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十年澎湃两江新区,离不开背后的这家企业
04-16 13:56: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经过十年的发展,两江新区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创新发展打开新局面,开放发展形成新格局,绿色发展绘就新画卷,民生发展迈上新台阶。

城市建设如同树木,十年树木。如今两江新区澎湃的背后,离不开“树木人”,两江产业集团。

实力精耕,两江产业集团赋能新区发展

现代城市,无论大小,都在不断拉伸城市框架,然而配套资源缺失却成了新区开发的通病。

这时候,就需要具有远见卓识的智谋者,让城市版图不断革新,让城市生活更具价值。

重庆两江新区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两江产业集团)就承担着这样的角色,在一朝一夕中,通过一砖一瓦、一草一木彰显出了两江新区的城市品质。

两江产业集团是经市政府批准于2016年6月16日正式挂牌成立的,主要担负助推两江新区产业发展任务。

回望两江新区的发展,两江产业集团以“产业新城开拓者、产业平台搭建者、产城融合践行者”为使命,为两江新区产业的发展、产城融合的推进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这些年,两江产业集团聚焦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礼嘉智慧公园、中德产业园等产业平台建设,重点围绕智能制造、人工智能、5G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领域,积极探索创新“金融+实体”、“运营+投资”等运营模式。

通过产业基金、股权投资、直接投资等方式融入产业发展,放大国有资本效能,搭建产业平台,强化产业投资,完善产业服务,打造产业生态链,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做大做强。

比如礼嘉智慧公园则是重要成果之一。刷脸入园、智慧导览、无人驾驶车接驳、智慧书局看书、听机器人弹钢琴、骑沉浸式自行车……在礼嘉智慧公园,能遇见“未来之城”,更能近距离感受中国内陆开放门户和智慧之城的蓬勃生机。

(礼嘉智慧公园)

又如,两江产业集团打造的重庆首个城市生态文化艺术商业综合体,位于重庆EBD(生态商务区)核心,汇聚了科技、生态、艺术、购物、休闲娱乐多种业态。

城市规划建设是开放的、联动的、实践、动态的过程,两江产业集团顺应时代步伐,把握发展机遇,与时俱进,从基础设施建设到城市产业布局,产城融合推进,建造出一个更好的两江新区。

搭网路、建平台,渝兴公司推动城市建设

如果说两江产业集团是一颗参天大树,重庆渝高新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渝兴公司)则是树干,支撑起了集团的重要建设。两江产业集团携渝兴公司共同完成了从基建到产业到生活的完美升级,打造出星光熠熠的两江新区。

它是产业新城的开拓者。

(人和立交)

据了解,渝兴公司累计完成工程建设投资逾300亿元。建成水、电、气讯等各类综合管网580余公里,建成道路通车里程约230余公里,建成“大竹林、人和、天宫殿、礼嘉”四大片区骨干路网,其中“开山通海兴渝州”金系列道路已成为市级交通动脉。

(渝兴广场)

它是产业平台的搭建者。

如今,互联网产业园、软件产业园等产业园区已成为两江新区的城市名片之一。渝兴公司则是重要扮演者,累计建成产业楼宇、还建房、楼宇约800万㎡(含代建),其中建成的星光大厦及高新园“星系列”“星拓展系列”“总部系列”,建成的市川剧艺术中心、百林公园等已成为区域不可或缺休闲文化配套资源。

(互联网产业园,拍摄:谢平)

它还是产城融合的践行者。

“数字经济+智慧之城”,一幅智慧化的产城融合画卷,正在两江新区徐徐展开。

从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礼嘉智慧公园、中德产业园等产业平台的建设,到智能制造、人工智能、5G应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领域的探索,两江产业集团打造了一个完整的产业生态链。

渝兴公司开发建设的两江新区礼嘉半岛的礼玉金湾项目,则让两江产业集团的产城融合发展形成了最后的闭环。

通过规划先行,先环境、后建设,借助产城融合发展,星悦·礼玉金湾这样的绿色生态人居产品必将形成“爆款”。

星悦·礼玉金湾:低密度、高品质生态人居范本

4月11日,两江新区第八届职工春季长跑比赛正式鸣枪起跑,近2000名来自两江新区各单位的职工参与活动。

奔跑在嘉陵江畔的赛道上,处处是景,既有滨水美景,也有智慧体验。

重要的是,两江新区推动礼嘉悦来联动发展,打造智慧湾区的新气象、新成果也逐一呈现。比如礼嘉智慧公园。

星悦·礼玉金湾则是两江新区打造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重要成果。

礼嘉湾区、百万方大盘、多公园环绕、多元业态、1.22容积率……每一个关键词都赋予礼玉金湾的独特价值,当多重价值叠加,这样的项目真的是个宝藏楼盘了。

(星悦·礼玉金湾鸟瞰图)

比如,星悦·礼玉金湾与礼嘉智慧公园咫尺之遥,紧靠占地约4825亩的金海湾公园,白云湖公园、白云山公园、白云寨公园、白马社区公园5大公园环抱,是天赋氧吧之地,演绎了生态人居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星悦·礼玉金湾以建设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为目标,在园林景观、智慧物业等方面均进行了升级改造。

在园林景观方面,融入水景元素,通过设置跌水、水幕墙、喷泉等,高标准打造极致水景;在跃进河两侧,种植不同种类花卉,贯穿整个项目各景观带,为业主提供多元活力、舒适宜居的居住氛围。

在智慧物业方面,引入了融创物业,提供“智慧社区管理”“智慧社区服务”“智慧医院后勤”等三大类共十二项智能物业服务,为业主提供高效、安心、舒适的居家感受,打造“三星级”智慧社区。

(星悦·礼玉金湾洋房效果图)

(星悦·礼玉金湾高层效果图)

据了解,星悦·礼玉金湾即将推出玉麟阁组团,A区由11栋一梯两户、4栋两梯两户半岛洋房组成,B区由7栋两梯两户城芯小高层组成,C区由2栋两梯六户城芯小高层组成。

快来超百万方智慧生态大盘星悦·礼玉金湾,感受自在的湾居生活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