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看房是个技术活 这些小知识请收好
04-14 11:09: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晚报

目前正在看房子,我们一点经验都没有,到底该怎么选?”最近,28岁的范娟和男友正准备买婚房。她表示,没买房经验,看任何房子都感觉比较合适,不知该咋选。

今年春节,范娟和男友回城口老家见了双方父母,并将婚期定在了今年底,“春节后我和男朋友就在主城看婚房,区域和配套我们都知道怎么选。可户型怎么选?什么样的房子性价比高?我们一点谱都没有。”范娟告诉记者,最近一个多月,她每周末都和男友在看房,但五六个楼盘看了下来,听置业顾问的介绍,感觉每套房都比较合适,因此不知道其中的差异如何,为怎么选房犯了难。

买房不像买菜,相信不少人和范娟一样不知如何选房看房。其实挑选房子是一个非常耗费精力的技术活。买房除了看地段和配套以外,怎样才能从细节上买到心仪的房子呢?昨日,记者邀请到美联物业北区区域经理黄亮、到家了置业顾问蒲琴就一些看房知识做了分享。

1

洋房或高层,怎么选择楼层?

蒲琴:洋房一般是6+1和7+1结构,底楼带花园,如果喜欢种花草,可以选择底楼和顶楼;高层,无论从采光、视野、噪音、空气质量等方面来讲,15~20层是最佳的,而价格往往也是最贵的。

2

看样板间时,怎么选择户型?

蒲琴:一般选择房间没有暗间;各个房间和功能区域的形状是方正的矩形,这样的话使用面积没有浪费。

3

房子的朝向怎么定?

蒲琴:在条件允许下,朝小区中庭房子风景会稍好;尽量不要选择当西晒的房子,这样夏天会很热,还会加快家具木材的老化,以及电器用电量的增加。

4

什么样的房子通风效果会较好?

黄亮:南北通透的户型通风效果最好,从客厅到阳台,客厅到餐厅,餐厅到阳台,都是一路无墙面遮拦,气流可以畅行无阻,房间南北门对门相望,两边敞开,风可以从南灌到北,室内结构长方形,受风采光面积大。另外,厨房和卫生间最好有窗户,有利于异味的排放。

5

同一个楼盘里,端户最好?

黄亮:端户好的原因是采光会比较好,端户一般都是两面采光,中户一般只有一面采光。

6

同一个小区,一期最划算?

蒲琴:第一期,开发商一般要打出名气,所以说除了价格以外,品质也是最有保证的。优惠力度是最大的。

7

怎样选到实际使用面积更大的房?

黄亮:公摊面积越小,得房率就越高,洋房的一楼或顶跃,实用面积大。另外,半封闭式的阳台一般一半的面积是赠送的,因此半封闭式阳台越大或越多,实际使用面积就越大。

8

怎样获取楼盘的售控信息?

黄亮:国家规定开发商要将楼盘销控表公示出来,因此看房时可以看售楼部的售控信息。另外,也可以通过看样板间和现场来印证。

9

样板间可以购买吗?

蒲琴:样板间可以购买。高层建筑的样板间一般会在小区房源售罄的情况下才会对外销售;别墅的样板间中途可能会出售。

10

当前风景较好的房子,未来会不会被挡?

黄亮:这需要提前了解未来规划。之前我们成交了一套二手房,因为那套房子楼层不高,看江,客户担心前面会有别的楼盘新建。我们和客户一起在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网上查询规划,并一起拨打电话咨询,了解到此房周围未来5到10年都不会开发兴建任何建筑物,最后客户与业主签订了二手房交易合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