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军事魅力震撼人心!歼-31、武直-10等大国重器即将重庆开展
05-08 12:42: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喜爱军事、航空航天的重庆市民有福啦!近日,一场由保利发展举办的“大国重器 保利璟秀——保利爱国主义教育暨国防航空航天展”即将于本周末登陆重庆,为重庆市民带来一场国防兵器的视觉盛宴。据悉,本次活动将打破以往只能观察静态军事武器的方式,让所有国防兵器与观展者亲密互动,重庆市民可近距离接触到如国内第五代单座双发隐形战斗机歼-31、中国第一种专业武装直升机武直-10、具有“陆战之王”称号的99式主战坦克、代号“战斧”的P-40战机、长征系列火箭等国内先进国防兵器,对于爱好国防兵器的军迷们来说机会难得不容错过。

歼-31、武直-10亮相重庆

先进军工展品彰显大国气势

据悉,本次国防航空航天展是由共青团重庆市委作为指导单位,重庆重报传媒集团、保利(重庆)投资实业有限公司主办,上游新闻、重庆晚报、重庆晨报、重庆商报将全程对活动进行跟踪报道。记者了解到,本次在巴南区保利·大国璟营销中心举办的国防航空航天展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庆祝共和国70周年华诞,另一方面旨在向重庆市民弘扬爱国主义教育,普及国防知识,展示我国航空航天先进成果,彰显大国气度,整场活动时间将从5月11日持续到5月19日。

图片1.png

P-40战机

保利发展作为本次活动的主办方,目前已在上海、福建、重庆,湖南、陕西、山东等全国数十座省市,成功举办了多届“爱国主义教育暨国防军工展”,接待人数上千万次。2008年10月,重庆保利江上明珠就曾为重庆市民带来一场关于军事的视觉盛宴,当时在销售中心展出的国防军工武器包括歼-10战斗机、63C式两栖履带式装甲运兵车、步兵火力突击车、防地雷反伏击车、装甲车等装备,据不完全统计,9天展出时间里有近20万人观展,成为当年重庆最火热的活动之一。

据保利内部人士透露,时隔11年,本次在保利大国璟销售中心举办的国防航空航天展在展品方面也进行了重磅升级,本次展出的展品不仅包括代号“霹雳火”的武直-10、号称“陆战之王”的99式主战坦克,更有国内先进的第五代单座双发隐形战机歼-31重磅参展,不仅将以国防利器展示中国力量,更将向重庆市民展示军企保利独有的魅力和气魄。

与战机合照、AR武器装备体验

现场多重互动体验等你来

另外,本次在重庆巴南高职城举办的国防航空航天展上,除了展出国防利器之外,现场更有多重精彩互动活动。由于展出地点位于巴南区域,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将特别展出以巴南光辉历程为主题的“重庆光辉岁月主题照片展”,市民甚至还有机会登上战机拍照。另外,现场还有例如打靶射击、AR武器装备体验、手工飞机制作、DP点军工场景拍照等互动体验活动等待市民参与。

据了解,本次国防航空航天展为公益性质,主办方将向全城企事业单位、学校、政府机构赠送门票,市民还可通过网络通道抢票,关注保利大国璟官方微信抽取,参与抢票即有机会获得,除此之外,市民前往重庆保利·大国璟、中央云璟、保利中心、保利金香槟、保利观塘、保利爱尚里、保利堂悦销售中心以及各保利小区物业中心均可领取到本次展出活动的门票。

重磅展品提前揭秘:

歼31、武直-10、99式主战坦克、长征系列火箭到底什么来头?

图片2.png

歼-31

作为本次展出的“头号展品”,歼-31可谓是大名鼎鼎。歼-31绰号“鹘鹰”,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阳飞机工业集团公司研制的第五代单座双发隐形战斗机 。其采用双发、单座、固定双斜垂尾、无鸭翼、蚌式进气道,是我国针对国际市场需求研发的一款多用途战斗机。2012年在沈阳成功首飞,也使中国成为在继美国之后,世界上第二个同时试飞两款五代机的国家。2017年歼-31出征巴黎航展,据航展官方介绍:这款战机被称为是主导未来战场的最新型多用途战斗机,具有高生存力以及优异的电子对抗性能。

图片3.png

武直-10

不仅如此,代号“霹雳火”的武直-10也将正式亮相本次展出活动。武直-10是由昌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直升机设计研究所进行研发,并由哈尔滨飞机公司负责设计规,2012年首次在珠海航展上曝光,2016年正式服役。作为中国第一种专业武装直升机,也是亚洲第一种自主研制的专业武装直升机,武直-10是中国直升机历史上的里程碑,它的服役结束了国内陆航长期依赖海豚直升机改型兼当武装直升机的历史,极大地提高了陆航航空突击与反装甲能力。

图片4.png

99式主战坦克

坦克,是现代陆上作战的主要武器之一,这种具有直射火力、越野能力和装甲防护力的履带式装甲战斗车辆凭借着在战争中的出色表现拥有无数拥簇。而在本次活动上展出的99式主战坦克更是有着“陆战之王”的称号。它是由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〇一研究所研制,中国北方工业公司生产,具备优异的防护外型,大量采用复合装甲,融合新时代信息化作战技术,是中国陆军装甲师和机步师的主要突击力量。2009年国庆阅兵式上,99式主战坦克更以装甲方阵第一方队亮相,体现了其重要地位。

图片5.png

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型谱

相信不少人都知道,中国第一颗卫星“东方红一号”于1970年4月24日由“长征一号”运载火箭送上太空,长征系列运载火箭作为中国自行研制的航天运载工具,更是体现中国国家综合实力的重要组成和标志。据了解,本次活动将展出包括长征一号D、长征二号C、长征三号B、长征四号B、长征五号、长征十一号在内的六款运载火箭,对于喜好航空航天的市民来说无疑是一个近距离观赏的好机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