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关于二手房过户流程,中介不会告诉你这么多
05-27 14:14:22 来源:成都房产疑难处理

我们在买房的时候都会在新房和二手房之前纠结,其实买房最重要的是地段。市区的老房子和郊区的新房子,我肯定会选老房子。

那么问题来了,第一次置业,买二手房担心被房东骗,担心被中介坑,怎么办?

首先要自己学习买房知识,再跟中介看房的时候有自己的主见。

下面说说买房过户交易的流程及注意事项。

签合同之前的准备:

1、自己的贷款资质,购房资格,房子写谁的名字,贷款金额首付金额贷款年限,这些要提前商量好。如果签完合同后买家的个人原因无法过户就会造成违约!

2、房东的卖房原因问一下,谈判的时候好谈价~碰到着急卖房的是可以砍砍价格的。前提你是全款买房人家才愿意给你少,贷款放款的时间太久。

签合同时注意事项:

1、房子的产权人,家庭成员都要到场签字,避免后期出现有一方不同意出售,合同无法履行。婚前财产在出售的时候也需要配偶同意!

2、过户的税费要在合同内注明由哪方缴纳,中途万一有新出的税费怎么处理。

3、合同内标明交房日期,房子带的家具家电清单。

4、扣预留几千元的物业保证金,防止过户就原房主欠水电气物业费。

过户流程:

1、如果房子有按揭抵押,需要先把抵押注销。

2、买家贷款审核通过后可以去房管局过户。

3、去税务局缴税费。

4、去房管局递件,然后取新的不动产权。

5、按揭买房的,需要去拿着产权证去做抵押,银行放尾款给房东。

6、过户成功,做物业交割,房东缴清水电气物业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