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3·15”来临,买房卖房,遇到哪些糟心事,欢迎投诉
03-05 10:10:04 来源:上游新闻

一年一度的“3·15”来了,买房卖房遇到哪些不平事,欢迎下方留言,或拨打上游新闻热线966966投诉,我们将根据不同情况跟进报道。

图片

(资料图片,图文无关。珠珠/摄)

现在距离2021年3月15日还有十余天,每年中央电视台的“3·15”晚会作为消费者和商家关注的焦点,总会将各种侵犯消费者权益的大小事件予以无情曝光,而对于地产行业来说,每年的“3·15”,对于地产公司、开发商、中介这些地产行业主体来说,毫无疑问都是一次商业大考。

“3·15”年度主题:守护安全,畅通消费

今年的“3·15”年度主题是“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作为每个人每天至少要呆上8个小时的场所,没有什么比住宅更需要安全保障的。

2020年,是重庆主城近年来交房巅峰年,全年交房的楼盘数量预计404个/次。前年、去年交房楼盘,分别为214个/次、256个/次。不过重庆楼市交付的房源虽然络绎不绝,但是遗憾的是维权事件同样不断,其中主要集中在质量问题、违规操作、逾期交房、虚假宣传等方面。

2020年,华润琨御府的业主打响了维权第一枪,数十名业主前往华润在重庆的总部华润大厦,要求华润置地对楼盘房屋出现的门庭园林减配、低质用材、车库开裂等质量问题进行处理;巴南区,某知名楼盘才开始接房就维权,其中业主针对“学校配套未动工”,小区多处质量问题提出16条维权诉求;渝北区,某知名房企楼盘地板贯穿开裂,车库主梁裂缝,承重墙贯穿裂缝等质量问题也遭遇多名业主投诉;而巴滨路阳光100阿尔勒交付时,除了各种质量问题之外,一楼业主的三房竟然莫名其妙变成了两房。

除了新房,二手房交易时出现的问题同样让人各种头痛。有人买房时被中介公司隐瞒,买到了遗产继承房,过户时还要缴纳高额个人所得税;有人刚刚谈好价格准备签合同,结果市场风向突变房东坐地起价,无奈只能放弃;还有人签完买卖合同,房东拿不出钱解押,甚至还要求卖家出金融垫资费等等。

纵观整个2020年,地产行业里各种频发的问题的确让人堪忧。

有问题需要维权?拨打新闻热线966966或下方留言

路不平有人踩,事不平有人管。

在“3·15”即将到来之际,从今天起,重庆房市也将把目光聚焦到房屋交易中产生的各种问题上,如果你在房屋买卖时遭遇到烦心事,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欢迎你们在文章下方留言,或拨打上游新闻热线966966投诉,我们将根据不同情况跟进报道。

去年,重庆房市关注了骏逸天下业委会换届事件、骗取购房者80万置业顾问被抓事件、业主请蜘蛛人在楼身贴维权标语事件、公寓返租事件、独栋别墅垮塌事件、托管暴雷业主锁门事件、学校跳票惹怒家长事件、房屋托管跑路事件等等。就在昨天,我们还对华润凤凰城业主遭遇到的“消防管道霸道入户”一事进行了高度关注。

接下来,你们还有哪些房屋方面的问题需要媒体的力量,那就赶紧告诉我们吧!

图片

(资料图片,图文无关。小红/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