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第十八届地产风云榜③】大浪淘沙始见金,他们是2019重庆房企的头部担当
12-20 13:23: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9年,楼市企稳的同时,迎来的更激烈的行业竞争和专业厮杀。一些楼市风云的引领者,他们是楼市的关键参与者和重要推动者,在危机中凸显转变的力量,能精准把脉楼市走向,推出令人印象深刻的创新产品、谋划出精准新颖的营销方案,在大浪淘沙的环境之下,可以说,他们是2019年重庆房企真正的头部担当。

头部企业加大西部拿地力度

重庆已成头部房企主战场

2019年,从重庆市场企业层面来,越来越多的头部企业加大西部拿地力度,西部核心城市百强企业数量快速提升。

而重庆作为西部房地产市场的重点城市,庞大的人口基数、持续人口流入,导致新房市场容量扩容。2018年,重庆市常住人口3102万人,庞大的人口基数及增长速度带动了住房需求,近三年年均商品房销售面积达6501万平米,居全国首位。

同年,重庆房地产开发投资额超4000亿元,规模明显领先于其他城市。随着越来越多的百强企业进入重庆,越来越多的头部企业重仓布局重庆,例如金地集团自2017年入渝以来,两年间已经在重庆落下数子,例如金地自在城、两岸风华、中央公园项目等等,明年更有数个项目即将亮相,重庆已然成为当下竞争激烈的楼市主战场。

回归产品成市场趋势

头部企业精品战略推动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重庆楼市改善性需求不断释放,各大头部企业精准把握市场需求,顺势调整产品结构,改善型产品成交持续发力,实现了企业销售业绩的快速增长。

在这场硝烟弥漫的房地产行业整合大戏中,越来越多的房企不约而同地走向了“万宗归一”的终极答案:以客户需求为方向,以工匠精神,沉下心来研究自己的产品和服务。

紧扣客户需求,以高品质产品和服务引领行业满意度已成为各大头部企业的战略目标。头部企业不断提升标准化建设、社区文化运营、项目全生命周期养护,持续助力提升业主幸福感、物业保值增值,并带领行业服务水平提升。

此外,把握行业发展新风口,科技、资本、人才赋能迭代也成为行业主流趋势。不少企业更以用智慧科技推动企业精细化管理,提升客户体验。在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为企业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强者恒强

这些企业是2019重庆市场的头部担当

2019年,虽然市场艰难、风口不再,但大浪淘金的浪潮之下,各大品牌房企也充分发挥了自身的主观能动性,以产品力、服务力、品牌影响力,打出了漂亮的组合拳。用一个又一个经典项目,展示着自身品牌的力量和魅力,提升了人居的体验感,定义了品质生活的新标准。

比如,今年融创在积极增加土地储备的同时,全新亮相了八大新品,包括极致中式产品重庆·融创桃花源、重庆首个宋式风格产品长乐雅颂、重庆第一高楼SUNAC A-ONE、当代建筑诠释传统文化的山晓等,每一个作品,都是对行业的引领和创新。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1月7日,重庆融创文旅城在克而瑞上显示的成交金额达到了100.5亿元,重庆融创文旅城成为重庆市场上首个单盘破百亿的项目,不仅让重庆哗然,更令全国侧目。

其他房企也不落人后。作为龙湖落在照母山的双子星豪宅IP,舜山府和尘林间凭借出色的产品力,受到市场的追捧;旭辉发布了第六代居住产品CIFI-6,全新设计理念西南首落江山雲出,项目备受期待;金科在茶园独资打造的纯洋房社区金科美辰更是面市以来就备受关注,建面约99㎡的功能四方洋房大受好评;万科在两江新区水土高新生态城推出的轻轨装修小高层万科四季花城一推出就受到该区域居民热捧,销量惊人;华宇站在产品经理战略定位的角度,进行产品观的解读和输出,御临府、御璟悦来、华宇城三大项目陆续落地,产品经理战略初步实践;华侨城在礼嘉4平方公里的大城内,溪山集、云麓台、云溪别院二期等产品全新亮相,在践行“渝派侨城式生活”的同时,旨在打破每个华侨城居住者生活的边界;作为23年渝派上市房企代表,财信发展泽以稳健姿态继续奔跑在行业领先赛道,12月已提前撞线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在外来房企中,中骏则表现得异常突出。进入重庆不到两年时间,已在重庆布局了12个开发项目。截止11月,2019年业绩已经突破百亿,实力演绎了外地房企入渝的“中骏样本”。

第十八届地产风云榜“年度十大品牌企业”

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融创西南区域集团重庆公司

恒大集团重庆公司

万科(重庆)企业有限公司

金科股份重庆区域公司

香港置地重庆公司

重庆华侨城

保利(重庆)投资实业有限公司

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

旭辉集团西南区域集团

第十八届地产风云榜“年度潜力房企”

金地集团重庆公司

中骏集团重庆公司

重庆财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中铁十一局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东原集团西南区域

