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很重要!当下该怎么去买房?
10-25 13:53:16 来源:上游新闻

01、当下或许是自住客买房的好时机

就在前几天,铭腾机构也表态:现在或许是自住客买房的最好时机之一。

并给出了4点理由:

1、政策有松动迹象,下一波行情开始启动;

2、重庆市场基数大,积压的需求将很快爆发;

3、2018年以后,上半年火,下半年冷,购房时机在下半年;

4、目前市场折扣促销活动多,机会在当下。

图片

(资料图片/牟哥美摄)

确实,无论是今年的第一次土拍,还是更为冷静的二次土拍,土地的价格都比去年更贵,从四季度开始,这些“高价地”的楼盘面市,房价或许会结构性上涨。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提振不少重庆信心。

此纲要出台的背景是国内国际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而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建设是在这种背景下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的一项重大举措,成渝发展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从2025年到2035年,成渝要从全国走向世界,从城市发展、经济水平、产业核心竞争力等等方面全面提质。

对重庆而言,未来有无限可能。

02、买房,该如何买?

买房就是为了资产保值。

房产作为投资渠道和金融工具的属性,远远超过单一的居住属性。我们买房子的钱里,还包含附着在房屋之上的户口、学位、配套、增值/保值预期等。

如果能买到保值的房子,那肯定是赚了。

这两年,国家一直在高压调控楼市,从“房住不炒”到“遏制房价上涨”,再到“不拿房地产刺激经济”,国家对于房地产的态度越来越严厉。

图片

(资料图片/牟哥美摄)

如何才能买到保值的房子?

记者通过采访铭腾机构董事长朱廷勇、领域机构总经理刘兵等多位行业资深人士,总结出现阶段买房的几大参考要点:

1、尽管一线城市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了职业发展空间和较高的便利性,但房价、落户门槛,也让不少置业者望而却步。“挣大城市的钱、买小城市的房”,成了部分年轻人曲线买房的策略。但尽量不要去三四线区县买房,三四线区县大多是人口流出城市,未来房屋变现会很难。

2、从今年的房地产行业形势来看,没有谁敢说自己很好过。回笼资金成了非常大的考验。如果没有资金,开发商又何谈下一步发展?生存都成问题了。

未来,在选择楼盘时,要选择那些资金实力雄厚、口碑好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所开发的楼盘,避免出现房屋不能按期保质保量的交房。那些“三道红线”一道都没踩的房企,往往走得更长远。

3、不要贪图便宜去买那些低价优惠力度极大、明显大幅低于市场同等产品价格的楼盘,这种项目的开发商往往都是资金极度缺乏,极有可能出现烂尾的可能。

哪怕是产品不烂尾,价格降下去了,开发商利润低了,谁还能保证最后呈现出来的品质还会和当初承诺的那样呢?

4、不管重庆城市边缘如何拓展,最保值的房子,还是集中在五大商圈。当然,核心区的房子价格更高,退而求其次,可以选择政府重点打造的未来城市核心的区域,这些区域的房子周边配套不会差,升值潜力大。

事实上,虽然今年来重庆向西一路当红,颇有些超赶北区的势头,但是供应量大,投资客居多,未来将如何发展,都难以预判。

03、房产税加快推进,有多少人慌了?

当你还徘徊在买不买房时,房产税又来了当头一棒。

10月16日,第20期《求是》杂志刊发了一则重磅文章《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在“加强对高收入的规范和调节”一章中,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改革,做好试点工作”。

这意味着,倡议许久的房地产税,即将到了落地阶段。

透过现象看本质,为什么房产税开征能引发这么大规模热烈的讨论,究其根本还是因为——过去接近二十年的时间里,最具投资属性的资产非房产莫属了。

重庆一资深地产人士也谈了自己的观点:10年前,上海、重庆就已率先试点房产税,但当时的房产税只涉及房产本身,而这一次的房地产税改革涉及房地产的方方面面,既有房产持有税,也有与土地相关的税收,是系统而全面的改革。

图片

(资料图片,张宇/摄)

但房地产本质还是供需平衡关系,加上国家的一些政策和金融的一些调控手段,房产税不会对房地产市场造成太大的影响。

而目前也还没有出台征收明细,如果按照套数、人均面积、金额来算,都会有问题,估计会是一个多种权重因素结合的税种。未来房产税的真正的高税率区间,应该是两部分:一部分是价格特别高的、一部分是房子特别多的,总共只有一两套或是两三套普通房子的普通家庭,税负压力感受应该不会特别明显。

国际上,房地产税率最高可达3%,除了对刚需有必要免征面积之外,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无论是首套还是二套,无论是住宅、公寓还是高档别墅,全部都在征收之列。

每年即便只有1%的税率,1000万的房子每年10万的房产税,10年就是100万,着实吓人。

房产税来临,又该如何进行资产配置呢?

刘兵建议,应该把家庭的资产做一些优化,特别是有多套住宅的,可以把房屋年代比较久、户型结构不好、小区环境较差、租金回报较低等房屋尽快进行变现,重新购置品质较好、交通便捷、周边配套完善的住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