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听说重庆200万以上房子卖得甩脑壳,真的么?
06-12 11:06: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前段时间,记者身边不少朋友谈到在重庆买房,200万是个坎,在他们看来,目前重庆楼市的“总价约束”就是200万,200万以上的房子始终卖得不如200万以下的房子,事实真是这样的吗?


1-5月,200万以上的房子重庆卖了245亿

近日,记者通过第三方数据机构拿到了今年1-5月重庆200万及以上房子的销售情况,根据数据显示,今年1-5月,主城9区200万及以上业态成交总金额约为245亿,成交总量约为155.8万方。

其中,卖得最好的区域是两江新区,卖了66.93亿,其次是渝北区,卖了61.54亿,然后是江北区,卖了44.5亿,南岸区、巴南区、北碚区紧随其后,分别卖了26.92亿,16.62亿,14亿,九龙坡区、沙坪坝区没有“破十”,分别卖了7.13亿,6.7亿,大渡口区最少,仅有0.94亿。

记者观察到,在北碚区、巴南区、大渡口区主要以别墅产品为主力销售产品,两江新区和沙坪坝区则是以洋房为主力销售产品,九龙坡区、江北区、渝北区、南岸区则是高层、小高层产品占据销售优势,而这也基本上能看出各大区域高端人群置业的偏好度。


不过,和200万以下的房子比起来,200万以上的房子销量其实不算太好,据数据机构统计,今年1-5月,重庆200万以下房源总成交量约为814万方,成交总金额约为868亿元,对比起来,200万以上的房子销售额仅仅相当于200万以下房子的28%,成交面积更是只有19%左右,不过记者了解到,由于供应量来源无法统计,所以该数据仅仅只能作为一个参考。

北区某大盘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他们项目200万以上的房子还是比较好卖,毕竟像目前北区的均价都在14000元/平方以上,有些楼盘的价格甚至超过20000元/平方,稍微大点的户型都接近或者超过200万,但是购房者还是络绎不绝。

另外,某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北滨路某200万级楼盘开盘不久就卖光了,但是与此距离不远的另一200万级楼盘却销售惨淡,新开的一栋楼仅卖出6套。



200万以上的房子,买房者怎么看?

可能有些粉丝会问到,第一段提到的总价约束是什么意思?


所谓总价约束,是指在一个城市里,居民的平均财富资产有一个上限约束,而在重庆,对于普通市民来说,重庆楼市的总价约束大概在200万,也就是普通市民的普遍的支付能力极限,这个数据并不是空穴来风,据相关数据统计,去年重庆人均月收入为7429元,年收入约为8万人民币,按照一个三口之家算,每年一个家庭的年均收入约为24万元,再怎么节约,3年也就能存下30万元,再加点存款,预计能够拿出来的首付也就在40-60万元之间,当然不排除以房换房者,但毕竟是少数,多数人还是宁愿存钱再买一套。


对于200万的房子,如果首付三成就需要60万,还没有加上各种税费,再加上每月7400多的按揭费用,对于很多家庭来说,如果不卖房子,想买套200万以上的房子不光要搭进去全家人数年的存款,而且还要承受骤然上涨的生活压力成本。

记者身边一个朋友手上握有百万现金,但是他并不准备拿去买大房子,他告诉记者,他现在家里已经有4套房了,把钱拿去买套200万级的房子还不如拿去全款买套小户型,到时候不管是自己住还是转手卖了都很方便,毕竟目前市场上,高总价的房子除了改需自住之外,确实不是投资的明智之选。


专家看法:

高净值人群购买力前几年被消耗太多

资深地产人徐波告诉记者,如果把1-5月重庆的销售数据梳理出来,可以发现销售得比较好的楼盘比如融创文旅城、瀚学融府总价区间都是在200万以下,上半年基本上都是刚需产品在走量,从重庆的产业结构其实就可以看得出来,虽然有些媒体说重庆改需第一,但实际上仍然还是刚需第一。

另外,重庆楼市从2016年到2018年都是比较火的,那个时候就已经消耗了一波需求,2018年10月到2019年1月、2月市场其实是比较淡的,3月份开始才逐渐起来,不过多数产品总价还是在200万以下,在重庆200万及以上房子销售中,品牌企业可能会走得稍微好点,品牌知名度不高的企业卖得并不是很好,原因在于能够购买200万以上房子的购房者大部分都是二次置业,而且还要能够有拿出60-80万的首付实力的人群已经在前几年消耗了不少,目前已经不多,所以目前重庆200万以上房子卖得不太好也是有这种客观原因存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