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普京突访马里乌波尔:没有护送车队、全程亲自驾车,距前线仅150公里
2023-03-20 17:10:47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当地时间3月1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出人意料”地对马里乌波尔进行了一次未经官宣的“工作访问”。据报道,这是普京自2014年以来首次到访乌克兰境内的顿巴斯地区,令外界感到惊讶不已。

↑普京(左)在俄联邦副总理马拉特·胡斯努林(右)陪同下视察了马里乌波尔

“不在计划之中”

两次未经官宣的访问,全程亲自驾车

在突然到访马里乌波尔前,普京上周六还对克里米亚进行了一次“未经官宣的访问”。据报道,在克里米亚“公投入俄”9周年之际,普京抵达克里米亚视察,并亲自驾车访问黑海港口城市塞瓦斯托波尔,与市长米哈伊尔·拉兹沃扎耶夫一同参观当地新建的文化和教育设施。

↑塞瓦斯托波尔,普京在结束访问后坐上了驾驶座

拉兹沃扎耶夫称,普京原定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出席当地一所儿童艺术学校的揭幕活动,但最后却出乎意料地“亲自开着车来了”。

就在访问克里米亚的几个小时后,克里姆林宫发布的视频显示,普京乘坐直升机在夜幕中抵达了马里乌波尔。随后,在俄联邦副总理马拉特·胡斯努林的陪同下,普京亲自驾车走访了马里乌波尔的多个地点,并与当地居民交谈。

↑普京与马里乌波尔居民交谈

视频显示,胡斯努林坐在普京驾驶汽车的前排乘客座位上,向其报告了马里乌波尔及其周边地区修复工作的进展情况。根据克里姆林宫的介绍,普京仔细察看了当地的“新住宅区、社会和教育设施、住房和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医疗机构”的建设,还参观了亚速海海岸线、游艇俱乐部,以及一座重建的剧院,并听取了重建工作报告。

↑普京应邀参观当地人的家

在新修建的“涅夫斯基住宅小区”,普京还与当地居民交谈,并应他们的邀请参观了其中一家人的房子。普京承诺称,更多“现代舒适的住宅区”将出现在马里乌波尔。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透露,这次访问在上周六(3月18日)深夜和上周日(3月19日)凌晨进行,但普京在城市周围的活动以及与当地人的会面都不在计划之中。“最初的计划只是参观这个住宅区,既没有会见市民,也没有去他们家里拜访。这完全是(总统)自发的。”佩斯科夫说道。

↑普京驾车在马里乌波尔绕行

一次有风险的行程

距交火线仅150公里,没有护送车队 

克里姆林宫方面表示,这是一次“全面的工作之旅”。在副总理马拉特·胡斯努林的陪同和介绍中,普京开车在马里乌波尔绕行,“没有护送车队,只有几辆车跟随”。

俄媒报道称,普京接连突访克里米亚和马里乌波尔,“让克里姆林宫的记者和官员们大吃一惊”。报道指出,此次到访的随行人员中既没有俄国防部长绍伊古,也没有顿涅茨克领导人丹尼斯·普希林,这证明普京的顿巴斯之行并非事先计划好的。

“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人民委员会代表别尔迪切夫斯基指出,马里乌波尔实际上距离俄乌双方交火线仅150公里,存在被乌军炮轰的危险性。“如果提前宣布访问行程,乌克兰可能试图搞破坏。”

↑普京深夜在马里乌波尔视察

即使此行完全“出人意料”,但普京此次访问马里乌波尔依然存在风险。乌克兰政治学家瑞莎·舍斯勒表示,“如今,几乎整个顿巴斯地区仍然受到乌克兰武装部队炮击的威胁。”她认为,这次“冒险”的访问行程无疑对外界展示了俄罗斯对顿巴斯地区的态度,与克里米亚无异。

而在访问马里乌波尔后,普京又前往俄南部靠近乌克兰边境的顿河畔罗斯托夫市,在负责乌克兰军事行动的指挥控制中心会见了包括总参谋长格拉西莫夫在内的俄军方高级将领。佩斯科夫称,这同样“不是事先计划好的访问,也没有任何准备。主要目的是查看指挥所在正常情况下的操作。”

国家杜马国防委员会第一副主席阿列克谢·朱拉夫列夫表示,普京突访马里乌波尔和罗斯托夫地区,是为了检查乌克兰特别行动新阶段的准备工作。他说道:“对马里乌波尔和顿河畔罗斯托夫的访问表明,俄罗斯总统对乌克兰的特别行动有多重视,军事和民事两个方面(一视同仁)。”

原标题:普京突访马里乌波尔:没有护送车队、全程亲自驾车,距前线仅150公里

编辑:唐文培

责编:廖异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