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楼市观察之卖方:这么努力,怎么还是唤不醒“装睡”的购房者!
11-01 14:58:05 来源:上游新闻

扳扳手指,还有一周的时间,就要进入立冬模式了。如今的重庆也已经有了丝丝凉意入骨。

同样,重庆楼市也没能实现“金九银十”,略有点“瑟瑟发抖”的意味。

从目前市场的整体去化率来看,大多在60%左右。但是部分楼盘的去化率数字还是很难看啊!比如泽科·御峰的124套高层,当天只销售了24套。

对开发商而言,如果开盘当日的去化率不够满意,那肯定要打脸啊。为了争抢客户,必须使出十八班武艺,借此契机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然而,还是唤不醒正在“装睡”的购房者。

努力01

加大产品供应,总能选中一个吧?

数据显示,在住宅的供应上,相比今年7月份的162万方、8月份的149万方,9月份和10月份分别供应了205万方和173万方,在供应量上都有一定程度的上扬。

在今年的春季房交会上,主城区参展楼盘就有180个,创了近5届房交会新高。

另据铭腾机构统计,11月重庆预计有183个项目新开盘,其中高层项目99个,大平层项目8个,洋房项目89个,别墅项目37个。

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两个月,房企加大供货量一是为房交会做储备,二是期望能趁“金九银十”好好走一波量,三是为年底的一波冲量进行预热。

努力02

花式促销,总有一个能对味吧?

楼市寒意尽显,房企各种花式促销开始重出江湖。如果你加了楼盘置业顾问的微信,这段时间会发现他们的朋友圈充斥着各种降价信息,如“一口价房源”、“最后一套”、“限时钜惠”等。

事实上,9月以来,特别是房交会期间,很多楼盘都进行了不同力度的折扣优惠,价格大多在95折到99折不等,这也是最简单粗暴、最实在靠谱的促销方式。

如果按照95折来计算,一套总价200万的房子,可以优惠10万元,省下来的钱都可以买一辆代步车了。

除了折扣优惠外,一些楼盘还针对特定楼栋特定户型,在特定的时间,推出了限量特价房,以吸引购房者。

短时间内资金有限买不了房?没关系,房企推出首付分期为你减压。记者调查了解到,一大波房企都加入了首付分期的大军。像龙湖長滩原麓、江山雲出、恒大云湖山郡、保利中央雲璟、翡丽锦悦等品牌开发商项目均推出了首付分期的政策,最低首付低至一成。

要知道这种首付分期政策是以牺牲开发商回款时效为前提的,在减少客户首付压力的同时也极大地增加了开发商的现金流压力,但为了留住客户,各楼盘仍络绎不绝地推出各种分期优惠。

价格是最能直接打动购房者的因素。但相关规定,楼盘涨价或降价幅度不能超过5%。

于是,在价格上面做不了文章,本着给购房者“实打实优惠”的初衷,那就进行其他形式的促销吧。比如,送契税,送大修基金,送物管费,送家具家电,送手机,送旅游基金……各种促销模式,开发商也是想破了脑袋。

努力03

分销提高佣金,争抢客户

事实上,今年不论是大名鼎鼎的销冠楼盘还是默默无闻的小楼盘,都使用了分销。

最近,市场进入寒冬,一直都是自渠的重庆某龙头房企都不得不向分销低了头,在部分楼盘采用了分销。

“以前那些即使不好卖的楼盘,找分销合作,佣金提成只要1个点,现在分销的佣金点数直接翻倍,几乎达到了2.5—3个点。”重庆一房企营销负责人表示,分销在快速给项目带来成交的同时,也在不断挤压项目的利润,但面对楼盘可怜的去化率,采用分销也是无奈之举。特别是现在很多售楼部都是门对门,你要是不采取分销,很多自然到访的客户,就有可能被其他楼盘拦截。

房企被分销绑架已经成了现在的市场常态。据了解,蔡家一大盘甚至将佣金提高到了4%,只为把房子卖出去。从背后影射出的也是市场之寒冷。

努力04

全民卖房,员工也不能放弃

起于绿城,兴起于恒大的全民营销,正在被更多房企采用。

源于楼市遇冷行情,全民销售作为房企自建的推广渠道,在今年更大力度被采用及受到外界格外关注。

恒大的“恒房通”、碧桂园的“凤凰通”、万科的“分享家”、融创的“幸福通”、美的的“智美家”等全民营销平台争相上线。不管你是什么“通”,还是什么“家”,这些营销平台的开启,都是销售的重要利器。

他们给出的奖励机制也是再攀新高度,比如华远海蓝城洋房佣金6000元/套,联发龙洲湾1号最高3万/套成交奖励,两岸风华推荐奖励最高4万/套。

除此之外,一些房企还在员工上下功夫,时代中国还出了“强制员工卖房”风波。在重庆,一H开头的房企,一直都有要求员工带客户到售楼部到访的要求;一R开头的房企,也动用员工资源卖房:史无前例,员工大促,去售楼部前找我登记可享受抄底价+额外员工内推优惠+秘密优惠。

努力05

拉上合作单位,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房子到底有多难卖!

重庆一中字头房企在江北嘴一top系大平层新品即将开盘,可能是蓄客还不太理想。该公司员工竟然要求乙方合作单位,需要周末带亲戚到项目看房后,才能享受优先计价付款。

真的是为了卖出一套房,不放弃任何一个机会啊。

开发商为了卖房都这么拼了!为什么购房者还不买单呢?下期,我们将继续报道“买房的观望心理”,购房者“装睡”的原因何在?敬请期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