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实探一手房市场:买房要“纠结”一个月,教师、医生等购房比例上升
05-22 10:48: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据铭腾数据,今年4月份,全业态供、销全线持续上涨,市场恢复近8成。

4月以来,企业营销力度持续,主要针对改善产品,特价房、首付分期、全民营销、送抵用券等变向降价方式,层出不穷。共116个项目开盘、加推,供应套数13422套,开盘当月成交套数5036套,去化率38%。

对此,房市记者走访了重庆部分在售楼盘,尽可能给购房者呈现一个真实的重庆新房市场。

(图/牟哥美摄)

这边门可罗雀,那边风景独好

据铭腾数据显示,4月,市场恢复近8成。其中,别墅19个项目,加推483套,去化率28%;高层49个项目,加推9113套,去化率40%;洋房48个项目,加推3826套,去化率33%;

这样的去化率,相比去年同期,还是略微有点下行。但和今年前三个月同比,上升情况比较明显。

从业态来看,高层和洋房项目数量基本持平,改善型洋房成市场主流。

那么,重庆各售楼部的到访人气如何呢?

5月20日,记者来到杨家坪商圈旁的一小户型楼盘,发现2小时内几乎无客户来访;在大学城一洋房项目,2小时内,到访不到5组客户;在中央公园一改善型楼盘,一上午零星到访约6组客户;在空港一改善型楼盘,2小时内,仅2组客户到访。

一边是置业顾问闲得没事做,一边却是另一番风景。

在西永奥特莱斯旁一楼盘,即便在遭遇临时停电的情况下,仍留下了5组客户接受置业顾问讲解,连手电筒都用上了。

在礼嘉一明星楼盘,高层开盘当晚异常火爆,3天内卖出3个亿。要知道,在铭腾机构统计的4月单项目销售排行榜中,3个亿的销售可以排第9名了。

由此可见,现阶段的新房市场,分化情况还是存在。当然,由于是工作日,前去售楼部看房的客户会相对较少一点。

“这样的情况,刚好反映出房地产市场最理性的状态。”重庆一业内人士感叹。

成交周期变长,事业单位购房群体多了

那么,现阶段正在买房的是些什么人呢?

首创置业重庆公司营销负责人表示,他们通过梳理旗下三个项目的成交客户,发现购房人群的职业属性正在悄然发生改变:小企业或个体户老板的购房比例在逐渐下降,事业单位如医生、教师等群体的购房比例在逐渐上升。

由此可见,2020年初的这波疫情对购房者的影响还是较大。那些收入更容易受到影响的人,置业需求开始减缓。

(图/牟哥美摄)

这些购房者的购房心理又是如何呢?成交周期长了还是快了?

“虽然市场在回暖,但是重庆新房和二手房的供应都是天量的,在这样的市场供应下,今年客户的成交周期相比以往应该是更长了。”重庆英联达美产业机构策划总监樊强表示。

位于悦来一改善楼盘的大客户经理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所处的楼盘成交周期约1个月,相对以前更久一点。

“市场客户购房热情还是有,但是需求定位不明确,到处看盘到处对比,对市场观望情绪重。有的购房者还期望楼盘能继续大幅降价。”李女士表示。

这些房子更容易受购房者青睐

“一方面是置业的基本需求,一方面是与重庆同级别的城市比如成都楼市,现在已经火得一塌糊涂,加上成渝双城经济圈的宣传报道频出,在舆论上大家也慢慢感觉到了。同时疫情在过去,大家看房不受影响,经济也在慢慢恢复,都是利好。”樊强认为,现阶段的楼市确实在开始回暖了。

(图/牟哥美摄)

哪些房子会卖得更好呢?

不容置疑,那些面积小单价低总价低的房源更是购房者青睐。然而,重庆楼市已经步入改善时代,除了价格,还需要有其他能让项目产生溢价的点,才能打动购房者,为其买单。

樊强指出,除了价格优势,好租、好卖外,交通、学区、商业也是重要考虑的因素。

“特别是最近关于民办摇号等政策的出炉,让学校的关注度更高。那些靠近公立学校的楼盘更是受到追捧。”重庆领域机构董事、总经理刘兵表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