中建三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第十八届地产风云榜“品质居住服务平台”

贝壳找房重庆站

第十八届地产风云榜“金牌营销机构”

重庆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重庆协卓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

重庆恩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它们,把脉楼市 引领风向

——第十八届地产风云榜品牌企业展示

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龙湖集团1993年创建于重庆,发展于全国,深耕重庆24载,始终秉承“善待你一生”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为客户带来高端品质生活。2019年重庆龙湖地产、商业、物业三驾马车同时发力,业绩可持续增长。龙湖物业坚守初心,创新科技与服务,带给更多人幸福体验。龙湖光年、龙湖舜山府二期、龙湖尘林间、龙湖春江天境等项目都为2019重庆龙湖产品力与创新能力的集中体现。

融创西南区域集团

上榜理由:2019年,作为中国家庭美好生活整合服务商,融创西南区域集团坚定布局“地产+”美好生活,形成以地产为核心主业,涵盖服务、文旅、文化、会议会展、医疗康养业务的六大战略板块,以一贯稳健的战略选择和市场判断,投资消费升级,构建美好生活。

在重庆,融创首次发布“法自然创未来“产品观,在两江四岸布局全新亮相八大高端作品,包括极致的中式产品,西南首个桃花源——重庆融创桃花源、重庆第一个宋式风格作品长乐雅颂;传统文化的现代转译溪山春晓、山晓和曲水风和;引领未来的时代作品重庆融创壹号院、重庆第一高楼A-ONE;每一个作品,都是对行业的引领和创新。

作为融创布局重庆美好生活的重要板块,重庆融创文旅城以10个月时间创下单盘销售破100亿的记录,成为重庆楼市传奇。未来,融创重庆将继续深入探索,努力为中国家庭提供美好生活所需的全方位、高品质解决方案。

恒大集团重庆公司

上榜理由:恒大集团重庆公司成立于2006年4月,经过十三年跨越式发展,先后在主城九区及周边热门区县成功开发运作50余个大型地产项目,累计投资超1000亿元,总开发体量约2700万㎡,累计开工建筑面积超1900万㎡。恒大华府、恒大金碧天下、恒大城、恒大名都、恒大绿洲等一批高端精品项目深受市民认可,极大提升了恒大在当地的品牌影响力。目前在售的恒大轨道时代、恒大云湖上郡、恒大新城、恒大世纪城、恒大御龙天峰等大型高端项目持续受到市场追捧,长期处于热销阶段,屡创楼市热销奇迹。

万科(重庆)企业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重庆万科成立于2008年6月,是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入渝11年,重庆万科始终坚持为普通人提供好产品、好服务。以客户为中心,与城市共生长,目前业务已涵盖住宅、教育、商业、产城、度假等多个领域,并迅速以超强融合性影响着城市生活。深耕山城筑造34个人居理想住宅产品,涵盖渝中、渝北、沙坪坝、九龙坡等城市核心区域,打造重庆万科的城市美好生活版图。

金科股份重庆区域公司

上榜理由:金科集团成立于1998年,经20余年创新发展,形成了以民生地产开发、科技产业投资运营、生活服务、文化旅游康养等相关多元化产业四位一体协同发展的大型企业集团,是城市发展进程中领先的“美好生活服务商”。金科集团以国家城市群发展战略为导向,紧密围绕“三圈一带”进行区域战略布局,事业遍布全国23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规模快速增长,效益持续提升。公司总资产2700多亿元,员工2.5万余人,地产行业综合排名第17位,连续多年跻身“中国企业500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中国地产品牌价值10强”。

香港置地(重庆公司)

上榜理由:2019年是香港置地在重庆高端市场厚积薄发的一年。九大占据优质资源地块的项目同时亮相,一度成为年度楼市佳话。从壹号半岛湖畔三层大平层、约克郡湖滨庄园别墅、长嘉汇两江峯臻装大平层到公园大道上府中式合院别墅、壹江郡滨江现房大平层,香港置地以15载对重庆高端客户的深刻洞察,打造的新一代高端产品一经亮相就惊艳市场。沿袭香港置地新一代高端产品设计的林山郡、云山岳、嘉景湾等众多项目的推出皆收获了客户和行业的好评。持续提升的高端市场占有率,印证了高端客户的认同,也体现了对中高端市场的影响力。

重庆华侨城

上榜理由:2019年,华侨城在礼嘉4平方公里的大城内,溪山集、云麓台、云溪别院二期等产品全新亮相,在践行“渝派侨城式生活”的同时,旨在打破每个华侨城居住者生活的边界。入渝5年来,华侨城始终坚持与公益、文化、时尚等跨界,摸索城市精英领袖的诉求。仅在今年,华侨城就举行了“声音的力量”名家名篇朗诵会、“少年说巴渝宝藏”、“首届发财潮流文化节”、华侨城·巫溪红池坝文化旅游节、2019华侨城欢乐成长创想营、中欧篮球冠军杯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文化、大城、热销、责任”,已成为华侨城响亮的关键词。

