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新房验收,你真的做到了吗?
10-07 10:23:25 来源:一周生活秀阿龙

现在很多买到的房子都是期房,在验收房子的时候都是非常谨慎的,毕竟不是什么小东西,现在市场就出现了一种职业,专业验房师,你不懂但是你可以花钱找人来替你验收。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当地产商发现有验房师这个职业存在的时候,他们就对验收房的人数做了要求,而且进去的人只限业主的亲属。这样一来验房师就很难进到房里,那么不会验收房的业主该怎么办呢,今天阿龙就跟大家来分享一些个人的经验和应该注意的问题。

先来看看毛坯房,毛坯房的验收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一些。

新房验收,你真的做到了吗?

1.墙面,看看有没有裂缝,没有最好,如果有的话,裂缝如果比较小告知开发商限时修缮,(这个必须得限时,以防后期工程上退给物业,物业推给工程上,来回踢皮球,耽误时间)。如果裂缝比较大,对房子主体有影响,可以要求销售方申请有资质的检测机构或是质检部门进行检测,毕竟买房是大事,这个别怕耽误时间,检测一下心里踏实,住着也安心。

2.阳台和卫生间的防水系统,放水做24小时闭水实验,这个很重,有些人会说我后期装修还是要做防水的,就算是现在漏了也没关系,那你就错了,新房下来很多人会选择开窗通风,假如那一天下雨打到室内阳台或是卫生间,或是装修工人进场之后在卫生间洗手或是用水,正好防水不过关水渗到了楼下,对楼下造成了损失,那你就会后悔莫及。

3.给水管和下水管,打开阀门和水龙头,看给水管是否通水,看看各个接口处有没有漏水,如果有问题及时要求销售方修理。下水管主要看有没有堵,把水倒入每个下水管以及地漏,看看有没有堵,如果堵了及时要求销售方清理。

4.电路是否通电。打开总闸,看看灯泡和插座是不是有电。虽然后期咱们还得装修,用的上用不上还不好说,还是那句话早发现问题早解决,拖到后面移交给物业了就会互相扯皮,劝大家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尽早解决早安心。

下面我们就来讲一讲精装房的验收,这里的验收就比较麻烦一些,验收要更加细致一些。验收精装房要一间一间的验收。

新房验收,你真的做到了吗?新房验收,你真的做到了吗?

客厅与卧室,顶部与墙面,首先要看的是吊顶部分是否平整,是否有开裂。石膏线是否整齐,是否有开裂。整个顶部的平整度,是否有开裂。墙面是否平整是否有开裂。如果是贴的是壁纸或是墙布,看它们之间是否有缝隙,花纹图案是否对齐。地面,如果铺的是瓷砖,看十字交叉的缝隙是否对齐,敲一敲地面听一听有没有空铺,看看瓷砖釉面有无划痕。如果铺设的是木地板,站在上面走一走,如果出现咔嚓咔嚓声,说明地面不平整,看看地板面上有无划痕。如果发现有问题一定要求销售方限时处理。

厨房与卫生间,这里面安装的东西比较多,看一下集成吊顶是否平整,有无凹凸面。仔细看看橱柜与浴柜,台面是否平整,有无划痕或者损坏。橱柜门安装是否整齐,门与门之间的缝隙是否正常,开门关门是否有异响。墙面与地面铺设是否整齐,有无划痕。卫生间马桶安装位置正不正,冲水是否正常。淋浴器安装是否正确,浴缸安装是否平整。打开浴霸,检查一下做功是否正常。

整个房屋的开关插座安装位置是否合理,是否通电,检查一下安装的照明设备是否完好。水龙头安装位置是否合理,打开水龙头看看水压是否正常。如果安装有地暖,看一下分水器上面的压力表,看看压力是否正常,如果压力表归零,要求重新打压,看是否漏气或是漏水。

验收房子的时候检查一定要仔细,不要怕麻烦。重要的话说三遍,如果发现了问题一定要销售方限时处理,不论是毛坯房还是精装房。拖到后面吃亏的都是自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