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重庆黄金“三公里”绝佳样板,观音桥正核的住宅来了!
06-16 10:43: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每一个城市,都在不断拓宽自己的发展版图,每天都在日新月异的发展。

对重庆这座“多中心、多组团”发展的城市而言,在一轮轮发展热潮中,出现了中央公园、礼嘉、龙洲湾、茶园等一个个新的热点区。但不论城市的边界怎样刷新,热点如何轮换,重庆的聚焦点、重庆的中心始终都停留在核心区。

城市核心区,是城市永恒不变的价值焦点,是雄厚财富与高净值圈层的代名词。它不仅是城市核心功能的承载地,更是生产、生活、生态协调发展的示范区。

日前,重庆主城都市区规划方案浮出水面,首次明确主城将从9个区扩容至21个,更是确定了重庆核心区的地位不可撼动。加上,近年来,一旦有核心地块出让,都会引得一线房企积极争夺。

核心区的价值毋庸置疑,但在土地越来越稀缺的背景下,重庆哪里还有值得入手的核心区资产?

黄金“三公里”,演绎城央资产圈

纵观重庆楼盘,靠着“核心区”宣传的并不在少数,然而又有几个真正称得上“核心”呢?

20世纪中期,德国城市地理学家克里斯塔勒曾提出“中心地理论”,简单来说,就是每一座城市,每一片地域,皆以城央为焦点,由此向外围辐射,土地成为时代不断向上的证明,资源聚集。“黄金三公里”对于一座城市来说,则如同“心脏”般的存在。

在伦敦,三公里是从声名赫赫的海德公园壹号到金融城的Square mile;在上海,三公里基本覆盖从汤臣一品到陆家嘴CBD的距离。在少数人的土地上,一个个“三公里”的地域,正凝聚城市资产的至高荣耀。

那么,在重庆,黄金三公里又在哪里呢?

要说重庆核心,不得不提的是重庆五大传统核心商圈:观音桥商圈、解放碑商圈、南坪商圈、杨家坪商圈、三峡广场商圈。

在重庆举行的2019智博会上,国家信息中心大数据发展部王建东发布了“2019中国居民消费大数据指数”,从不同维度反映消费形势。其中,重庆商圈热度仅次于北上广,热力指数前10名的重庆商圈中,解放碑、观音桥是最受游客欢迎的打卡地。

同为重庆千亿商圈的代表,近些年来解放碑、观音桥商圈在发展上可谓难分伯仲。解放碑商圈定位为“时尚之都”,是魔幻重庆的代表名片;观音桥商圈作为后浪,定位“都市活力中心“,短短十余年间就迅速成为中国最具竞争力的商圈之一,人气持续攀升。比如,2019年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榜单出炉,重庆荣登榜首。其中,观音桥商圈以日均人流量49万人次、人均消费101元-150元的“成绩单”,稳居全国商圈榜首,“夜经济”升温“热经济”。

(龙湖北城天街)

值得一提的是,在高德地图3月发布的一期《高德地图出行暖报》显示,全国主要热门商圈出行意愿稳步上升。重庆江北观音桥商的出行意愿排名全国第三,恢复到疫情前的37.91%。

像解放碑、观音桥这些超级商圈辐射的范围内,寸土寸金或是至佳诠释。而纵观这两大商圈内,三公里范围内还有住宅产品的,可谓凤毛麟角。

然而,最近有一个名为“欧街92”的住宅项目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中,项目位于观音桥北城天街17号,也就是原望海花市那个位置。

(欧街92效果图)

这个位置到底有多烫金?

笔者在地图上查看,从观音桥北城天街到欧街92的步行距离在800米内。可见,欧街92的位置有多硬核了,可谓从出生就含着金钥匙。

商圈资产,1.5平方公里汇聚核心资源

黄金三公里内,可以演绎城市新主场。但在核心区辐射的1.5平方公里内,可以享受这个区域带来的超级配套。

简单地说,一个城市的CBD可能有5—8平方公里,但它最精华、最具代表的地段大概只有1—2平方公里。同样,观音桥核心区只有1.5平方公里。

在这1.5平方公里内汇聚了金融、酒店、娱乐、美食、超市等全业态布局,包含1座体育中心、4大五星级酒店、5大主力百货、6大购物中心、6大医院、10所中小学校等。位于黄金位置的欧街92自然坐享城市超级配套。

比如,欧街92步行可直达北城天街、星光68、茂业百货等,能一站式满足居者多元生活需求;沃尔玛、永辉、重百等大型综合超市环绕左右,连重庆首家盒马鲜生也同样落户于此;免费对市民开放的洋河体育中心距离欧街92约百米,是锻炼身体的好去处;至于医院,有西南医院江北分院、地方二甲……

