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解构重庆融创桃花源:读懂纯正中式大宅精髓
12-22 12:29:04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融创桃花源,融创TOP级中式产品代表作,为重庆乃至西南罕见的江南中式园林,仅81栋纯中式合院别墅。

其开发定位,极力呈现继陶渊明之后,被追寻1600余载的桃花源,并为全国高端客户群打造,完全区别于当前重庆千万级别墅市场上的其他产品,既具有财富和身份象征,又具有收藏及传承价值。

从2020年底入市以来,重庆融创桃花源作为千万级中式别墅,截至2021年年底,套数方面已销售近2/3,占整个重庆千万级别墅市场约20%的市场份额。

图片

图片

重庆融创桃花源,重庆融创文旅城要核位置。

整个地块共计约77亩,西面、南面梁滩河环绕,北靠城市主干道人民大道,南面正对六星级中式酒店文华酒店。同时,地块主轴背景无高层,用地独立,私密性佳,东西向面宽约210米,南北向进深约240米。

地块周边,唐代飞雪寺、宋代流杯池,明代题刻、清代古桥汇集于此,文脉格局出众。

图片

地势上看,这一整片连续用地,更有利于构建完整古典园林空间关系及氛围,且容积率约0.45,为11年来重庆之罕见,而苏州桃花源的容积率为0.5、上海桃花源容积率为0.65。

所以,在一个亦山亦水、亦静亦动且充满对比和反差感的土地上,有资格去建造中国人梦想中的经典宅院。

图片

图片

重庆融创桃花源约0.45超低容积率,也在空间尺度上为建筑师提供了巨大发挥空间,得以呈现出约2189m²中心园林面积,超过苏州、上海桃花源的中心园林面积(苏州桃花源中心园林1500m²、上海桃花源1800m²)。

图片

图片图片图片图片

融创及GOA设计团队以这种方式,表达了让利更多公共庭院给业主的态度。重庆融创桃花源整个中心庭院丰富的空间层次、多元的景观组合,构建出完整古典江南园林空间氛围。

中式建筑独有的大开大合,具备独特文化底蕴和婉约,对业主来说,步移景异,如在画中游,世外桃源之感迎面而来。

中心园林另一意义,就是让整个桃花源项目“隐”在城市环境中,把每户宅子“隐”在中心园林当中,形成一种“隐中有隐,层层递进”的空间序列。

图片

图片

为此,设计师团队引入了多院体系,在中心园林以外,设置了4个不同主题的次级园林,让“春夏秋冬”4大主题庭院穿行于“一园四苑十二巷”中。

业主行走其间,可以感受到园中有宅,宅中有院。通过园林和宅院之间的关系,能够产生一种更大的空间体验和空间联想。

图片

除了中心园林庭院,重庆融创桃花源在户型表达上,同样坚持着“宅院合一”这一理念。

81户合院别墅,一房一园、户户有院,先入院后入房。每个家庭成员,都可以在自己卧室旁与天地亲密对话。

图片

图片

图片

重庆融创桃花源以四合天地的院子,保证庭院与住宅良好的采光通风。

这是中国从古至今名流生活场景的共性,只不过重庆融创桃花源让其更独特,更有魅力,更像是一个理想主义家园该有样子,满足了所有对幸福生活的想象。

而且,如果说普通高端项目室内设计,是一组镜头或一篇文章,重庆融创桃花源产品户型空间,则可以称之为一部电影或者一本小说。

设计师通过主庭院、偏院、夹院等空间的穿插渗透,使不同院落空间相互对比,产生庭院深深的空间感,永远有着惊奇等着发现。

图片

所以重庆融创桃花源,引领一种深谙中国文化精髓,天人合一的生活方式,并通过在地文化,园林布局、户型场景设计来完成。

图片

无论是园林,还是每栋别墅中的院子,打造如此成功的重庆融创桃花源,其实是“人”。

香山帮的参与,让该项目成重庆具备文化内涵的高端别墅,增加了珍藏价值。

“江南木工巧匠皆出于香山”,这一团队源流自春秋、在明清时达到鼎盛,先后受到明朝四位皇帝重用。

图片

图片

在重庆融创桃花源,100多位香山帮工匠参与,年长的工匠年龄高至70岁。瓦作、木作、土作、漆作,80%的工作量都是纯手工完成。

一些细节处,例如木作、瓦作、石作、花窗、门头,在图纸上没法绘图,全要依靠香山帮老匠人手做。

图片

一轮轮反复磨合,直至最终惊艳效果。

斗拱、飞檐、花窗、栏杆、驳岸、凉亭……细部构建全部采用定制化作业,每一处细节都做到有据可依、有典可循。

图片

图片

一砖一瓦,一卯一榫,国匠级定制,原汁原味呈现了中国古典园林的建筑细节与审美意境,也保证了项目独一无二。

图片

2020年入市以来,重庆融创桃花源已经销售接近2/3。

2021年,购买重庆千万级别墅的客户中,众多名流政商纷纷青睐重庆融创桃花源。

极高市场占有率的背后,代表着重庆城市经济走向,以及财富人士的变革性迁徙。

重庆融创桃花源,重庆融创文旅城要核位置。未来10年,这里将是重庆财富汇集之地。

图片

人口,产业,资源,将在国家战略背景下,不断导入加码。各行业高净值买家,早已瞄准在这块土地上的稀有之物。

在他们眼里,重庆融创桃花源已非单纯的建筑,而是值得收藏并创造营造极致生活的传世作品。因为这样的传世大宅,既满足了精神上的归隐,又兼顾了物质上的享受,并高度凝练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力量。

一如上海老洋房、北京四合院,不管时代如何变幻,都会成为绝对的硬通货。

而入渝18年,融创标杆性高端产品年年不断。

玖玺台、玫瑰园、壹号院、桃花源、长乐雅颂……无一不是现象级作品。

融创给予城市高净值用户的专属感、认同感、信任感、界限感、沉浸感,被获得认可。

强大且持续的进化力和创新力,奠定融创在重庆楼市的强大竞争力,并保持至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