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台北亿元生态豪宅 超跑车能够直接开到楼上停家里

网易家居综合2020-07-11 11:19

近日,家居君无意中看到了一张楼盘图,看到它的第一眼,就被它少有的螺旋式设计和郁郁葱葱的丛林所吸引,幻想着某一天能置身其中,体验一把古人“大隐隐于市”的感觉。

它就是以天价豪宅而闻名世界的陶朱隐园,位于台北信义区,距离著名的101大厦直线距离仅有740米!步行15分钟就可到台北101大楼。

陶朱隐园也传承其利己、利邻、利天下的理念,以公益精神回馈世人。陶朱隐园从设计之初就获得美国LEED绿建筑黄金级预认证,此后在国际上更是获奖不断,2016年被美国CNN评选为全球九大城市地标之一,2017年获得德国iF设计大奖。

这座名为陶朱隐园的超级豪宅,是一座以垂直森林为原创的建筑地标。

螺旋攀升设计

陶朱隐园占地2468坪(8153㎡),为世界第一座旋转型垂直森林超级豪宅,由地上21层、地下4层的纯钢结构建筑。陶朱隐园总楼板面积42705平方米,每户约955平方米,每套售价约2.2亿元,成为台北最贵生态豪宅。

地处黄金地段的陶朱隐园,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都市夜景、灯光和星光的衬托下,更显华丽和迷人。

为什么能卖这么贵呢?除了其优越的地理位置外,从取材、结构、空间规划等方面也具有诸多优点。

亮点一:螺旋攀升设计

陶朱隐园每层顺时针螺旋向上攀升4.5度,从2楼至21楼共旋转90度,外观类似DNA片段。这种角度形成的空间落差,可以形成167平方米的大阳台,有利植物垂直生长。

这种螺旋攀升设计也是其能够获得CNN大奖的主要原因,据澎湃新闻报道,整个项目种植乔灌木超过2.3万棵,绿覆率将高达246%。根据楼层的不同、朝向的不同,所种植的植物也会有所不同,简直就是一个垂直森林!这种螺旋结构不仅有着艺术哲学的美感,而且积极响应了低碳排放的理念。

信义区是台北市的富人区,由于其优越的地理位置,陶朱隐园在这座都市显然难以隐身,但这种螺旋式设计,满足了住户想要闹中取静、隐身于都市喧嚣中的需求。

住户可以自由选择绿植,再也不用受条件的制约。如种植乔木和灌木的露台,即使身在高处也如置身丛林;利用高低错落的层级,制造小河潺潺的水景,与园中的绿植交相辉映。

亮点二:钢结构设计

陶朱隐园采用了五大结构增强稳定,其中一种便是钢结构设计,主要柱体使用了与101大楼、日本晴空塔相同高强度钢材。建筑物有68根深入地底约达50米岩盘层的基桩,48组EPS隔震系统,使抗震能力达到最高9级烈度。与传统建筑方式以及其他装配式建筑相比,钢结构具有诸多优点,其材质均匀,硬度和抗压性强,韧性和可塑性高,密度大同等重量和强度要求的情况下钢材自重更轻。

亮点三:室内无立柱设计

在两条螺旋向上的S形曲线之间构成的空间,没有立柱,节省了巨大的空间。每户300坪空间完全没有梁柱,让屋主可以恣意挥洒装潢。这种无立柱设计不仅施工制造方便,而且在建筑物跨度较大时,空腹可比实腹梁节省材料,减轻自重和增大刚度,这能增强建筑物的稳定性。

亮点四:车梯、电梯、停机坪一应俱全

值得一提的是,多功能电梯作为豪宅标配,陶朱隐园的每层楼都配有7部电梯,其中一部甚至可乘载整部超跑车,也就是说超跑可直接开到楼上家里停放。另外,屋顶还有私人直升机停机坪。此外,还有4.5吨大型多功能电梯,救护车可直抵各住户楼层,即时提供急救措施。

亮点五:景观地下室

与传统的梁下只有2.10m高、光线阴暗的停车场相反,陶朱隐园项目的停车场具有自然采光。

与抗震缝结合在一起的采光井让自然光和新鲜空气进入到地下室,从而实现了停车场与之相连的设施(游泳池和健身房)的自然通风。

亮点六:垂直扭转花园

中央核心区把进入同一楼层两个居住单元的垂直流线完全隔离开。这个核心区是固定的(它不转动)。但为了确保楼板的逐层转动,用一条可自然采光的水平环形流线把入口门厅与每个单元连接起来。尽管每层都有4.5°的旋转,这个环形的缓冲区使得主入口始终在每间公寓的轴线上。之前也研究了另一种方法,在圆柱形的中央核心区周围直接设置空中大堂,从而形成能够看到台北市壮观景象的入口门厅。

正如陶朱隐园的建筑设计师所说,“城市要像一个生态系统,市中心好似森林,高塔好似可以栖居的树。”该项目的可持续生态住宅通过探索人与自然之间恰当的共生关系,来限定其居民的生态足迹。在这块可持续的居住用地上,建立了一个真正低能耗的垂直景观带。

责编黎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