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星河产业实践成果显著,产城融投模式再获认可
08-28 10:28: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金秋八月,世界再次注目重庆。8月26日至29日,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举行。而这个八月的山城,不仅有2019智博会向世界展示先进科技的魅力,更有中国(西部)科技金融峰会暨亚洲基金论坛&亚洲基金盛典为产业创新助力。

作为智博会系列分会,本届峰会在8月26-28日期间举行,由重庆市科技局、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主办,渝中区科技局、重庆科技金融集团、重庆市科技创业投资协会、CLPA中合会承办,星河产业集团协办。据了解,此次峰会以推动科技与金融高度融合,技术与资本高效对接,创新创业与创投高频共振为目标,成为打造中国西部创投高地的有效推动力。超过200家有限合伙人,600家普通合伙人,200家产业合伙人高层齐聚山城,共论科技金融与产业基金相关话题。

图片1.png

全球视野下的中国创新机遇

星河的探索与实践

27日上午,星河产业集团常务副总裁、星河·领创天下创始人阎镜予博士受邀出席活动并发表“全球视野下的中国创新机遇,星河产业集团的探索与实践”主题演讲。阎镜予表示,现在及未来中国都会是创新的天堂,人工智能和航空航天领域将成为创新发展的主要阵地。

图片2.png

人工智能是全球的发展趋势,也是中国的创新机遇。阎镜予指出,中国拥有人工智能最大的数据来源和最大的应用场景;中国互联网建设、5G建设在全球领先;中国有大量的人工智能科研人员,人才储备也在不断增长,这都是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良好前提和基础。

作为园区平台和行业的投资者,阎镜予提及了人工智能发展的几个瓶颈,包括稳定性、可解释性、结构性、目标函数和人类评价等因素。

据了解,面对人工智能的挑战与机遇,星河积极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发展平台。以深圳星河WORLD园区为例,一是提供实验场地,园区内部利用自然环境,建设了全天候 24 小时的海陆空人工智能测试场;二是营造产业氛围,打造专业化论坛及圈层联盟,为企业创造一个学术、科研、资源交流平台;三是投资能力,星河从 2009 年就一直在做股权投资,同时也是深创投的二股东,针对园区,星河联合龙岗区政府、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设立了红土星河创业投资基金,其中 15% 的份额是定投园区企业。另外,星河还提供现金投资和租金换股权两种投资方式,助力企业发展。目前,星河已经投资了云从科技、灵喵机器人、杉川机器人等一批优质人工智能团队。

26日,星河·领创天下投资总监余涛也受邀出席科技金融与产业发展圆桌论坛,与行业大咖共同探讨科技金融与产业的关系。余涛通过讲述如何利用资本及产业资源给企业赋能,充分表达了星河在“金融+产业”方面的融合能力。

图片3.png

星河·领创天下首次亮相西部即获肯定

27日晚,峰会还举办了亚洲基金盛典及颁奖典礼,星河·领创天下荣获“CLPA2019年度众创空间与垂直产业孵化器TOP20”,“CLPA2019年度最佳航空航天产业投资基金合伙人”两项大奖。同时,星河产业集团常务副总裁阎镜予博士也荣获“CLPA2019年度80后最佳风险投资家”。

图片4.png

今年3月,星河·领创天下(重庆)正式落地运营,致力构建投融资对接+投后管理+创业培训+项目路演为一体的创业孵化平台,重点关注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文化创意等领域的初创项目,助力重庆“双创”发展。此次峰会是星河·领创天下首次亮相西部国际化平台即获认可,既体现了星河在空间及产业运营方面的能力,也肯定了星河在股权投资、产业孵化方面的努力成果。

重庆作为西部大开发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联结点,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迈出了坚实步伐。星河正将“产城融投”发展模式与能力向中国西部地区输送,希望在重庆找到一方天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