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环球眼 > 正文
51名移民命丧美国惨案背后的产业链:一个500美元,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借此“捞快钱”
2022-06-29 09:10:28 来源:央视新闻、红星新闻

据央视新闻最新消息显示,根据最新消息,美国得州圣安东尼奥非法移民死亡事件遇难人数升至51人。

墨西哥外交部北美地区负责人阿尔瓦雷斯通过社交媒体表示,死者中22人来自墨西哥,7人来自危地马拉,2人来自洪都拉斯,其余人员国籍尚待确认。

据红星新闻报道显示,当地时间27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发生一起重大的移民惨案,当地警方在拉克兰空军基地附近交叉路口的一辆18轮卡车内,发现了至少46具遗体,另有16人被送往医院。当地政府认为死者均为移民。

▲当地时间6月27日,美国当地官员在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地区一辆被遗弃的拖挂式卡车内发现46具遗体。

当地消防局局长查尔斯回忆当时的场景称:“一打开车,就看到里面成堆的尸体。”他补充称,这辆车内没有空调和饮用水。据悉,事发当地室外温度高达近40摄氏度,有消息称,“幸存者摸上去很热,有中暑、脱水、热衰竭等现象”。墨西哥外交部部长埃布拉德表示,在送往医院的16人中,已确认有两名伤者系危地马拉国籍,暂不清楚其余人的国籍。

【事发地居民

多次看到移民从火车跳下

并不十分惊讶

据报道,事发现场附近一木材厂的保安爱德华表示,自己听到此消息时并不感到惊讶。“我曾无数次看到有人从经过事发地附近的火车上跳下,有人受伤是迟早的事。”爱德华解释称,那些把移民带到这里来的组织并不关心这些移民的安全问题。

▲美国得州边境城市伊格尔帕斯,巡逻人员走在新建的边境墙边

事实上,相似的一幕曾于2017年就在圣安东尼奥上演过,当时有10名移民被发现死在该市南侧沃尔玛超市外的一辆拖拉机拖车里。据悉,圣安东尼奥南部有两条连接该市与得克萨斯边境城镇的公路。报道指出,圣安东尼奥这部分地区较为偏僻,大多数是农村地区,还有一些垃圾场,这使得大型货车或卡车不会太引人注目。

据此前报道,事发地附近居民也表示,该地一直被称为“移民的落脚点”。据称,圣安东尼奥也被称为“中转站”,很多移民都会在这里跳车,然后被接走,随后被运到美国各地。

美国政府最新数据显示,今年5月,美国边境执法人员在美墨边境逮捕非法移民近24万人,再创新高。

【美海军陆战队员

知道偷运非法移民违法

但是这钱太好赚

据报道,对非法移民者而言,进入美国国境只是一个开始,接下来他们需要躲过到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加利福尼亚州等地公路上的检查站。为了到达目的地,这些移民需要有人将他们藏在拖拉机车、大卡车甚至棺材里“混过”检查站,于是一个主要由军队人员组成的“走私团伙”诞生了。据悉,他们一般会在美墨边境以北接走“非法移民”,助其躲过层层检查,最后将其运到美国内陆。

拜伦和他的朋友大卫都是“走私团伙”的一员,同时他们也是驻扎在加利福尼亚圣地亚哥附近彭德尔顿营的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 2019年7月3日上午,拜伦和大卫开着车到了离美墨边境约7英里(约11公里)处的地方,这时有三个人从藏身之处跑出来,钻进了拜伦的车内。这不是拜伦和大卫第一次“走私”非法移民,所以他们对此次行动非常自信。

▲连接美国得克萨斯州德尔里奥和墨西哥阿库尼亚城的国际大桥。

据悉,由于海军陆战队员修剪整齐的头发、干净利落的外表再加上车上贴着“海军陆战队”的标签和车内摆放的制服,几乎没有人怀疑他们,他们也因此被称为“完美走私者”。这些有着“海军陆战队员”身份的走私者自2019年开始偷运非法移民。他们会相互协调时间,并找借口逃避常规训练。报道指出,时间短、报酬高等诱惑性因素,让这些美国军人们明知此举非法,却仍希望借此赚外快。

不过这次,拜伦和大卫在走私非法入境者时正巧撞上一名美国边境巡逻人员在附近巡逻。这名边境巡逻人员发现拜伦的车停在了公路上,并在1分钟之内掉头,向反方向行驶,这引起了巡逻人员的怀疑,该名巡逻人员立即报告了情况。随后,在拜伦通过检查站时,将其拦下并对其车辆进行了搜查。车内的人立马承认其是非法入境,拜伦和大卫也承认其“偷送非法入境人口”。而在拜伦和大卫被捕后,其同一部队的另外16名海军陆战队员也因走私被捕,这也成为了海军陆战队历史上最大的丑闻之一。

