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上周市场供销降幅超六成!调查后发现真相是这样……
08-14 16:09: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以来,暴雨、高温等极端天气轮番上阵。一秒入夏,在这样的“暴热”天气里,很多市民每天清晨出门两分钟不到,就已经像做了一个高温SPA一样,网上甚至还流传有因为天气太热,“老婆跑了都不愿意去追”、“男朋友送口红都不愿意出门约会”的段子,先不讲段子,众所周知,重庆房市毕竟还是一个专门做房地产新闻的公号,回归正题,记者查阅了6、7、8三个月以来的市场供应量和成交量,发现从7月初开始,重庆房地产的温度和重庆的天气成了反比,上周住宅市场的供应量和成交量更是环比下降均超过60%,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图/牟哥美摄)

7、8月住宅供销下降明显

开发商清凉购房活动办不停

在经历了6月底房企冲刺半年业绩的一波大涨之后,住宅供应量方面,刚刚进入7月初,住宅市场供应量就大幅下滑了40%以上,后续持续两周市场新增供应也仅有20多万方,虽然7月底放量增加到58.82万方,但是一到8月初就像坐过山车一样,马上陡降;而从住宅成交量方面来看也不太理想,从7月6日以来的近5周平均成交量也仅有34万方左右,上周更是达到了近8周的最低位,仅有22.88万方成交,整个7月和8月初的市场给人的感觉就是在半年冲刺之后,后继乏力。

而为了吸引购房者到访,开发商们纷纷推出了“清凉购房季”、“夏夜不打烊”等营销活动,比如龙湖推出了88嗨购节,恒大御澜庭8月就推出了集赞到访领取西瓜活动,万科招商理想城为到访客户准备了冰粉凉虾、西瓜冷饮、夏日小食,金科博翠园开启夏日水上嘉年华活动,合景·融创璟月台“夜闪购”活动不仅24小时不打烊,更推出了特价房吸引购房者。

西区某楼盘内部人员告诉记者,最近一段时间确实天气炎热对销售影响比较大,到访量平均下降了三分之一,不过还好楼盘及时调整了营销策略,通过一些清凉购房活动吸引到一些新客户前来购房;北区一知名楼盘内部人士表示,由于他们楼盘位于非核心区,最近一段时间的暴雨和高温天气对项目销售影响更大,他们也只有在销售中心开足空调,并为客户准备一些清凉饮料,尽量减小高温天气对购房者的影响。

不过也有房企丝毫没有被高温天气所影响,记者了解到,重庆本土龙头房企龙湖推出的88嗨购节上线当周就突破了约10亿大关,近40℃的高温天气也没有阻挡购房者,在学樘府、春江天境等重庆龙湖各大售楼部仍旧人气十足。

(图/桃李不言)

传统淡季+天气影响

供销量下降是正常现象

重庆持续的高温天气,让人还没出门就一身汗,确实很影响看房人的心情。

记者询问了几位之前有意向购房的朋友最近是否还在看房,得到的统一回复都是,天气太热不想去看房,过段时间天气凉快点再去。

而对于最近一段时间的重庆楼市供销量持续低位现象,重庆资深地产人张鑫认为还是属于正常现象。

(图/牟哥美摄)

据张鑫分析,第一,还是受到天气影响因素,7月份虽然太阳不大,但是周末一般却都在下雨,而客户到访的大部分时间都是在周末,从心理角度来看的话,下雨天对于购房者出门看房的欲望和做购房的决策心理还是比较大的,进入到8月以来,重庆就遇到连续40℃的高温天气,炎热的天气对于客户来说同样影响很大;

第二,从供应的角度来看,开发商有很多货都在手里面,只是他们没有集中去拿预售,拿到手的预售也没有集中去开盘,因为现在开发商手里面还有存货,这个时候也没必要去拿预售开新盘,目前的重点还是以去库存为主,所以,7、8月份的供应量和成交量数据不会太好看,特别是这两周,表现得更为明显,像前几年7、8月份的成交量还比较好,所以大家也没有去谈所谓的“淡季”,但是长期关注房地产市场的人都知道,在5、6年前甚至更前面的几年大家都知道,到了7、8月份,特别是8月份,“淡季”这种说法由来已久;

第三,还有一些附加因素的存在或多或少会影响到市场成交,比如现在正是暑假阶段,在重庆很多有购房决策权的女性购房者可能陪孩子出去玩了,买房的事情只有先搁置一边;

第四,据他观察,最近不少楼盘由于客户来访太少甚至还上了分销,这也能够从侧面反映出目前楼市受到天气影响导致客户到访量减少的现状。

不过,张鑫相信到了9月份之后,天气稍微凉快一点,市场应该会有所好转。据他判断,9月份可能是一个过渡区,到了第四季度市场环境就会好得多,房地产毕竟还是国内的支柱产业,而且目前重庆的政策环境还是比较好的,加上到了第四季度,各大房企为了冲刺年度任务目标必须要去冲量,所以第四季度的供销量应该会有一个明显地改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