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打探重庆来福士立体交通闭环,一站式打卡原来这么简单
03-09 13:26: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为进一步缓解重庆中心城区交通拥堵,3月1日起,重庆中心城区部分桥梁隧道开始实施高峰时段错峰通行。不管是绕道而行,还是拼车,或是买辆新能源车,背后凸显出的都是完善公共交通的重要性。

限行后,相信大部分市民都会改乘轨道交通出行,同时避免堵车的尴尬。

春节前夕,筹备多时的轨道交通1号线朝天门站正式开通运营了。前往重庆来福士或者朝天门广场的市民,终于不必在小什字出站步行,而是可以直达重庆来福士或朝天门广场。

对此,笔者特地去体验了一番。

(轨道交通1号线朝天门站,拍摄:蒋继航)

1号线朝天门站开通了,与重庆来福士“零距离”接驳

轨道交通1号线朝天门站的开通,不管是对重庆市民,还是外地游客来说,去朝天门工作、游玩都更加方便了。

笔者乘坐1号线,跟随列车一起来到了朝天门站。和其他站点不一样的是,这里是重庆首个“一岛两侧”式站台,即在朝天门站停靠的列车为双侧开车门,不少乘客都感觉很新鲜。

(轨道交通1号线朝天门站,拍摄:蒋继航)

朝天门站共设6个出入口,其中1、2号出入口接陕西路,3号出入口接重庆来福士,4号出入口接朝千路和新华路,5号出入口接朝千路,6号出入口接浙商地下商业。

从朝天门站出站,笔者惊喜地发现,轨道竟与重庆来福士实现了“零距离”接驳,这不就是TOD模式嘛!

(轨道交通1号线朝天门站,拍摄:蒋继航)

从2号口出来,扶梯直接连通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L2、L3层朝天门中庭;从3号口出来,直达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L3层阿迪达斯旗舰店。笔者算了一下,按照常规步行速度,出站就是商场,用时仅为20秒。

(轨道交通1号线朝天门站与重庆来福士购物中心无缝连接)

出行更高效,重庆来福士立体交通网全面形成

以交通为先导,带动城市的新发展格局和商业人气的勃兴,TOD模式在国内轨道交通大发展的今天,俨然成了热词。

实践证明,更为友好、更为人性化的立体交通出行方式,不仅仅是吸引人们放弃私家车而选择公共交通的重要理由,而且成为引导城市经济可持续发展的推动力。

在重庆,来福士做了很好的示范。

从地理位置来看,朝天门位于渝中半岛的嘉陵江与长江交汇处,是重庆以前的十七座古城门之一,还是重庆城市最为突出的地理形象标志。

此外,重庆公路“零公里”点标志就设在朝天门广场。“零公里”是一个国家或城市干线公路的起点,也是一个城市中心点的象征。比如中国“零公里”标志在天安门广场中轴线的中间位置。

地处朝天门区域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重庆来福士,依山水地势而建,北接朝天门广场,南邻新华路、陕西路和朝东路,与朝天门批发市场相连,有着先天的地理优势。

然而,在寸土寸金的地段如何进行交通规划,备受考验。

事实上,为满足区域未来的公众出行需求,重庆来福士在项目开发建设伊始,就聘请了三支专业的交通顾问团队——香港何黄交通顾问、重庆市城市交通规划研究所、厦门市市政工程设计院,共同配合,为项目的整体交通网络布局谋划长远,力求大幅改善区域原有的交通困境。

通过专业的前期调研、规划设计、以及严格的要求后,最终形成了重庆来福士“行人系统连贯,以商场为主基地,连通朝天门广场、上下城道路、轮渡码头及地铁站”的整合交通方案。

如今来看,重庆来福士形成了一个完善、全面、立体、可扩展的综合交通网络,堪称西部乃至国内首屈一指的立体交通生态系统。

除了轨道交通1号线朝天门站2、3号出入口直通重庆来福士,重庆来福士的游客还能享受到公交枢纽、轮渡、城市候机楼、高铁候车厅等完善的立体交通网络。

比如,朝天门公交枢纽总站位于重庆来福士LG层,规划多达10余条公交线路可以通往重庆各区域;重庆来福士借助智能科技,更好控制和分流,实现区域交通流畅有序;项目自有的3000多个车位,让自驾前往十分便捷。

春暖花开,赶快来重庆来福士一站式打卡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去一些明星景点打卡成了不少重庆人的乐趣。

交通的完善,让重庆来福士出行的便利性广受好评,加上商场内已经集聚了餐饮、娱乐、休闲等多种业态,在这里可以实现一站式打卡。

一早,乘坐轨道1号线到达重庆来福士。如果,你刚好遇到轨道交通1号线103号车,那么一场奇幻之旅就等待你开启。

(重庆来福士专属列车,拍摄:蒋继航)

在这个独特风格的专属列车里,每一节车厢都凝聚了重庆人文特色:嘉陵江、长江、老城门、两江游、长江索道……

就连熟悉的重庆来福士水晶连廊、重庆雅诗阁来福士服务公寓、重庆来福士的办公楼也在其中。

从这里开启打卡的第一站。

来到重庆来福士,在星巴克臻选咖啡喝一杯早安咖啡,在TEN屋炭火烧肉吃一顿日式烧肉,在Mr.X密室玩一次沉浸游戏,在LNG全球首家线下旗舰店感受Z世代穿搭试验,在VETEMENTS西南首店找寻最新的潮流元素,在CGV影城看一场4DX电影,在新陶然吃一次经典渝菜,在探索舱·观景台俯瞰山城魔幻景观,在空中花园餐厅酒吧饮一杯雾都夜酒……这些都是你不可错过的一站式打卡。

三月,除了赏花游历山水,美食也要安排上日程。最近,重庆来福士来带来了“开往春天的美食列车”。

即日起至3月14日,在大众点评上可购买55团100的餐饮券,实现大口吃肉、大口喝汤的快意;或可购买35团50的轻餐券,感受春天的清爽和多彩。

依托TOD优势,重庆来福士打造充满活力的都市生活圈

城市综合体,不只是一座功能建筑,更是一个良好的契机,为城市构建一种完善的生活方式,牵引着城市的兴荣发展。

(重庆来福士)

重庆来福士将住宅、商业、酒店、交通、园林、社区配套等生活要素串联在一起,将多重业态场景在单一地块内实现,形成业态与空间的优化再造,让这里成为生活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重庆来福士以深入城市灵魂的洞察力和项目打造理念深深吸引着众多高量级品牌的加入,在撬动整个区域版块价值的同时,刷新了城市人居生活方式。

依托TOD模式,重庆来福士形成了完善且高效的立体交通模式,通过全业态、高品质的品牌组合及丰富的建筑空间,实现了消费者与商业空间的完美连接,高效串联了出行、工作、休闲、娱乐、生活等,大大节约时间成本、交通成本、生活成本,呈现出一个充满活力的都市生活圈,堪称TOD商业综合体样板之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