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两江四岸高规格建设再次升级,重庆中心城区进入湾区时代!
12-30 10:33:42 来源:上游新闻

重庆中心城区进入湾区时代。

2020年12月9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以下简称重庆市规资局)公开发布《重庆市中心城区长江文化艺术湾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正式披露了长江文化艺术湾区的规划范围。长江文化艺术湾区只是重庆中心城区四大湾区之一。重庆中心城区规划的其余三大湾区分别为:两江交汇历史人文湾区;长江生态文明湾区;嘉陵江智能创新湾区。

据悉,“两江四岸”作为重庆中心城区城市发展主轴,将在高标准建设的四大湾区助力下,实现更好地整体提升。

建设国际一流滨水岸线

嘉陵江智能创新湾区脱颖而出

根据新一轮升级规划,重庆中心城区的每一个湾区,都会以差异化的定位惊艳登场;而这当中,哪一个湾区更为亮眼呢?

《规划研究》以“两江四岸”为主轴,依托394公里长的岸线及腹地,塑造国际一流滨水岸线,重点打造解放碑-江北嘴-弹子石、九龙半岛-钓鱼嘴半岛、广阳岛、礼嘉-悦来-蔡家四大重要功能空间节点,并整合策划形成两江交汇历史人文湾区、长江文化艺术湾区、长江生态文明湾区、嘉陵江智能创新湾区“四大湾区”,由“四大节点”、“四大湾区”共同支撑和锚固“两江四岸”城市发展主轴。

其中,作为重庆北区、两江新区内的重要湾区,嘉陵江智能创新湾区受到极大关注。《规划》指出,嘉陵江智能创新湾区以礼嘉-悦来-蔡家为重要功能空间节点,集中展示智能创新。将依托智博会永久会址,在礼嘉半岛建设未来智慧生活体验园,加快完善重庆国博中心会展配套功能。以蔡家半岛集中展示民营经济创新发展。联动大竹林、北碚、水土、井口、双碑,整合策划形成嘉陵江智能创新湾区。

公园环绕之下的生态开发

礼嘉滨江带堪称最美黄金湾区

随着全新的两江四岸规划升级,重庆滨江带的打造继续被提到重要高度。

实际上,从大竹林沿着嘉陵江一直往北,到礼嘉、悦来,逐渐形成了“两江四岸”北核心区。这里的江湾别有一番风貌,地产开发更严守“限容、限高、限开发商”三要素,品牌大开发商扎堆进入,先期打造生态公园及配套,逐渐形成了重庆的高端低密居住区。

礼嘉湾区,拥有约16.5公里黄金江岸线,碧水清波、密林绿岸,堪称嘉陵江最美湾区。沿江一线分布有重庆首个大型滨江生态公园——金海湾滨江公园,公园保留大面积原始绿地和反季节周期性水位涨落的消落带,构建起纯天然滨江景观廊道,与白云湖公园、白云山公园等其他8大公园一同构成礼嘉的城市绿肺。

一面靠山、三面邻江,场地形态独特、景观层次丰富,礼嘉湾区恰如一颗璀璨明珠镶嵌在嘉陵江上。

不同于南滨路北滨路的热闹璀璨,礼嘉滨江带作为城市慢生活和高端人居的代表,呈现出的场景更加动人:在不需要赶时间的黄昏,玫瑰紫的天空,夕阳洒在长河里的波光,原生开阔的江面,在这里或骑行或漫步或开车缓行,都是一番享受,江边有人垂钓,岸上草长莺飞,秋日暖阳里,人们在草坪上树荫夏铺开野餐布。

(重庆华侨城实景图)

抢占黄金宜居湾区

礼嘉华侨城三大绝版产品错过再无

随着十年来礼嘉开发建设的成熟,如今,这段“最美湾区”上的珍稀好房,已经不多了。

作为礼嘉湾区重要的城市大盘,华侨城为礼嘉划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多年来更以优质产品不断焕新着重庆滨江人居的封面。就在2020年的尾巴,已经非常成熟的华侨城礼嘉项目,又集中推出三大"绝版"产品。

所谓"绝版",也就是在华侨城礼嘉项目大城区内,该业态最后的新品:高层有云溪都会,大平层有嘉陵江天·嘉禧、云麓台二期,都是错过了就不再有。

作为华侨城乃至礼嘉目前少有的高层,云溪都会是套内约62-111㎡的大城商圈高层,现在是一张稀缺的"房票",未来是一块向理想跃进的价值"跳板",更是华侨城礼嘉项目最后的高层组团。

(云溪都会效果图)

作为"卖断货"的产品,在云麓台一期售罄后,再次归来的云麓台二期,以更靠近嘉陵江湾的地理优势和沿山势向上、层层退台的整体格局,实现了更均质的瞰江体验。云麓台二期建面约152-181㎡,楼栋层数控制在5-6层,有一梯两户和两梯两户两种配置,是300万级大平层的不二选择。

(云麓台二期效果图)

而嘉陵江天·嘉禧的亮相,意味着重庆高端住宅市场又注入了新力量。嘉陵江天·嘉禧可以说是嘉陵江天组团视野最好的2栋楼,套内面积约203㎡-219㎡,立于高崖之巅,直面嘉陵江湾,尽揽云幕意境的同时,又乐享繁华生活,将大平层生活方式诠释得淋漓尽致。

(嘉陵江天·嘉禧实景图)

结语:

2018年,重庆宣布"两江四岸"暂缓开发,随后,关于两江四岸提档升级的规划举措不断出炉,重庆中心城区的湾区时代正在到来。而在如此珍稀的重庆核心板块湾区土地上,很难再复制一个重庆华侨城这样的滨江6000亩大城。

据了解,目前,嘉陵江智能创新湾区正迎来轨道15号线、礼嘉大桥等基建利好。可以预见的是,嘉陵江智能创新湾区将是重庆中心城区不可或缺的集智能创新、智慧生活、深厚人文底蕴和生态宜居的重要湾区,未来也将成为引领区域发展的城市封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