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文在寅三名老部下被检方搜家 韩国国会议员批“政治报复”
2022-08-17 17:08:18 来源:海外网

图为被搜家的三名文在寅老部下(韩国YTN电视台)

海外网消息,据韩国YTN电视台报道,韩国检方在8月16日一天之内,对文在寅政府3名国家安全高官的住所进行了搜查,以搜集“西海公务员遭枪杀事件”相关证据。报道说,这是韩国检方的一次“全方位强制搜查”。

文在寅卸任后,在乡下养老。(资料图)

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当天派出人员,对10余处场所进行了搜查,包括前国情院院长朴智元、前防长徐旭和前青瓦台国家安保室长徐薰的住所。朴智元称,自己写有个人日程的5本笔记本被没收,对检方提出强烈抗议。

韩媒报道截图(韩国YTN电视台)

此前,三人被指控在2年前的上述案件中,存在涉嫌擅自删除情报、误导调查等滥用职权行为。8月16日,青瓦台前发言人、国会议员高旼廷批评搜家是“政治报复”,指责韩国现任政府因支持率低,而试图通过调查转移国内对于经济等问题的注意力。

韩国检方在分析完被没收的材料后,将决定是否传唤调查朴智元等三人。韩媒称,若调查范围扩大,时任文在寅秘书室长的卢英敏也可能遭到波及。

原标题:文在寅三名老部下被检方搜家 韩国国会议员批“政治报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