【非法移民走私团伙

用金钱诱惑年轻士兵

社交媒体是新招募方式

报道称,尽管美国官员怒斥“人口走私者”是垄断利益集团的帮凶,并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小组来解决相关问题,但在彭德尔顿营的走私团伙表明,已经有多名军队人员甚至边境巡逻人员被吸纳进这个价值数十亿美元的犯罪行业。

▲彭德尔顿营地,距离圣地亚哥大约79公里

曾专门负责招募政府官员进“走私团伙”、现已入狱的弗朗西斯科从彭德尔顿营军事基地招募了至少10名海军陆战队队员,他形容彭德尔顿营是一个“人才库”。他解释称,有的新兵刚从高中毕业,很容易被“轻松赚钱”的噱头吸引。“让官方工作人员为我们接人(非法移民),是一个绝妙的主意,因为不会引起任何怀疑。”据弗朗西斯科介绍,他招募的海军陆战队队员大多是20岁出头的年轻人,金钱是驱使他们参与行动的重要因素。据介绍,这些海军陆战队员一般都是两人一组行动,其中有一人是司机,另一人要会说西班牙语以便沟通。

弗朗西斯科表示,在成为“招募员”之前,自己已经在边境地区接送了一百多趟移民入境。弗朗西斯科称,自己有一个精心策划的“走私方案”,为其赚得了数万美元的收入。据弗朗西斯科介绍,自己一开始并没有想到“利用海军陆战队员走私入境人口”这个方案,这个方案的“灵感”来源于自己曾经招募过的一个女人。“她问我要不要见见她一个在彭德尔顿营海军陆战队的朋友,她这个朋友希望能赚点外快。”弗朗西斯科回忆道。随后,这名海军陆战队员将弗朗西斯科介绍给另一名海军陆战队员,后者又将其介绍给其他队员。如此一来,在几个月内,弗朗西斯科便和驻扎在彭德尔顿营的至少10名海军陆战队队员有了“合作”。

弗朗西斯科介绍称,其实这些“海军陆战队偷运者”的工作非常简单明了。他们在开车前往边境前,会接到墨西哥号码打过来的电话,告诉他们需要在哪里停车。非法入境者会预先在其停车地点附近的藏身处躲着,待其车停下,就会立马钻进车里。由于身份特殊性,一般路过检查站时,由海军陆战队队员驾驶的车可以不受检查,直接通过。而这些车辆将会继续前进,大约两个小时后,车辆会停在郊外一个小镇的超市或麦当劳门口。然后这些移民会转乘其他车辆,继续前进。

▲社交平台已成为招募“新运输者”的重要方式

据弗朗西斯科所说,他主要通过能“阅后即焚”的社交平台Snapchat与这些人交流。他表示该社交平台已成为人们招募“新运输者”的重要方式,并表示自己一开始也是通过该社交平台参与走私的。事实上,有其他海军陆战队员表示,自己还在该社交平台上看到有陌生人发布关于自己“驾车3小时获得2000美元”的故事。该名队员表达了自己的兴趣后,按照指示来到了一个偏僻的地方,有两个人出来接应他。对此,Snapchat的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对“将Snapchat用于任何非法目的,包括这种类型的活动,持零容忍态度”。

【层层“抽成”的产业链

每个“非法移民”需付11000美元

美士兵每送一个移民可获500美元

数据显示,美国执法部门2021财年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逮捕非法移民大约170万人次,达历史峰值。据报道,2021财年,美墨边境移民死亡人数达557人,创下1998年来的最高纪录,且真实的死亡人数可能更多。

据报道,美国一直在采取措施打击边境非法移民,然而在种种因素下,来自拉美的人们仍不断涌入。在合法进入美国越来越难的情况下,人们愈发依赖“走私集团”,而“非法入境”所需支付的费用也“水涨船高”,从21世纪初的2000美元/人到现在的11000美元至14000美元/人。

▲试图翻越边境墙进入美国的移民被美国边境执法人员拦截。

据悉,这些走私集团一般会通过贿赂警察、与贩毒集团谈判等手段为“走私”提供便利。弗朗西斯科提到了一个与墨西哥方走私团伙进行的谈判的男子,每一名移民成功进入美国,该男子就能抽取5000美元,而弗朗西斯科则能抽取2500美元,然后弗朗西斯科再给负责具体行动的海军陆战队员小组500美金的报酬。这种“抽成”制度也一度延展到海军陆战队内部。据悉,如果只是参与策划,但没有具体参与行动的队员,可获得120美元。据弗朗西斯科估计,他总共与彭德尔顿营的海军陆战队员合作了三到四个月,他说:“他们非常努力,仅在一周内就为我创造了超过2万美元的收入。”

美海军陆战队则发表声明称:“该部队致力于维护正义和法制。被发现与非法活动有关的人员将按程序处理。相关涉案人员将被追究责任,并不再是海军陆战队的成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