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斯里兰卡总理已被任命为代理总统
2022-07-13 15:53: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环球网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13日,斯里兰卡议长阿贝瓦德纳13日表示,拉贾帕克萨总统已通知他,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已被任命为斯代理总统。

另据环球网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13日,斯里兰卡总理维克拉马辛哈被任命为代理总统。

报道称,斯里兰卡议会议长阿贝瓦德纳当天发表声明表示,“由于总统拉贾帕克萨不在国内,他告诉我,已根据宪法任命总理维克拉马辛哈担任(代理)总统”。

维克拉马辛哈 资料图

此前,斯里兰卡总理办公室证实,总统戈塔巴雅·拉贾帕克萨已经离境。斯里兰卡空军13日也发表声明说,总统拉贾帕克萨、第一夫人和两名安全人员当天早些时候乘空军飞机飞往马尔代夫。斯空军说,为拉贾帕克萨提供飞行便利是基于宪法赋予总统的权力,是应现任政府的要求,得到了国防部许可,符合相关法律程序。

斯里兰卡首都科伦坡9日爆发抗议活动。在当天下午举行的紧急政党会议上,多数政党领导人要求总统和总理立即辞职,并尽快组建各党派参与的临时政府。斯总理维克拉马辛哈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他将辞职。拉贾帕克萨当天告知议长阿贝瓦德纳,他将于13日辞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