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房贷利率四连降,四个月前买房的朋友,你“亏”了多少钱?
04-20 13:36:17 来源:希财网

作为还没有买房的刚需一族,希财君对于房价与购房利率一直以来都是比较关注的,希望可以在一个合适的时候,用较少的成本买下来一套房。某数据监测网站披露的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一季度,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一直保持着下行的趋势;今年三月份的首套房贷平均利率已回调至去年4月份的水平,这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确实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

130余家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

根据某数据网站披露的数据来看,在2019年的三月份,我国首套房贷的平均利率为5.56%,环比上月下降了7个基点。3月份房贷利率下调,也就意味着自去年12月份开始,首套房贷的平均利率已经连续下滑了4个月。

130多家商业银行,集体下调了房贷利率,下调银行的数据环比增加了三倍多。在2018年4月份以前,房贷利率保持连续20多个月的上涨趋势,不少地区在基准利率上上浮30%-50%是很常见的事情,但是随着我国政府在房贷市场上面发力,房产市场逐渐趋于理性,房贷利率也慢慢的开始掉头了。

从数据上面来看,厦门取代了上海,成为了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最低的城市,厦门的房贷利率已经非常接近基准利率。在监测的35座城市当中,有29座下调了利率,这也代表着我国大部分城市的房贷与房价正在慢慢的趋于理性,对于还未购房的刚需们来说,不失为一件好事。

现在是买房还是再等等?

对于刚需购房者们来说,购房主要考虑的就是成本问题,刚需们的购房成本,大部分是来自于贷款利息。此次房贷利率四连跌,买房是应该继续观望还是立马入手呢?

这个要看你所在城市房子的供需情况。假如你生活在一线城市或者说综合实力比较强的大城市,现在或许可以出手了,为什么呢?因为这些大城市的落户政策目前都放宽了不少,大城市都在加速加码抢人才,而这些人一旦落户,以后买房也是免不了的,加大了当地的住房需求。因此为了规避以后房子因为供求关系而涨价,带来购房成本上升,有能力的话现在付个首付也不错。

当然,如果你觉得你目前所在城市房子供给还不错,加上政府限价的措施,你也可以选择再等一等。毕竟35座城市当中有29座下调了房贷利率,如此大的比例也释放了房贷仍有可能会继续下调的信号。选择观望等房贷利率在降低一些看起来也没什么问题。

2018年的11月份,银行首套房贷的平均利率为5.71%,四个月的时间下调了15个基点。如果同样贷款100万,等额本息30年还清的话,在四个月以前买房的朋友会要多出约34000元的利息,这样一看,早买房的朋友好像有些亏了。平均每过一个月,就减少了8000多元的利息负担,这是为什么许多人选择观望的原因。

未来房价与房贷利率的走势仍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可能会下调,也有可能会上升。是买房还是选择继续观望,相信大家都有着自己的判断。但房贷利率四连降,对于我国的刚需们来说,算得上一件好事,如果是你,你会在这个时候出手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