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塞尔维亚政府向北约驻科索沃部队致函,要求向科索沃派出塞军警
2022-12-16 07:29:58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 消息,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当地时间15日晚表示,塞尔维亚政府当晚做出决定,将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第1244号决议,向北约驻科索沃部队致函,要求派出最多1000名塞尔维亚士兵和警察到科索沃。函件首先会在15日晚以电子邮件方式发出,16日会将书面文件交予北约驻科索沃部队指挥官。武契奇强调说:“该决定是在塞尔维亚政府会议上一致通过的,塞尔维亚方面唯一的要求就是有关方面要遵守国际法。”

武契奇当晚在做客塞尔维亚国家电视台节目时还表示,北约驻科索沃部队不太可能同意塞尔维亚方面的要求,但希望塞方的这一决定能够帮助缓解科索沃北部地区的紧张局势。

科索沃北部塞族居民10日在当地主要道路设置路障,抗议一名科索沃前塞族警察被逮捕,引发冲突。

科索沃是原南联盟塞尔维亚共和国的自治省,1999年科索沃战争结束后由联合国托管。2008年,科索沃单方面宣布独立,塞尔维亚始终坚持对科索沃拥有主权。

原标题:塞尔维亚政府向北约驻科索沃部队致函 要求向科索沃派出塞军警

编辑:周自力

责编:周尚斗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