保利(重庆)投资实业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保利入渝17年来先后打造了保利高尔夫花园、保利堂悦30余个精品项目,累积开发规模超千万方,累计业主高达6万户。2018年,保利重庆提出“文化保利,让精彩发生”的品牌主张,结合自身资源优势,集合重庆大剧院、保利和乐教育等内外部顶级文化资源,为山城人民打造优质的文化生活。未来,保利重庆将秉承“文化保利”的品牌主张,致力成为美好生活同行者。

重庆华宇集团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2019年是华宇品牌的全新蝶变升级之年。今年3月,华宇一场令业界印象深刻的品牌发布会,站在产品经理战略定位的角度,对业界与客户进行了产品观的解读和输出。今年内,御临府、御璟悦来、华宇城三大项目陆续落地,产品经理战略初步实践,无论是布局精致颇费心意的最美示范区打造,还是产品户型设计,都令业界耳目一新。

旭辉集团西南区域集团

上榜理由:秉承“用心构筑美好生活的”使命,西南旭辉深耕重庆12载,与城市共生长。2018年,西南旭辉优化城市纵深发展版图,挺进贵州,再拓云南,三城并进,实现三城25盘战略布局。2018年,西南旭辉销售金额152.64亿,同比增长59.3%,跃居重庆地产TOP7。以专业匠心与人文情怀的作为精神指引,致力成为城市综合运营商,美好生活服务商,共叙城市美好,设计家的幸福。

金地集团重庆公司

上榜理由:金地集团1988年初创于中国深圳,是中国最早上市并全国化布局的房地产企业之一。在31年的发展历程里,金地秉承“科学筑家“的使命,一直走在科学人居的时代前沿,布局全国7大区域56座城市,并在美国覆盖东西海岸5座核心城市,11个项目。2017年5月,金地入渝至今,已基本完成大渡口区、两江新区、南岸区、巴南区、沙坪坝区等主城各区布局。金地在售两个百万方大盘金地自在城、中交中央公园均凭借强大产品力以销冠之姿傲领区域,随着金地褐石系、名仕系、风华系、格林系相继入渝,金地也将为重庆人居带来多元化优质居住体验。

重庆财信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财信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系A股上市公司财信发展控股股东。业务范围涉及地产开发、商业管理、物业服务、旅游养老等,总开发量近1000万平方米。在2019年绝大多数地产企业年度任务完成不容乐观的背景下,财信发展已“提前撞线”,无论是重庆公司业绩,还是全国业绩,目前都已双双达成企业年度目标。

在渝项目北岸江山、渝中城两大项目公寓成交均位列所在区域榜首;财信铂雲府,销售额在彩云湖板块名列前茅;位于华岩新城的财信新界,7月首开以来,截至目前住宅签约去化已超93%。财信发展不仅跑得持久更跑得稳健,体现了对股东、客户、市场的尊重与高度责任感。

中骏集团重庆公司

上榜理由:2019年12月2日,中骏重庆宣布,2019年1-11月业绩突破100亿,预估加上12月冲刺业绩,中骏有望冲击重庆TOP10。

资料显示,中骏入渝后首个项目面市于2018年5月,在2018年下半年时间中骏重庆公司就实现了业绩50.77亿,进入重庆房企年度业绩20强。而今年2019年,中骏再次提速,仅用了11个月,即实现了单年业绩百亿,更极有可能冲击重庆楼市TOP10。是2018-2019重庆楼市当之无愧的黑马新秀。尤其是在今年市场整体企稳的态势下,更是中骏重庆自身过硬实力的有力展示。

东原集团西南区域

上榜理由:2019年,东原在重庆多个项目稳健发力,印江州、嘉阅滨江等项目更是今年市场上叫好又叫座的高端项目代表。在企业软实力上,西南东原也不断超越,以创新的社区运营模式与高质量的服务水准持续为客户创造附加值。此外,西南东原坚持深耕精选,目前已布局重庆、昆明、贵阳三城,产品力全线领跑。

中铁十一局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铁建的“房地产主业”资格企业。目前,公司在武汉、重庆、天津、西安、南京等地布局多个开发项目,取得土地总面积43.63万平方米,总开发面积140.26万平方米,总货值近百亿元,打造了中国铁建•璧河国际、中国铁建•梧桐苑、中国铁建•玖城壹号、中国铁建•香漫溪岸、中国铁建·御湖等优质精品项目。

中建三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上榜理由:中建三局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992年经中建总公司批准成立,公司注册资本金8亿元,系房地产开发一级资质企业。公司目前下设一个专业分公司和一个区域分公司,在投项目10个,现有员工292人。 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工人先锋号”、“湖北省最佳文明单位”、“湖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湖北省十佳青年书香号”等多项荣誉。

第十八届地产风云榜优秀地产服务机构平台展示

品质居住服务平台:贝壳找房重庆站

金牌营销机构:重庆链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重庆协卓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

重庆恩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