值得一提的是,从欧街92的位置来看,左边是龙湖北城天街,北城天街如今仍是整个西南地区的时尚文化标杆、西南购物中心标杆、行业内时尚类购物中心的“坪效之王”,是时尚潮流之地;右边是不夜九街,这是一个让人血液翻滚的地方,它吸引着全重庆的年轻人,它代表着重庆的夜生活文化,它不羁狂野,热爱自由,凌晨时走在这里仍如同傍晚般热闹。

在这里,不仅仅是纸醉金迷,更多的彰显出了重庆年轻人的活力和朝气。居于此,能感受到万众瞩目的潮流涌动,体验到多姿多彩的精彩人生,更可坐拥不可多得的美好生活。

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曾对中心城区商业中心空间的特征进行了研究,大数据研究成果显示,大型商圈不仅对于人员的流通具有积极作用之外,还会对于周边楼市的房价造成有利的影响。

超级商圈能为周边的资产带来强大的溢价能力,比如,十多年来,不管深圳商业格局无论如何变化,老罗湖商业地位依然屹立不倒,万象城就在其中。而在这个超级商圈旁,幸福里、中海天钻等楼盘的资产价值更高。

毫无疑问,在观音桥这个千亿超级商圈的辐射下,欧街92势必重演“商圈+住宅”的黄金定律。未来,随着欧街92交付落地,也将反哺商圈,为商圈集聚人气、提供购买力,让商圈保持活力。

(欧街92效果图)

产品“能打”,稀缺产品错过再无

“决定房地产价值的因素,第一是地段,第二是地段,第三还是地段!”几十年来,李嘉诚一句话被房地产业界奉为金科玉律。

是的,房子地理位置的好坏不仅影响着我们日常的上班出行,更会直接影响生活质量的高低。而生活在大城市的白领阶层,追求的城市生活方式,无非就是交通便利,周边配套成熟靠近大型商圈。

可惜的是,重庆高速发展至今,真正意义上的观音桥商圈早已断供多年。在观音桥最为核心的1.5平方公里内,已经少有新盘供应,住宅占比本就不足2%,新品住宅,更是难觅踪迹。

更重要的是,欧街92的产品还非常的“能打”,并没有“靠着商圈好乘凉”。

在建筑风格上,一期产品的外立面是精奢淡雅、质感强烈的现代风格,与璀璨耀眼的观音桥辉映成趣。主要材质是铝板,金属氟碳漆以及外墙涂料,颜色为高级灰,更加立体简洁美观,符合高净值人群的审美。

(欧街92立面效果图)

值得一提的是,楼板温度采用导热系数更低的难燃型改性聚乙烯复合卷材,比普通社区的轻混凝土结构保温性能更为出众,且兼备隔音性降噪功能,创造出观音桥有温度的生活,也排除了担心商圈噪音大的困扰。

项目更是突破常规边界,解锁未来生活场景,通过整合优质的设备资源,打造健康住宅解决方案,带来健康、舒适、节能、环保的室内人居环境,并将打造为三星级智慧小区。据了解,园区内有10多项智能化系统,包括无线WiFi覆盖、人脸识别系统,远程监测监控系统,智慧缴费系统,户内呼梯系统,远程开门系统,新风系统等,为业主带来了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和智慧化的生活环境。

作为观音桥核心的稀缺新品住宅,欧街92体量约60万方,首推一期3号楼,为建面约62㎡一室一厅以及建面约106㎡的三室两厅双卫两种户型,为肆意生活的精英阶层提供都会生活主场。

另外,欧街92一期均为臻装交付,由设计来福士、长嘉汇、白象街等高端精装项目的重庆海力装饰操刀设计,无论是细微之处的插座面板,抑或是全球甄选的家用电器,皆以第三代精装标准严格选用,为居者带来更为人性化、细节化的人居体验,打造观音桥生活新章,重塑时代想象。

(欧街92效果图)

结语:

“城里的房子,和月光一样珍贵。”北大教授徐远在《城里的房子》一书中感慨。

美好的东西总是稀缺,因为稀缺往往更具价值。

随着时代的发展契机,那些核心区的房子不断焕发出耀眼的光芒。作为观音桥正核的稀缺住宅产品,欧街92便是如此。

它的到来,不仅仅是为我们提供一个和商圈相邻的居住之地,更是带来一种能契合其城市界面的生活方式,让便捷繁华的都市生活垂手可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