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业主质疑:物管掌管公区收益却“低配”服务?成立业委会难,街道扮演什么角色?
11-20 20:55:26 来源:上游新闻

11月19日下午,《关于骏逸天下业主委员会成立和换届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的联席会议》在丹龙路社区会议室举行。直至当日近18时会议结束,相关问题仍未在现场得到有效解决,到场的多位小区业主纷纷表示不满。

“他们开了这么多次会,到底解决了什么问题?业委会好久能够成立起来?业主们的公区收益还要被物管占据多久?我们小区还要怎么继续破败下去?街道的某些工作人员到底是在帮业主还是在设置障碍”,业主们直接讲出了最大的担忧。

一周前,《重庆房市》曾经对骏逸天下选举业委会过程中出现的相关问题进行过报道(业主质疑:公区收益被物管长期掌管,谁来保障骏逸天下业主的合法权益?),而此次关注的重点是新出现的状况和必要的背景交代。

“举报信”过去了13天,街道做了什么?

联席会上,花园路街道的相关负责人终于证实,收到举报信的确切时间是11月6日。随即有业主就此发问,13天过去了,街道除了向被举报人求证还做了哪些工作,是否进行了核实,是否有了结论。对此,街道并没做出正面回复。

业委会筹备小组成员也是被举报人的殷先生表示,“还不用我们说,业主都能发现这么显而易见的问题。一晃就差不多半个月的时间,也怪不得有群众会质疑,有关的工作人员可能是在拖时间”。

物管每况愈下,“天眼查”风险高达1525

据了解,骏逸天下的物管公司为重庆新隆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百度百科显示,公司于2003年08月01日成立。

通过查询“天眼查”的数据显示,重庆新隆信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现有的“自身风险”高至1525条,其中仅本月新增的法律诉讼、开庭公告和法院公告就多达22条,真是“一看吓一跳”。

(殷先生提供的相关文件)

数据不会说假,与之相“匹配”的是有图有真相。以下是骏逸天下业主于今日发来的小区水泵房照片,完全可以用“破旧、残损、存在安全隐患”来形容。

(锈迹斑斑的小区水泵房)

“我们小区也曾经有高光的时刻,当时的物管还是五星物管,现在一降再降,成了三星级。事实摆在眼前,这样的物管连表面功夫都不做,且从第三届业委会开始,就掌握了业主们的部分公区收益一直到现在,你说广大业主怎么会容忍这种状况持续。公区收益不断累积,金额越来越大,业主们到底还能不能拿回来”,殷先生激动地说。

“两条腿”推进,下周二再出结果

回到昨日的联席会议,尽管现场没有解决相关问题,街道方还是承诺会尽快满足业主们最迫切的诉求,争取下周二发布最新的进展。

花园路街道相关负责人称,目前会加快推进力度,“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核实举报的相关情况,尽快公示合格的业委员候选人名单;另一方面,继续推进召开业主大会的相关工作,由业委会筹备组制定必要的细节。这两方面工作将同时进行,互不影响。

对此,下周的《重庆房市》还将进一步关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