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美国新冠死亡人数超100万!专家:未来两周仍将显著上升

环球时报2022-05-06 07:27

环球时报消息,截至当地时间5月4日,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100万,该数字使美国成为全球因新冠肺炎致死人数最多的国家。同时专家预测称,在美国当前全面开放的政策下,未来几周,新冠肺炎死亡和住院人数将呈显著上升趋势。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4日报道,这100万人均死于美国暴发新冠肺炎疫情的27个月内,而且超半数死于美国现任政府上台后。尽管拜登在就任伊始便称要提高新冠疫苗接种率,并设立了“在当年独立日(7月4日)前为七成民众接种至少一针疫苗”的目标,但最终未能实现。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数据显示,2021年4月至12月,超八成新冠死亡病例系未接种疫苗者。此外,全美未接种疫苗者死于新冠的风险,比接种疫苗者高出20倍。

虽然美国前段时间新增死亡病例数量有所下降,但平均每天仍有360人死于新冠。目前,美国大多数州和城市已取消强制口罩政策和人群聚集禁令,雇员被要求返回办公室工作,学校也恢复了线下授课。自上月底以来,美国单日因新冠肺炎导致的住院人数一直在缓慢增加。上周,住院人数增加了20%,急诊就诊人数也增加了18%。CDC最新预测模型显示,未来4周,美国单日新冠入院人数和新冠相关死亡人数都将在数月来首次上升。未来两周,全美将有约5000人死于新冠。

目前,全美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近两个月来最高点。CDC数据显示,单日新增病例报告数超6万例,仅上周就增加了27%,该国东北部过去两周的新冠肺炎感染率更是上升了64.8%。有美国媒体表示,2021年夏天以来,该国数十个州逐渐关闭公共检测场所,现在有更多人在家进行新冠自测。大多数美国人没有向政府报告检测结果,因此,专家认为美国的新冠病例总数可能被严重低估了。

在多轮反疫苗、反强制口罩令抗议后,美国社会对疫情防范已经感到麻木。美国西北大学范伯格医学院哈维全球健康研究所执行主任罗伯特·墨菲表示,“我们知道疫苗有效,口罩有效,也知道社交距离有效。这些是不费吹灰之力的防疫手段,但我们似乎做不到。”

卫生专家称,在多种因素的影响下,比如放松佩戴口罩要求和其他新冠疫情限制措施,以及具有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毒株新亚型,美国或迎来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目前,多国已发现新冠病毒重组毒株,这进一步增加了疫情防控的难度。据估计,新亚型毒株的传染性比原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染性高30%至80%。此外,以色列研究人员报告称,在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加速传播之际,德尔塔毒株仍在隐秘传播。研究人员警告,待奥密克戎“式微”之时,德尔塔或卷土重来。

原标题:美国新冠死亡病例破百万,CDC最新预测模型:未来两周美将有约5000人死于新冠

责编周自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