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设计 > 正文
巧妙的日本浴室设计,这些功能性的细节值得借鉴
06-16 13:45:07 来源:装个好房子

日本的家居设计,一向以功能性和实用性闻名于世界,人们惊异于他的巧妙性,即使在空间很小的房子里,也可以住的很舒服。

而日本的浴室设计,更是精细中的精细,堪称全世界人民借鉴的模板,一起去看看日本的浴室设计吧。

淋浴

在日本的浴室设计中,喷头和浴缸是不能放在一起的,根据功能的便利性,是要分开位置摆放的。

淋浴区就是用来清洁身体的,浴缸是用来泡澡放松心情的,日本人对待功能区的划分非常严格,也正是这种讲究让他们享受到更舒适的住宅环境。

坐式淋浴,根据人体穴位设计的多方位喷头,还可以进行淋浴按摩,体力不支的老年人也可享受。

而让人神烦的浴室超滑地面,日本人也给了很好的解决方案。

用天然硅藻土做材料,并经过高压塑模技术做成的吸水地垫,吸水性超好,速干性也是一级棒。

洗完澡踩在上面能瞬间吸走脚上的水分,踩着很舒适还防滑倒。

同时,吸水地垫通过表面的大量细孔吸收空气中悬浮微粒及有害气体,能够提高空气质量,实现环保效果。

泡澡

因为清洁身体和泡澡区分开来,所以日本人的浴缸,泡过澡的水都十分非常干净。他们也不在浴缸内使用肥皂、沐浴露等洗浴用品,泡澡水可以过滤循环利用,非常环保。

日本的浴缸通常配有活动塑料盖,盖上盖子可以基本保持缸内的水温,实现热水的共享。

日本人还设计了高科技的电子控制板,可以定时加热、自动放水、保温、调温,控制浴室空调。

在浴缸上放置这样一个置物架,可以放置酒杯,小酌一下,超级舒服享受。

雾气缭绕下,想照镜子也总是要费尽苦心,于是日本人一气之下,换上了防雾镜子。

防雾镜子有两种,第一种是在镜子后面加一张电热防雾膜,通过加热使镜面湿度升高,使得雾气快速蒸发,不过弊端是这种比较耗电,而且要是忘记拔电源就麻烦了。


第二种是在镜子表面贴一层防水膜,这样雾就没法形成了。虽然这种方法更环保和省电,但用久了防雾效果会变差,要重新贴膜。具体选哪种,还是要看你自己啦。

泡完澡出来,你需要的自然是一件热乎乎的毛巾。传统的毛巾冰凉潮湿,体质差的人泡完澡以后很容易感冒。而日本人发明的电热毛巾架,保证了毛巾的干燥和温度,让你随时都可以用到温暖的毛巾。

当然啦,拖鞋也可以加热,想象着冬天穿上一双暖暖的棉拖,整个心情都好了很多。

也有很多人,超喜欢日本的马桶设计,尤其是超人性化的智能马桶盖设计,集加热、温水洗净、暖风干燥、杀菌等多种功能于一身,引得无数人疯狂代购。

当然,现在我国的家居产品也在趋向人性化和功能化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就可以实现智能化家居的普及应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