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售楼部一派“旺像”,购房者赶在4月28号前买房,为啥?
04-23 15:33: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五一,我们接到死命令,休假取消。”上周末,干了10年的中介老兵明龙突然给记者发来信息,4月28日之后,重庆楼市可能会变天。

春江水暖鸭先知。显然,平均每天至少要接待1组客户的中介们,已经提前嗅到了腥味。明龙告诉记者,由于重庆“两集中”第一轮供地已进入倒计时,让本来就处于上升阶段的重庆楼市更不安分了。这段时间,来店咨询人数猛增。其中,中央公园等热销版块,更是成为香饽饽,价格、交易量齐飞。

4月28日,第一批次地块拍卖将正式拉开帷幕。在此之前,重庆楼市会有哪些动作,购房者们又是作何反应?今天,记者将为大家带来一手信息。

图片

1年时间每平涨了4000元

这里的房子还是不够卖

早在今年春节之后,重庆房市就曾建议,如果是刚需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多看看房了,毕竟有些楼盘还有新春优惠,再怎么说,98折也能省不少。而在接下来的几周,记者通过连续的踩盘,以及与中介机构、售楼部交流,也佐证了这一结论,重庆楼市这波小阳春含金量很高。尤其是新盘集中的热销版块,价格每天一个变。

“去年下半年来看21000左右,现在要卖25000左右。整个人都不好了。”在中央公园北区的某精装修教育大盘,一位从新牌坊驱车赶来的购房者神情有些恍惚。他告诉记者,他和老婆从去年上半年开始就一直在关注这一楼盘,就等它降点儿。结果最便宜的时候没出手,现在总价贵了差不多40万,有些不能接受。

在沙盘的另一侧,记者发现一对中年夫妻正在研究宣传册,上去寒暄了几句,得知原来他们也是冲着孩子读书来的,但是由于目前自己所住的房子挂在二手市场上,一直卖不出好价钱,导致首付款不够,只能望梅止渴。据这两口子介绍,他们都是通讯行业的打工仔,整天早出晚归,忙得没时间理财。听朋友介绍说最近房价上涨,才出来看房子,结果感觉房价已经超过了心理预期。

现在他们的朋友中,类似这样情况的不在少数。40来岁,明知到了刚需换刚改的节点,但因为只有一套房,卖掉才够付首付,非常的尴尬。

以这个盘为例,据了解,该盘今年加推的新楼,套内90平以下的户型已全部售罄,而剩下的,基本都是套内97、107平米或更大的户型。随后,记者找到置业顾问,用置业预算表算了一下。目前,最小的97平米户型其套内单价已经超过25000元/平,即便是买一套朝向、位置、楼层都不算好的,总价也超过了240万。虽然是精装修小高层,但这一价格也远超其他区域的同类型产品。

图片

(资料图片。子木/摄)

更气人的是,总共1300套左右的房源,2020年4月开盘,一期600多套早已售罄,二期已开的房源也所剩无几,97套内的仅剩下2套,分别是2楼和顶楼。置业顾问告诉记者,这个房子根本不愁卖,销售最好的一天,直接卖光了一栋楼。而整个项目的在售部分预计最迟5月就可以全部售罄。想买就一定要快,说不定今天下午97平米的户型就没了。

当记者问到买房有折扣没,置业顾问妹妹表示,现在连分销都撤了,并且到处都是摄像头,只要走进售楼部,就会被自动抓取人像,进入购房者名单。返点一说,已经历史。

同时,该置业顾问还偷偷告诉记者,目前,这个报价已经是备案价了,再无下调空间。这也意味着,该盘可能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迎来价格回升。她还给我举了个例子,现在的107套内的户型,大概售价在260万左右,而这个价格只能在一两个月后,买到97套内的房子。记者看了一下,沙盘中间确实还有一栋“楼王”没有在售。不禁冒汗。

图片

(中央公园小高层套内单价超25000元)

从看沙盘到下单最快只用了一刻钟

套内25000一平米,已成中央公园的标配?记者有点不信。咱们接着看。

中央公园版块虽大,但新盘着实已经不多了。为了有所比较,记者又开车来到了中央公园临湖的南区版块。在这里,不得不先提一下中央公园的规划——从北到南,算上红绿灯,十分钟车程,并且所有的盘都挨得特别近,很是方便踩盘。  

