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一周楼市】2020年全国GDP超100万亿元,重庆贡献了多少?
01-19 13:30:4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01、一周热门

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20年中国经济数据,包括GDP等重磅指标正式揭晓,初步核算,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015986亿元,历史上首次破100万亿!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2.3%!网友们纷纷表示,在经历疫情的情况下还能逆势增涨2.3%,确实厉害了我的国!

图片

不过重庆房市更关注的是,在全国百万亿的GDP中,重庆又贡献了多少呢?据重庆市发布的公报显示,重庆2020年GDP达到2.5万亿元以上。

图片

如果按照百分比计算,重庆为全国足足贡献了2.5%的GDP!并且今年或将超越广州和北京、上海、深圳共同成为国内GDP前四强。

而在叠加了西部大开发、长江经济带、成渝双城经济圈3大国家级战略利好之后,相信随着内循环战略的启动,重庆发展优势也会更加明显,未来也会获得国家越来越多的政策扶持。

02、区域住宅市场成交

图片

市场小幅回升,核心区稀缺高层项目支撑供应,二环热点组团高性价比项目支撑成交,价格小幅波动。

区域成交方面,上周渝北区(中央公园、悦来)主力成交,成交5.78万方,占据全市成交量的20.52%,沙坪坝区、巴南区、北碚区以17.49%、14.62%、13.11%的成交占比分列二三四位。

业态成交方面,高层成交16.02万方,环比下降10.20%,洋房成交9.99万方,环比上涨39.53%;别墅成交2.14万方,环比上涨32.10%。

03、项目加推

上周13个项目加推,共计推出1131套房源,环比大幅上涨,去化率37%。

图片

从数据来看,市场依然低迷,加推量小幅上涨,但仍较低,仅13个项目加推,经济型小高层、洋房为主,西区二环主力加推。

上周公开开盘数量共监控1个项目开盘,共计推出房源56套,年初调整期,本周1个项目集中开盘。

新开盘成交方面,开盘当天整体认购率100%,单项目不具代表性,大学城热点组团,多重规划利好,价格小幅下调,开盘去化率较好。

图片

(图/子木)

上周重点项目分析:(一)翰粼天辰推出56套洋楼,当天认购率100%,刚需、刚改产品(主力72-86㎡,120-130万),位于大学城核心区,配套成熟,近龙湖U城天街,周边在建智文学校,巴蜀中学落地,客户购买信心强,推出楼栋价格下调约1000元/㎡,推出热销。

04、一周总结

上周土地持续无供应,成交5宗商住用地,但含宅地仅2宗,越秀渝都再下一子,布局北区台商-农业园区板块,本周预计集中成交12宗土地,1355亩,商业地块体量占比近7成,其中南坪商圈地块处南坪核心,多企业关注;商品房市场,市场仍处于年初过渡期,活跃度低,市场无回升迹象,供销依然低位,核心区项目集中供应支撑,价格整体维稳;上周1个项目集中开盘,不具代表性,大学城热点组团,多重规划利好,价格小幅下调,开盘去化率较好。

(数据提供:协卓机构,铭腾机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