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设计 > 正文
美女编辑改造200㎡破旧农家院,打造超惊艳白色小院,快意人生
11-29 13:29:28 来源:装个好房子

今天给大家分享的屋子,就是乡村的一处纯白色小屋。说起屋主@丹子相信很多小可爱们并不陌生,之前为了女儿上学,在济南买下使用面积仅76㎡的渣户型,经过改造后,满屋扩大一倍,住5口人、3只狗,还绰绰有余。

城市太吸引人了,灯红酒绿、五光十色,让身在其中的人精神亢奋。

时间久了,这种繁华却变得空洞,不如乡野间的一处纯白色小院,能安抚一颗焦躁的心,把人带回充满童趣与梦想的年代~于是丹子便在山东日照的一个寻觅了一个四合院,想给孩子们创造一个“闹中取静”、逃离都市繁杂的农家小院。

户型图

坐标:山东日照户型:农居四合院面积:200㎡花费:70万房子是一个老式的四合院,东西厢房遮挡了正屋光线。屋主需求:1、想要给女儿一个滑梯、给家里的狗狗一片可以跑跑跳跳的草坪2、希望屋子里有主人的味道和个性3、院子里要有可以娱乐的公共空间。

▲改造前改造重点:1、对内部结构进行调整,让光线大方洒进来;同时,院子全部刷成白色,加强反光,增加屋内亮度2、在院里规划草坪和滑梯。3、用心选用一些带有主人印记的东西。4、除了北院之外,规划出南院的空间,做公共空间。

▲改造后

01大门

丹子买了好多石头,在大门外,垒了一个精巧的小花园。旁边就是小院的入口。

大门正面,有一块儿大头,是丹子买石头子的时候一眼看上的,放在门口,别有一种稳如泰山的气势。

牌匾是丹子和老公爬山的时候,从一块儿岩层中发现的。说是长得特别像“山”字,很可爱。壁灯也是丹子自己制作的。

开门进去后,是一个吧台。

02南院

从吧台穿过,打开一扇门,就进入了南院,这里是小朋友们最爱的游戏区域。

沿着鹅暖石铺设的老式压水井,小朋友觉得很新奇,跑来压点水,洗洗西瓜,拿回去切开吃。

或者聚在一起玩水嬉戏。

晚上,白色的墙体投影清晰,小朋友们在小院里看小猪佩奇。

03客厅

左面的门是2号房房门,右面的门通往公共客厅

除了南院,还有一个北院,而公共客厅是从南院通往北院的路径。

▲小院原图

公共客厅与1、2号房连成一排。本来这一排共有6间房,现在改成了三间,最大的用来做了公共客厅。

一进客厅,第一眼就看到一个缝纫机改成的桌子,充满了趣味性。侧面还有一个小吧台,和一排卡座。

客厅吧台、壁橱、靠墙的卡座,全都是用砖垒成。特殊的水泥材料用来配合,水泥颜色和墙面、地面一样,都是微微泛黄的乳白色。

04北院

从客厅穿过去,就是北院。狗子有了大片的撒欢儿空间。

小朋友的树屋和滑梯也都安排上了!

05卧室

一共4间卧室,每一间都有很多用心的小细节。

1号房的配饰以藤艺编织为主,床头的摆设、粗麻地毯、藤编摇椅,相互在材质、造型和颜色上呼应,给人一种原生的质感。

2号房是完全对称的设计,层高足够高的卧室,在床头装饰上两扇吊挂式的灯具,不仅不压抑,反而高级又特别。

3号房是一个简易的loft,上层睡觉,下层洗浴。

铁艺扶手比起砖石,轻薄了不少。也中和了砖石的厚实感,让空间变得通透和立体起来,增加了不少设计感。

这是4号房,唯美的光线打在床头,让人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

4号房的房门是整个小院不得不提的一大亮点,特别适合拍照。

虽然小屋一眼看去都是白色,但实际上每个部分根据实用性,会调出不同的白色。比如地面,是一种稍微有些脏的白色,避免反光严重。

这样的细节在屋子里随处可见,真正用心的屋子,就是让人越住越发现其中的用心之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