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碧桂园重庆区域物业服务升级迭代 构建智慧管理新生态
01-14 11:12:5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过去四十年,全国物业管理行业从蹒跚起步到壮大崛起,从深圳的一个社区覆盖到全国城镇,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作为粤系地产代表之一的碧桂园,是物业管理行业蓬勃发展过程中的亲历者与见证者。

诚然,2007年入渝、2015年成立重庆区域的碧桂园也经历了自己的发展阶段,这也恰恰印证了行业的发展脉络,更可以从碧桂园服务重庆区域的现在,透视大物业的全景。

引进粤式成熟理念,建立服务标准

运营能力是物业服务的基础行活,也是品质服务的基础支撑。2007年,碧桂园首次入渝后,便开始引进粤式成熟的物业理念,推出《物业品质管理标准》,从“标准建设”到“过程管控”再到“结果考评”打造了一套具备自我更新、自我纠偏、自我完善的“碧桂园式标准”,从而实现业务内容和业务品质的高效、稳定输出。

随着多元化的发展、规模的快速增长,2015年碧桂园成立重庆区域。这个阶段,管理面积的增加,对客户满意度的提升则提出了更高标准的要求。碧桂园重庆区域开始升级管家服务,覆盖业主居住全生命周期的流程的同时,不断向前后端探索。

图片1.png

应急救护标准化培训

比如碧桂园服务重庆区域携手红十字会启动了业内首家针对物业管家进行的应急救护标准化培训,要求100%取得救护员证书,全员考核持证上岗。凤凰管家急救技能傍身,填补了服务体系空白,与健康生态圈接轨,重庆碧桂园业主由此受惠。

丰富社区建设,形成多元生态圈

基于传统的基础物业服务,碧桂园服务重庆区域又开始从业态多元角度上进行思考。实现以客户的需求为导向,围绕社区场景、价值创造等方面,提供家政、公共设施管理、人文关怀等增值服务,形成产业链链条生态圈。

“我们现已在社区孵化数十个活跃业主社团,每年超过300场次业主活动,活动种类繁多,业主参与度高,反响很好。”碧桂园服务重庆区域总经理李中华说, ” 以‘睦邻友好’为主题、以‘文化活动’为载体、以‘邻里关系’为纽带,积极探索如何根据业主深层次精神需求,打造和谐幸福社区文化氛围,在如今看来至关重要。”

图片2.png

社区活动

AI赋能 实现社区智能化

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的发展,碧桂园也在自主研发适合居住环境的智慧系统,如基于2019年5月发布 “AI凤凰魔盒”的云-边-端全栈解决方案,通过AI赋能,让社区、商圈等复杂的场景更加安全、智能,让社区服务更加高效、个性化。

图片3.png

安保人员接到指令

目前,碧桂园服务重庆区域已陆续对长寿碧桂园、璧山碧桂园、永川碧桂园等项目进行智能化改造,包括全局摄像机、防尾随全高十字人行闸、人脸识别系统、手机开门系统、访客系统、车位共享系统及综合集成管控平台等。

最典型的应用,就是社区里已落地的“一键巡逻”。以往的保安巡逻都是每隔1个小时巡逻一次,一次至少也要1小时,而且在监控室,1000多张监控显示屏滚动播放,靠人力很难及时发现问题。而通过一键巡逻,每隔20分钟抓取一次监控,安保人员可以调取小区内的所有监控,并同一时间抓拍各种场景的图片,上传至云端进行算法分析,最终生成巡逻报告,大幅提升社区的安全和安全管理的效率。

图片4.png

社区里的夜间巡逻

事实上,一直以来,指导物业企业转型变革的,是服务方式的改变,由过去的“管理视角”转变为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视角”。5年时光淬炼,碧桂园服务重庆区域通过对物的管理和对人的服务两大科技系统,拉通了所有项目的运营管理和共享服务,打破了空间的阻隔,实现万物互联,将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连接在一起,智能管控。

显然,如今科技物业是碧桂园式幸福背后有力的支撑。未来,随着碧桂园在更多领域和地区的持续进入,让碧桂园服务的触角延伸至城市生活中的每一位普通市民成为可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