来到南面,同样也是高手云集,众多一线开发商扎堆,精装、清水,大平层、高层、洋房、联排,分分钟亮瞎你的眼球。

在香港置地的头排大平层衿湖翠林,记者看到一群人围着一个置业顾问。

“进入4月以来,看房的人就开始变多了,周末随随便便就是100来组,平时也有70-80组。”美女置业顾问告诉记者,不仅是看房的人多了,成交的也多了,有点2018年旺季的感觉。当记者问到最近是不是有什么促销,导致房子好卖时,得到的回复是:能买到就不错了。

“昨天喜欢的那一套,今天再来就没了。”在相隔不远的绿城春溪云庐,好几位购房者因为买不到想要的房子在售房部闹情绪。如果不是在现场,你都不敢相信,套内单价两万多,总价两三百万一套的房子,一下午就能成交好几套。

在和置业顾问闲聊时,记者了解到,本月底重庆土拍,将会直接影响下半年各个开发商的布局和价格定位。最明显的反馈就是,4月中旬过后,售楼部每天的接待量比前段时间明显提升了,有时忙得一下午喝不了一口水。另外,购房者在下单时也更果决了。比如在他接待的客户中,最快下单的,从看沙盘到签合同,只用了不到一刻钟。这样的情况,在两三个月前,很难想象。

临走前,记者还去瞅了一眼保利天珺新开C块地的销售情况。虽然主力户型价格已定格在300万往上,但丝毫没有影响人流量的疯狂输出。

很显然,和记者一样的刚需们已和中央公园渐行渐远。

赶在4月买房的,不仅仅有本地人,连隔壁“老成”也想来分一杯羹。在记者跑盘途中,一位成都报媒小伙伴发来“求助”。从聊天中可以看出,其点名要买北区房。要知道,重庆最贵的北区房,在成都,也只能算是中等价位。想想那个画面,对着贝壳选房,好似淘宝上买零食。降维打击有没有?

图片

二手房交易流量比月初更大了

房子卖得好不好,不能只看新盘,二手交易也占半壁江山。毕竟不卖二手刚需房,哪有改善房。趁天色未晚,记者顺道去了一趟南岸不动产登记中心,看看排队情况。从拿号的情况来看,下午三点左右,已排到了122号,和4月初的99号相比,又多了20几个交易量。

同样是非休息日,同样的时间,同样没有下雨,说明市场还是有微小的变化。并且据记者的朋友,南岸区某地产中介公司负责人胡伟介绍,最近两天二手房市场的交易量,上升还是比较明显的,比月初更好。

图片

(4月21日的南岸不动产登记中心,下午2点55)

图片

(4月21日的南岸不动产登记中心,下午2点56)

图片

(4月21日的南岸不动产登记中心,下午3点33)

铭腾数据显示,4月12-18日,重庆主城区商品住宅供销价迎来波峰,建面均价来到14095元/平米,环比上涨1.26%。同时,新增供应31.15万方,环比上涨58.69%;成交面积为51.94万方,环比上涨16.69%。

微信图片_20210423153525.png

(该数据由铭腾机构提供)

而二手房方面,从安居客数据可以看出,4月开始,重庆均价仍在提升,比2月初每平米涨了300元。也就是说,如果你家里是100平米的房子,平均每户直接增值了3万元。而这才2个月左右时间。

图片

(该数据由安居客提供)

专家建议》》

各种数据表明,4月开始,重庆的房子的确开始受到更多购房者的关注,尤其是热销版块,虽然水涨船高,也不乏拥趸。

那是不是现在就真的要马上出手呢?业内人士提醒,无论任何时候,都要理性买房。如果有条件,能看到小区环境、周边配套的现房更佳。比如最近占领各大自媒体头条的龙樾生态城事件,就是买家秀与卖家秀严重不符的例子。许多业主信了广告,最后无家可归,在附近租房住。更可怕的是,这一事件暂时还没有任何处理办法。

由此可见,无论是刚需还是改善,都应该多长一个心眼。毕竟买房容易,接下来的30年还贷可不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