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重庆景佑15.7亿接盘晋愉江州一期,背后有什么隐秘?
06-26 16:02:4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去年遭遇两次拍卖无果,在降价20%后,晋愉江州一期终被重庆景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接手,最终成交价15.7亿元。

日前,重庆房市刊登了《直降近4亿元!晋愉江州一期再度司法拍卖,3749名原晋愉购房者有房可住了?》就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个项目属于骨头多肉少,极其考验接盘者的操盘能力。

而这唯一买家重庆景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到底是何方神圣?


唯一买家出手,幕后大佬为重庆国资康田

1人报名,292人设置提醒,23750次围观。

6月21日10:00:00至6月22日10:00:00,重庆景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通过竞买号D8589,以公开竞价的方式,拿下“重庆市大渡口区大渡口组团H分区H06-2-1/04号地块、H07-3/04地块”项目(晋愉江州一期在建工程及土地)。


记者调查获悉,该买家系国资委重庆地产集团旗下康田置业的全资房地产企业。

天眼查显示,重庆景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8月14日,注册地在重庆市大渡口区双山路166号附30号2-13,法定代表人邓华,注册资本4000万元,为重庆市康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而重庆市康田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为重庆市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最终实际控制人为重庆市国资委。

记者了解到,康田置业成立于2003年11月12日,注册资本11亿元,旗下有14家子公司。先后代建了重庆市少年宫、重庆图书馆、重庆科技馆、重庆巾帼园等公益性项目,自主开发建设了康田澜山樾、康桥融府、康田西锦、康田西宸中心、康田蔚蓝海、康田紫悦府等楼盘,打造了康田凯旋国际、康田国际企业港等商业写字楼建设项目。

目前,康田主要销售项目为康田澜山樾,位于茶园新区,主要业态为洋房、叠拼和联排。

地址早已变更到大渡口,接盘早有准备?

事实上,在晋愉江州一期开拍前,就有业内人士给记者透露,一期已经有幕后房企接手了。

如今,项目开拍后,结果也水落石出。记者通过查询重庆景佑公司的相关资料,在地址变更信息方面似乎也论证了这一说法。

天眼查显示,今年5月17日,重庆景佑注册资本从2000万元,增加到4000万元;5月30日,注册地址从重庆市江北区红土地9号附41号,搬迁到重庆市大渡口区双山路166号附30号2-13。


有业内人士认为,康田为此次接盘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2015年,晋愉破产,旗下烂尾项目如同补丁般横亘在城市地图中。相关部门与企业也积极试水,以期盘活土地资源、化解社会矛盾、防范金融风险,进而提升城市形象。

而烂尾项目主要采取的解决方式,一是市场行为消化,二是政府牵头企业接手。“像之前的晋愉江州二期,土地、房屋及在建工程都比较优势,被市场看好,经过三轮竞拍,拍卖达成,由新城控股旗下重庆北麓置业有限公司拍下。这种就属于市场行为的消化。”重庆资深地产人士张鑫指出。

而晋愉江州一期这种骨头多肉少的项目,以利润为大的房企自然要多些考量,不愿为此买单也是情理之中。

此次,降价20%,底价成交,很有可能就是相关部门牵头下的企业行为。

康田和晋愉,扯不断理还乱的悲喜

据了解,当初晋愉在主城的项目主要分布在龙头寺、二郎、大渡口三个片区。有业内人士对记者透露,早在晋愉破产后,相关部门就在和康田对接。

康田欲接手大渡口和二郎片区的项目,当时也是传得风生水起!记者查阅到,曾有新闻报道称,康田将斥资24亿收购晋愉,主要来自于一份“晋愉集团欠薪员工罢工告知书”。

“告知书”中提及,“配合康田集团组织的审计工作”、“审计报告提交相关部门及康田集团后”等关键信息,让各路吃瓜群众相信并期待,康田置业是比较有希望接手晋愉的一家企业。

同时,当时据接近晋愉地产的人士透露,晋愉地产的资产审计工作由康华会计师事务所接手,而康田作为收购主体,得到了相关部门的有力支持。

然而,4年过去了。关于康田和晋愉的千丝万缕终于浮出水面。

康田以15.7亿拍下晋愉江州一期!

康田接手后,将带来哪些期待?

“晋愉江州一期项目,其实困难还是比较具体的。”张鑫表示。

姑且不论3749名购房者(晋愉江州一期以保障得房方式保护的购房人)如何处置,项目还面临一个重要问题就是,有大量的商业、车库。如何快速的进行变现是客观存在的问题。

专业人士指出,烂尾楼中的商业项目,如果参与接受的团队没有很好的能力,不能胜任改造和招商的工作的话,想要“涅槃”重生无疑是水中月镜中花。

记者试图联系康田置业的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解,但得到的回应是拒不接受采访。

康田的商业打造能力如何?


记者在康田置业官网查询到,康田打造的商业项目有位于大学城的康田食方街和康田漫城,以及办公为主的康田西锦、康田国际企业港、康田西宸中心等。这些商业大多都位于西区,从在重庆商业市场的影响力来看,可以说是没有什么热度的。

而在大渡口,本来商业就是落后的区域,对商业的打造更是考功力。

未来项目打造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