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美媒:美印将举行联合军演,距中印边界实控线不到一百公里
2022-08-07 20:33:1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美国媒体援引印度方面消息人士称,美国将参加与印度的联合军事演习,演习地点距离中印边界实控线不到100公里。

据美国有线广播电视新闻网(CNN)8月6日报道,一位知情的印度陆军高级军官称,此次联合军事演习将于10月中旬在印度北阿坎德邦州海拔1万英尺(约合3048米)的奥利山区举行,演习重点为高空作战训练。奥利山区距离中印边境实控线约95公里。

这项演习是第18届“准备战争”(Yudh Abhyas)演习的一部分。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对CNN表示,“准备战争”年度双边演习旨在提高协同工作能力和各自应对“一系列地区安全挑战的能力”。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美国太平洋陆军司令查尔斯·弗林6月在访问新德里期间就已宣布,印度和美国将于10月在喜马拉雅山地区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6月9日的记者会上回应称,目前中印边境局势总体趋于稳定,两军已经在大多数地区实现脱离。中印边境问题是中印自己的事情,双方有能力妥善处理。但是美国一些官员在一旁煽风点火,挑拨离间,这种行为让人不齿。

原标题:美媒:美印将举行联合军演,距中印边界实控线不到一百公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