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英国将逐步推行国王头像货币邮票,“女王头”全换掉还要很多年
2022-09-27 11:12:57 来源: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27日,白金汉宫宣布英国将逐渐开始推行印有查尔斯三世形象的硬币、纸币和邮票。然而英女王在位70年,她的形象无处不在,要全部替换成查尔斯三世,还需要很多年。

现行英镑纸币(图片来源:卫报)

皇家铸币厂首席执行官安妮·杰索普表示:“首批印有查尔斯三世国王肖像的硬币将根据银行和邮局的需求进入流通领域。”

英格兰银行同样表示,印有查尔斯肖像的纸币预计将在2024年年中开始流通,并将在年底前公布更新后的纸币样式。

女王肖像硬币(图片来源:卫报)

与此同时,英国皇家邮政表示,邮票上使用的女王肖像将被替换为查尔斯的形象。一旦当前旧邮票用完,这些新邮票将开始流通。

然而,货币和邮票的制造商表示,更换形象的过程将非常缓慢。因为女王的统治时长打破纪录,她登基70年,从货币到邮票,甚至是调味品包装上,形象无处不在。

市面上有超过47亿张英格兰银行纸币正在流通中,价值约820亿英镑。据估计需要两到四年时间才能逐步淘汰印有女王的货币。皇家铸币厂估计,市面上流通着大约270亿枚刻有已故女王肖像的硬币。如果遵循历史先例,硬币设计的改变可能会更慢。

所有现有带有女王形象的货币和邮票仍然有效。“这意味着查尔斯三世和伊丽莎白二世的铸币将在未来很多年共同流通。”杰索普表示。

据《纽约时报》报道,英国前国务大臣诺曼·贝克评价称:“君主制的成本是很高的,其中包括理应进行限制但目前还没有限制的成本。”

查尔斯三世的新标识(图片来源:路透社)

白金汉宫还公布了查尔斯三世的新君主标志,由首字母“C”、“R”以及落马数字“III”组成——代表查尔斯的名字以及拉丁语“国王”,这是查尔斯三世亲自从武器学院制作的一系列设计中挑选出来的。这一标志将取代伊丽莎白二世的“E”“R”“II”。

新标志可用于国家文件、政府部门和王室邮戳上,并且会出现在邮筒上。但王室表示:“更换标志的决定将由各个组织自行决定,并且过程将是渐进的。”

原标题:英国将逐步推行国王头像货币邮票,“女王头”全换掉还要很多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