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平凡而伟大:致敬每一位工地上的“李焕英”
03-09 11:22: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碧桂园工地上有这样一群女性建筑工人,她们也是平凡的母亲,在工作岗位上为家庭拼搏,为孩子奋斗,忙忙碌碌的生活甚至让她们忘了自己,我们一起来听听她们的故事……

杂工陈久君:能为孩子多打算一点,自己辛苦些也没关系

50岁的陈阿姨,是一个非常乐观开朗的人,在工地工作了23年,还是没能磨灭她爽朗的脾气。接受采访时,她正在专心的抹平地上的水泥,周围嘈杂的机器声也没能淹没她轻快的笑声。问到她为什么来工地上班,她说:“工地的工作单纯也能赚钱,何况家里孩子还未成家,趁自己还能工作,也要为他们打算打算。虽然那双曾经纤细的手戴起了塑胶手套,但是也撑起了幸福的家。”

杂工郭玉梅:是同事的好榜样,期望再接再厉

我们在现场采访的时候,工地的相关负责人张口就夸起了郭阿姨,说她虽然刚来工地两年,但是学习东西很快,平时特别勤奋,把周围的都打扫得干干净净的,连带着整个工地都干净了很多。郭阿姨说自己年轻的时候就很爱整洁爱干净,喜欢把一切都收拾得工工整整。工地相关负责人打趣说,可能大家都被她感染了,要是自己在的地方乱糟糟的,还有点不好意思呢。她是大家的榜样啊,以后要再接再厉。

钢筋工李凤:坚韧的母亲,始终想为家人遮风挡雨

李阿姨抚养了三个儿子,并且都已经结婚了,在聊天过程中她说道,其实儿子们只想让她在家待着养老,但自己是个要强的人,不愿意待在家里无所事事。“反正在家闲着也是闲着,自己还能做事就继续做,要为我们家庭献出一份力!”李阿姨一边灵活处理着手上的钢筋一边笑着说。时光虽然消磨了母亲的容颜,但是她的微笑还是那么温暖。

信号工王林娟:孩子的每一点进步,都是我的骄傲

王阿姨看起来很年轻,完全看不出她在工地已经工作了六年。她一边忙着手里的活计,一边跟我们谈起正在上大三的儿子,掩不住的骄傲布满了眼角眉梢。虽然一边抱怨着孩子上学生活费不少,但是也让旁观者清晰的感受到了她浑身散发出来的那种喜悦与开心。轻松的笑意仿佛当年站在车边的少女,儿子是她甜蜜的负担。

木工王为菊:一边感叹生活不易,一边撑起半边天

王阿姨说她们家在贵州,自打小懂事后就来了重庆打工,王阿姨说话的时候温温柔柔的,略带口音的家乡话也让她说出了南方温软的感觉。在工地工作了七年,对各种工作都已经熟稔于心,做起来有种得心应手的感觉。已经50岁的王阿姨有种温柔的力量,默默地一边感叹着工作的艰辛,一边撑起家庭的半边天。

信号工魏明月:有了孩子之后,我就理解了母亲

才27岁的魏明月,是所有采访者中最年轻的一个,但是她已经在工地工作了4年了,作为一个两岁宝宝的母亲,她说:“自己当了母亲后才真正意识到,当年母亲对自己的每一句唠叨,也开始理解她的严厉她的好,也是真的很感谢母亲给自己很多很多的爱。母亲就像是我人生中的第一位老师,我从她身上学会了对待每一件事情勤奋认真的态度。”

当我们说道本次的主题是工地上的李焕英,她一下很惊喜:“我过年也去看了李焕英,非常感人!”说到电影里记忆最深刻的画面,她说:“当了妈妈看完这部电影真的感触很深,我现在也很能体会李焕英的那句:“我的女儿,只要她健康快乐就行了”。

六位受访者,六位平凡又伟大的“李焕英”。岁月不停,曾经的她们慢慢老去,但一直不变的是她对孩子、对家庭的爱。祝福我们每个人唯一的“李焕英”,愿她的眼角永远带着微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