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重庆向西逻辑下,看重庆万科如何打造理想之城?
09-26 10:38: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越来越多的资源逐渐向西靠拢,重庆向西迎来了他的高光时刻。”

随着科学城的加持、成渝城市群战略的提出、中欧班列国际铁路的建成使用、陆海新通道等重磅级战略的官宣等,重庆城市发展迈入新的阶段——向西。

在时代的洪流中,西部新城耀世崛起;同样,重庆万科,跟随城市生长势能,果断迈出向西的脚步。

重庆万科入渝11载,如果说北进是对整个城市风向的尊重,回归渝中主城腹地是对当下高净值人群人居需求的进一步洞悉。那么,重庆万科对价值西区的占有,则凸显的是重庆万科带着对城市的远见,解码城市发展,打造理想之城的终极目的。

重庆万科的西进之路

若是复盘重庆万科11年来的发展之路,可以发现,从深耕北区到回归渝中,向西的趋势越来越清晰!特别是今年,重庆万科的拿地版图第一次跨过了中梁山脉。从中透露出的是重庆万科布局西进的步伐正在加快,且每一步都有一个砥砺前行的故事。

实际上,早在2013年,重庆万科便开始西区布局,重点落子九龙坡区和沙坪坝区,相继开发了万科西城、万科金色悦城、万科西九等楼盘。

如果说这些项目的开发,是重庆万科布局西区的第一步,那么布局西区的转折点则停留在2018年,算得上重庆万科深入探寻西区人居需求的新起点。

2018年5月,重庆万科第一个现房销售项目万科金域华庭开盘,这也是重庆第一个现房项目。要知道,开启现房居住时代,是需要莫大的决心和雄厚的实力。而重庆万科选择了在沙坪坝区,对重庆楼市进行一次美好兑现、一次产品创新,足以看出重庆万科对西区的重视。

图片1.png

(万科金域华庭实景图)

2018年6月,万科集团与九龙坡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拟新增投资1000亿元,全面参与九龙坡区建设,涵盖产城融合、人才公寓、租赁住宅、城市更新、物流产业等多个领域。

这一年,重庆万科将战略重心停留在了西区,西区开始成为重点发展区域。

2019年,重庆万科加大向西布局,理想人居代表作万科彩云湖和万科招商理想城相继推出。

作为重庆万科重返九龙坡区的重量级项目,“重庆万科2019年壹号作品”万科彩云湖“驾彩云归来”,带来解决九龙坡区居住痛点的公园学府华宅,并引进重庆万科“168”计划,迭代社区人居新体验。

最近,重庆万科在西永的首个项目理想城也即将开盘,将打造理想人居作品,献给西区人民一座理想之城。

此外,重庆万科今年3月份拿的西永三块地,9月拿的永川项目也正在萌芽之中。

西拓背后的拿地逻辑

依循城市成长的重庆万科,一直善于把握时势,进退有度。它对重庆的区域认识逻辑和各板块的规划发展逻辑,高度重合。

然而向西那么大,重庆万科为什么要把“2019年的壹号作品”定锚在彩云湖,作为向西策略的谋篇布局的第一步呢?

对重庆万科而言,坚守对城市核心价值地段的占据,是一直以来的拿地逻辑。万科彩云湖位于九龙坡区五台山板块,属于大杨石板块的核心区域,整体配套相对成熟和完善。项目距离石桥铺商圈、杨家坪商圈、大坪商圈直线距离均不超过3公里,加上项目自身的邻里商业中心,日常生活和购物、休闲、娱乐等需求基本都能满足。

此外,项目自然资源极为丰富,约500米开外就是重庆市首个国家级湿地公园——彩云湖湿地公园,该公园拥有约150个标准足球场大小的景观尺度,是城心难得一见的景观资源。

图片2.png

(彩云湖湿地公园照片)

2019年2月,重庆万科跟随城市发展的脚步前行,跨越中梁山脉,落子西永,在沙坪坝企业创新服务中心、西部物流园所在的板块,与世界500强企业招商联合打造理想城项目。3月份,重庆万科在西永组团再拿下三块地。

之所以继续深耕西永,在重庆万科看来,西永是科学城的核心板块,在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国家战略之下,经济增长迎来重要一极。比如西部现代物流产业园是中欧班列国际贸易大通道起始站,在国家级示范物流园区打造上,重庆西部现代物流产业园重点提及,位于八个重点物流园之首,未来发展实力凸显。

事实上,早在2011年,中国第一条中欧班列线路在西永首发的时候,西永便已经开启了全球化的贸易布局。从中欧班列开通到“陆海新通道”形成,重庆内陆高地建设的成绩是斐然的,2018年位于西永的西永微电园就实现了外贸进出口总额约2222亿元,占全市外贸进出口额的42%。

处于中欧班列铁路起点的西永,在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布局下,区域的价值赋得到了完美的展现,发展迎来新的高价值引擎。

西永还坐拥自贸区、保税港、中心合作等战略,规划有重庆第4座城市级商圈;区域“千亿产业园区”——西永微电园建成全球最大的笔记本电脑生产基地;川渝深化合作首个项目落地、2000亩的“重庆童话世界公园”即将启动建设。

图片3.png

(西永微电园效果图)

