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调查】手碎水泥梯、138处墙面空鼓……庆隆鸢尾郡交房质量让业主惊呆
04-10 20:33: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上游新闻楼市记者接到读者投诉,庆隆南山高尔夫20组团鸢尾郡出现严重的交房质量问题,记者迅速前往现场实地了解。

138处墙面空鼓,验房师称第一次遇见


专业验房师验出的138处空鼓墙面、地面

据了解,鸢尾郡是庆隆南山高尔夫国际社区在2017年推出的全新组团,业态为套内约108-154㎡的叠墅产品。当记者到达项目时,刚好遇见业主们请来的验房师结束对业主李女士家的验房工作,记者在李女士家中看到,被验房师用大大小小的白色粉笔圈出的空鼓墙面布满了整间房屋,现场空鼓之多令人触目惊心,据验房师表示,仅他在李女士家中发现的空鼓墙面就多达138处,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也是第一次遇见面积如此之大、数量如此之多的房子。


业主表示,屋内左右角有落差

另外,除了大面积空鼓、裂缝之外,整个房子还存在地面不平整,屋内左右角有落差,记者在现场看到,如果蹲下去的话用肉眼可以勉强分辨屋内地面有一个倾斜的角度。

业主李女士告诉记者,房子是2017年年底买的,当时花了190万,结果万万没想到交房时竟然是这种质量,更让她感到担心的是,后期住进来时间久了,大面积的墙面、地面空鼓会产生墙砖、地砖开裂、脱落现象的发生,到时候会产生很大的安全隐患。


楼梯踏步向内倾斜

除了空鼓,李女士家的楼梯同样让她气愤不已,正常的楼梯踏步都是90度,她家的楼梯踏步偏偏向内倾斜,“这种楼梯踏步设计,真不知道是哪个设计师想出来的。”李女士表示,她已经要求开发商进行整改,如果不整改好就不会接房。

水泥质量不过关用手一掰就碎

在李女士家,还有业主向记者展示了一段拍摄视频,在视频里,业主轻易地用手就能直接掰掉楼梯上的水泥,并且用空鼓锤去划动窗户上的水泥墙,同样有很多水泥碎屑掉下来,有业主说道,感觉自己像练过空手道,这种质量,手一捏就碎了,这哪叫水泥呢?据业内人士表示,这是由于水泥沙浆比例不符合要求导致的,说得不好听就是偷工减料,对结构性影响不大,但房屋的质量,相对还是有点影响。


“漏网”的墙面


开裂的女儿墙


被铲掉的墙面

房屋质量不过关不仅仅影响到楼梯,在业主林先生家里,由于墙面抹灰不均匀,记者发现屋内的毛坯墙面甚至还有铁丝网外露,林先生告诉记者,墙面露铁丝网只是一方面,在他家里还存在主卫墙面设计不规范、女儿墙开裂等质量问题,在记者来的前一天,甚至他连自家卫生间的窗户都无法打开,原因则是因为窗外凸起了一块墙面挡住了窗户,不过记者来之前开发商已经找人铲掉了,只留下一大块裸露的墙面。


返碱、渗水严重的墙面

而在业主马女士家中,二楼一大块已经严重渗水、返碱的墙面则让马女士焦心不已,马女士告诉记者,她家里比较幸运,空鼓墙面不算太多,但是就是二楼主卧外面有一大块渗水返碱严重的墙面让她特别心烦,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记者在现场发现,墙面上甚至都形成了很大一片面积的白色结晶。为什么会发生这种情况呢?因为马女士买的是下叠,有业主猜测可能是楼上正对墙面的平台地漏堵水或者有裂缝渗水,不过具体还是要联系到上叠的业主去看了才知道。


入户花园基本上都是泥土,没有绿化

几块石板成了业主的入户路

在小区里面,不少业主指着到处裸露处泥土的入户花园告诉记者,所谓的别墅区交房,入户花园竟然只随意地在每户业主之间简单地插点高度仅半米不到的树苗,在泥土地上铺了几块石板作为业主入户的踏脚所用,“当初买房的时候说是创新法式叠拼,就今天交房来看,这怎么能叫做别墅区,简直比我乡下的还建房都不如!”业主王先生如此说道。最让有入户花园的业主担心的是,在目前看见小区的入户花园很多都没有看见有排水沟设计,如果下雨的话就意味着花园有可能会积水,会影响到业主的出行。



小区刚刚交房便已脱落的墙砖


下沉不够的卫生间,业主发愁该如何安蹲便器


下雨天业主还要淋雨才能进入家门

狭小的车位让业主倍感头痛

除此之外,据业主反映,鸢尾郡还存在主卧下沉不够,墙砖脱落,车位面积过小、上叠电梯无法直接入户、路灯松动存在安全隐患等诸多不合理设计,都需要开发商来一一解决。

开发商表示:房屋没有质量问题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鸢尾郡20组团大概有358户,目前只有部分着急装修的业主接房,由于房屋质量问题,很多业主都没有接房,都要求开发商进行整改。根据业主提供的沟通视频,对于业主们普遍反映的质量问题,在之前业主和开发商的沟通会议上,开发商代表却告诉业主们,他们认为质量完全合格,目前他们还不清楚358户里面发生这样情况的业主还有多少户,如果业主有意见可以去相关部门投诉。

随后,记者找到该项目的客户关系部,对方表示上个月交房当天已经和业主说过,交房当天只是交房,有问题随后他们就会安排整改,开发商会根据需要整改的项目难度安排施工单位进行整改,比如一些简单的非隐蔽工程估计会在数个工作日内解决,但是如果涉及到复杂一点的隐蔽工程,他们需要根据现场的实际情况来初步确定工期,再安排整改。

截止发稿之日,记者又联系到业主林先生,他告诉记者,目前业主和开发商已经初步达成和解意向,开发商承诺会对业主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整改,不过具体整改效果还有待后期观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