做做饭,实在妙哉,晚上把一闪一闪的灯串点亮,吹着晚风,跟朋友们谈心聊天,小酌一杯。

很多人拿到房,面对露台不知如何下手布置,其实在设计露台前,我们首先要搞清楚自己拿露台用来做什么?

露台空间功能属性,一定要先想清楚,然后到整体风格,再到单品配置,每一步设定都需要细心考量。

如何打造露台花园?

林语堂先生曾经这样描述过,自己对于休闲生活的想象“宅中有园,园中有屋,屋中有院,院中有树,树上见天,天中有月。不亦乐乎!”没有院子,有一方露台,设计成一方小花园也是不错的选择。

✔露台廊架

廊架可以使露台显得浪漫、大气,防腐木廊架是非常常用的一种,可以搭配植物或者防晒顶棚,构建一个供主人休息,聊天喝茶的场所。

添置一张软软的沙发,还有麻布的靠枕,摆上几盆花草,让装饰的艺术在空间蔓延。

✔露台适合种的花

爱花之人,总喜欢露台繁花似锦。对于露台观赏花卉类植物,可以根据当地的气候选择适合的植物,如果是北方,还可以种铁线莲、茶花和紫花地丁等。如果是南方的话,选择范围会更大,可以种迷迭香,紫藤花、夜来香、千日红等。无论在北方还是南方,适合在露台种的开花植物有:月季花的品种多的真是数也数不过来,花色更是丰富,而且很多品种也有着非常迷人的香味,如果在家里的露台养上月季,那真的再美不过啦!月季地栽长势非常的快,管理也很简单,一年追两次肥就可以。

栀子花

栀子花为常绿灌木,枝叶繁茂,叶色四季常绿,花芳香,为重要的户外观赏植物。主要分布在贵州、四川、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广东、云南、福建、台湾、湖南、湖北等地。喜温湿,向阳,较耐寒,耐半阴,怕积水,要求疏松、肥沃和酸性的沙壤土。

金盏菊

金盏菊喜阳光充足环境,适应性较强,能耐-9℃低温,怕炎热天气。不择土壤,以疏松、肥沃、微酸性土壤最好,能自播,生长快,较耐寒。耐瘠薄干旱土壤及阴凉环境,在阳光充足及肥沃地带生长良好。

露台种植物一般选择常绿灌木为主,以生命力顽强的花卉为陪衬的露台花园,不需要多么费心的打理,就可以享受自然的乐趣。

如何打造露台菜园?

如果你有一个理想的大面积的露台,家里又有老人喜欢种菜,那么不妨将露台规划出一块区域设计成为一个菜园,这样规划,既能得到有机的蔬菜吃,又能够让整个露台充满生机,是一种非常实用的设计方式。

露台种什么菜合适

露台种菜可以根据个人爱好和需要而定,另一方面要考虑自家露台的环境条件适合哪些蔬菜。一般说来,如果空间允许,大多数蔬菜瓜果都可在露台上栽种,一般业主喜欢种的有豆角、西红柿、生菜、黄瓜、油麦菜、菠菜、蒜苗等。

如果没有经验,可以参考下方的种菜清单:

新手首选的速生蔬菜:小油菜、青蒜、芽苗菜、青江菜、油麦菜;收获期长的蔬菜:番茄、辣椒、韭菜、芫荽、香菜、葱、茄子等;全年可种蔬菜:小白菜、芹菜、莴笋等;多次采收蔬菜:红薯叶、空心菜、韭菜等;节省空间的蔬菜:胡萝卜、白萝卜、莴笋、葱、姜、香菜等;易栽种的蔬菜:苦瓜、胡萝卜、姜、葱、生菜、小白菜等;不爱生虫的蔬菜:葱、蒜、韭菜、红薯叶、苦瓜、香菜等。

露台种菜适合的容器

种菜少不了容器,其实基本任何类型的容器都可用来种菜,只要它足够坚固、能提供足够的空间和排水通道。

除了传统的花盆、花槽等专业容器外,许多生活中的器物经过改装都可利用,如塑料盆、提桶、花箱、花槽、木箱、铝皮箱、镀锌铁皮箱、塑料盒、坛子、食品灌,甚至浴盆、轮胎、麻袋、烧烤盘等都可加以利用,但值得注意的是,无论选用什么容器,都要保证底部有排水孔。

@苏西的最“壕”阳台

露台如何选家具?

实用漂亮的露台,自然少不了家具的装饰,但是很多用户比较担心,放在露台的沙发、桌子,下雨怎么办?其实我们不必过于担心,这些户外家具的商家早就预想到了。

很多用户喜欢选择木质的座椅,这些户外的座椅通常以柚木,乔木,桃木为主要材料,经过防腐处理的椅子有优良的抗压能力,而本身的木质纹理也为家具添加了一份自然气息,户外使用很合适。藤制家具如躺椅、藤编沙发,跟户外有天然的亲近感,方便清洁,也非常适合放在露台。

对于露台,软体家具并不适合,因为软体家具相对而言比较娇贵,不宜泡水、暴晒、容易腐烂发霉和老化,就算是有遮阳伞保护的条件下,也尽量不要使用。

户外家具一般都是用来放松休息的,所以舒适度一定要好。即便有些户外椅不使用靠垫,你也可以自己定制,注意选择防水面料的。躺椅的角度一定要可调,以适应全家人不同的舒适度需求。

生活在大都市的钢筋水泥丛林中,为了守住心中的山水田园,买带露台的房子是很多人的梦想,露台作为城市中的“新后院”,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