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世卫:期待明年能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是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卫事件
2022-12-15 10:00:52 来源:澎湃新闻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2月14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希望在2023年的某个时候,世卫组织能够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是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据联合国新闻,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12月14日在日内瓦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 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世界人民的健康面临挑战的又一个年头,他希望在2023年的某个时候,世卫组织能够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是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谭德赛回顾一年来疫情的发展称,一年前,奥密克戎变异株刚刚被发现,开始大面积传播。当时,新冠疫情每周造成5万人死亡。上周,又有接近1万人失去了生命。

他还透露,明年1月,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将在会议上讨论宣布紧急状态结束的标准。

今年10月19日,世卫组织发布有关第13次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的声明,声明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继续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根据《国际卫生条例》,世卫组织于2020年1月22日至23日召开首次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在1月30日召开了第二次会议后,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宣布新冠肺炎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之后世卫组织每三个月召开一次新冠肺炎突发事件委员会会议。

原标题:世卫:期待明年能宣布新冠疫情不再是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卫事件

编辑:杨雁琳

责编:廖异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