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重庆这个主题乐园明年开业!70米高过山车、30层楼高山顶夜光摩天轮……逛完耍完要三天!
04-17 11:16: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很快,重庆将再增一个旅游新地标!

近日,笔者从多方渠道了解到,位于沙坪坝区西永微电园的重庆融创文旅城自持主题乐园首期将于2020年4月30日正式开园。消息一出,立刻成为城中话题。有观点认为,这个占地超过100公顷的文旅“巨无霸”,之所以“备受关注”,不仅是因为其巨大的规模体量和多项世界顶级游乐设施加持,能为重庆乃至西南家庭带来前所未有的欢乐刺激游玩体验。更是因为这个主题乐园能扩大释能带动整个重庆文旅产业及经济的迅猛增长。

到底这个号称“世界级”的乐园有何能量?笔者提前去打探了一番。

占地超过100公顷很大吗?

是的,比鸿恩寺森林公园大,逛完耍完至少三天!

坐落于重庆西永微电园,斥资超百亿打造的文旅旗舰项目——重庆融创文旅城,正车水马龙,一派繁忙景象,几十辆大型起重车辆环绕四周,多个大型场馆主体结构已然呈现,园区内一颗颗大树正在栽种,一台台游乐设施正在落地,上千名建设者和运营管理人员正井然有序地忙碌着,就在明年的4月,这张重庆面向世界的文旅名片即将与市民见面。

来自融创重庆官方数据显示,重庆融创文旅城自持乐园共占地约104公顷,面积比73.3公顷的江北区鸿恩寺森林公园大了近三分之一。除了占地面积大,乐园内的娱乐项目,业态分布也是“丰富多样”,各具特色。毫不夸张的说,在这里玩上三天,也不一定能把所有项目玩完。

室外融创乐园鸟瞰图

“世界级”的乐园,到底有什么?

有超20层楼高的过山车、100米高的山顶夜光摩天轮,还有……

你有在夏天感受过大雪纷飞吗?在冬天无所顾忌的玩水冲浪吗?有以7G的重力加速度“自由落体”的感受吗?有在100米高的山顶夜光摩天轮上俯瞰过重庆科学城的美吗?

明年,来重庆融创文旅城,这些刺激与欢乐的体验都将成为现实的欢乐场景。作为中国首个大型开放式主题乐园,占地约45公顷的室外融创乐园包含了诸多特色娱乐项目,更有多个顶级娱乐设施将带来世界级乐园体验。


U型双螺旋过山车效果图

笔者了解到,室外融创乐园内将引进亚洲首台、世界最高的U型过山车,高度约70米,航母弹射系统通过瞬时7G加速,速度可高达33m/s;高约100米的西南首个山顶夜光摩天轮,可俯瞰整个重庆西部新城,也将成为城市新地标;耗资约2.5亿德国定制的飞行影院也将来到这里。飞行影院打造的影片,斥资约5000万,以重庆山地特色、著名景点及历史文化元素为创作灵感,将带领游客通过立体动感,身临其境感受重庆人文魅力;融创乐园还首创多项目立体融合的鱼鹰矿山车,将过山车、悬山、瀑布、水爆、探险步道等多个游乐项目立体穿插,带给全家人一同游乐的互动体验。 

山顶夜光摩天轮效果图

夏天滑冰看大雪纷飞,冬天戏水玩冲浪,

一年四季玩惊奇…

当然,融创乐园还只是整个重庆融创文旅城的“冰山一角”,融创茂、秀场、岛式星级酒店群还将为重庆带来前所未有的一站式游乐体验。

笔者了解到,作为中国西南区域最大的文旅钢结构建筑,融创茂总建筑面积约22万方,内部包含四个业态部分,分别是文旅商业中心、水世界、海世界和雪世界。这也是西南首个融合了水、雪、海元素的文旅商综合体。三大室内主题乐园与商业中心相结合,全新的游购一体化商业模式,打破了重庆传统购物中心的经营模式,将有望成为重庆新一代商业的引领者。

在融创茂内,全天、全季旅游将变为可能,你可以在夏天来雪世界滑雪,冬天来水世界冲浪、泡温泉;也可以一年四季在海世界海洋动物互动。这里,可以装下全家人一年四季的欢乐。

雪世界效果图

还有渝秀、岛式星级酒店群

让您体验满满,不虚此行

此外,还有由世界著名艺术创作大师弗兰克.德贡先生操刀设计的世界一流秀场表演——渝秀。据相关负责人透露,渝秀无论从秀场建筑设计还是演艺内容的编排,都始终将重庆文化作为主打元素,以重庆丰富的自然人文景观为背景,并依托现代高科技的舞台设备、视觉特效 的变幻与多种表演形式有机融合,将独有的渝文化极致 呈现,为世人展示一个更为梦境化的重庆。

同时,为了 更多地满足观众的视觉享受,渝秀大剧场,将从剧场、景 观、立体平台等多方位为市民及游人提供不同的空间感受,让这场“秀”真真切切地在重庆活下去。

在酒店配套上,岛式星级酒店群,总建筑约13万方,包含六星级融创万达文华酒店、五星级融创万达嘉华酒店、四星级主题酒店以及约2万方大型商务会议中心,满足游客吃、住、游玩、购物等多层次的娱乐消费需求。

融创茂效果图

为啥这么受关注?

斥资上百亿的超级文旅IP或将填补大西南亲子游市场空白

重庆融创文旅城,从敲定落子重庆西永开始,关注度就从未减少过!而随着建设进度的加深,此前的市场预判也在步步兑现。

作为当下热门旅游城市,重庆2018年全市接待境内外游客5.97亿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344.1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1%和31.3%。火爆的数字背后,也隐藏着不少问题。此前,市旅游信息中心副主任杨雪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曾坦言,细研重庆旅游大数据,会发现我市存在“游客数量大,过夜人数少”“客人来得多,消费释放少”“主城人数多(占总接待量一半以上),纵深辐射少”等问题,如何实现从数量到质量的转变是重庆文旅界亟待解决的问题。

而放眼全国主题乐园游乐市场。来自AECOM《中国主题公园项目发展预测报告》也指出,中国目前城市级主题公园约200个,已开业128个,主要集中在华东区域,占比达34%,超过西南区域21个百分点,竞争格局呈东强西弱。

一边是需求增长剧烈的西南家庭出游市场,一边缺乏高质量游乐场景网红旅游目的地。两者之间亟待一个达成“和解”路径,也许明年开业的重庆融创文旅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作为超大型的文旅项目,重庆融创文旅城有着强大品牌背书。截至目前,融创文旅在全国布局了10座文旅城、4个文旅度假区、9个文旅小镇,例如西双版融创文旅城、合肥融创文旅城、南昌文旅城都已成为所在城市赫赫有名的文旅新名片。而作为重庆游乐市场甚至在整个西南市场上,占地约6700亩,投资额超百亿的项目,也是凤毛麟角,称其未来将成为西南家庭出游的流量担当一点不为过。

可以预见,重庆融创文旅城与重庆科学城的结合,将释放巨大释能。这首先反映在了土拍市场上,开年以来,重庆西永地块不断刷新纪录,楼面价突破7000元/平米。而随着重庆科学城政策的深入释放,明年重庆融创文旅城正式开业,未来几重利好叠加,必将成为助推重庆经济增长和产业发展的全新引擎。这个世界级主题乐园,也有望成为重庆乃至整个大西南的城市“精神引力场”与“文化象征地”。对此,我们拭目以待。


飞行影院效果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