极具前瞻力的重庆万科遇上发展势不可挡的西永,一个是勇于探索的城市配套服务商的角色,一个是极具区位、产业、科教、人文、生态、空间、交通优势的潜力板块。当两者相互融合,为城市的生长势能,推动城市高速发展,打造全龄人群的“理想之城”指日可待。

以匠人精神造理想之城

每个行业,都有一种灵魂,叫“工匠精神”,即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追求更善完美的精神理念。

相比市场其他同行普遍推崇的短平快做法,重庆万科作为一个对产品有着标准和抱负的企业,一直专注于住宅产业的发展,持续完善地精耕细作,其坚持品质永远第一的精神难能可贵。

也正是延续了这种工匠精神,重庆万科倍受市场认可。在“2019上半年重庆主城商品房销售TOP20房企榜”上,重庆万科以成交金额134.47亿元的业绩,名列第三。

在西拓的道路上,重庆万科仍将工匠精神放在第一位,透过城市的肌理,专注产品创新,旨在为重庆人们带来一种城市未来的理想生活。

图片4.png

(万科彩云湖效果图)

在万科彩云湖,社区景观的打造上就颇具匠心,引入重庆万科“168计划”,所谓的168,就是指一周7天*24小时的意思,喻示着一个匹配全时段、全人群的功能性园林,带来全天候有温度的丰盛生活体验。

其中,项目还规划了约2.1万方的中庭,这么大的中庭在九龙坡区甚至重庆整个主城区内都是极为少见的。如此大的中庭,可以容纳多种想象,包括林间跃动、森趣家园、森林舞台、布谷乐园、森林氧吧等。

在商业配套上,不仅可以享受石桥铺商圈、杨家坪商圈、大坪商圈带来的成熟商业,项目还配置了4.1万方邻里商业中心,这也是重庆万科首个不低于50%自持的大型社区商业。其中包括约5000方大型超市在内的各种购物、娱乐、休闲业态等。

图片5.png

(万科彩云湖商业效果图)

由此可见,万科彩云湖的商业对重庆万科有新的意义,它代表的是重庆万科在重庆的第一次社区集中式商业落地,也是重庆万科的商业标杆代表,其投入的精力、心血和资源,自然会加重比例。

约1600亩彩云湖湿地公园、精彩纷呈的4.1万方自持邻里商业中心、近揽两大学校、出入可快速连接城市主干道、咫尺便捷的公共交通,坐拥约2.1万方阔境“图腾式”中庭园林……集休闲、运动、教育、出行、购物、欢聚等生活资源为一体,万科彩云湖呈现的是一家人一步之遥的多维度生活场景,可谓理想居住地。

在理想城项目,重庆万科为构筑理想的美好生活,也倾注了不少心血。

理想城本来是一个低密度社区,容积率仅约1.63。这样的容积率,大多数开发商会选择做别墅+高层,或者是纯粹的洋房社区。但理想城将业态做成了洋房+高层,为了是将更多的面积还给绿地。

在户型的创新上,针对T4洋楼户型,建筑面积99㎡,理想城精心设计了大横厅,是目前西区100㎡内难寻相比的大横厅产品。约6.2米的横厅设计,可以容纳更多的阳光,在增加采光面积同时,也使房间的公区看起来更为宽敞和舒适。卧室约800mm宽的景观大飘窗,可以瞭望更广阔的天地。

图片6.png

(理想城项目建面99平户型图)

更重要的是,万科招商理想城承载的不仅仅是城市的理想,还有个人的美好生活理想。比如周边良好的配套:三桥三轨三隧道的交通,可以拉近家与工作的理想城市距离;限容限高的低密生态环境,是最理想的居住环境;幼、小、初、高全领教育配套,能提供一站服务的理想教育模式;西区中央公园、超大的绿化带,是豪宅配置的理想景观资源;8万方社区商业、奥莱、重庆融创文旅城商业等,是最理想的商业配套;未来的西区行政中心、沙坪坝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等,能提供无线可能的理想事业平台……这不就是向往的理想生活吗?

图片7.png

(沙坪坝企业创新服务中心规划图)

如果你是25-35岁当代城市理想实践者,以首置、首改为主导,择居诉求上除基础功能配套外,还有一定品质需求,并期望在这座城市得到“归属感”“身份感”“骄傲感”,那么万科招商理想城必是你的理想之选。

图片8.png

(理想城效果图)

据悉,理想城还是以装修交付,可以实现拧包入住,室内更是配备了新风系统和预埋的地暖设计,能让家的空间变得清新怡人,温度适宜。


结语:

“重庆向西,看见理想”、“你的理想,我的所想”,在重庆向西的城市风向之下,重庆万科已经读懂重庆这座城市的发展逻辑。

而重庆万科能做的,就是凭借自己对这座城市的深刻认知,以多年的筑房经验,和区域共成长,带来一个个能经得住考验的理想之城。

无论是推动渝中价值,谱写城市音符,或是深耕北区,与城新生长,还是追梦向西,绘城新理想。重庆万科用了11年的时间,融入这座城市,并与这座城市共同生长,最终实现了厚积薄发。

十年迈步从头越,重庆万科入渝11年,面对新的起点,重庆万科始终保持初心,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定服务,保证品质,以最佳的状态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

未来的重庆万科,会保持初心,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坚定服务,保证品质,以最佳的状态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求,构筑多元化的美好生活场景,未来重庆万科又将会给重庆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