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地价“喜人”,售房部来了信心(慌)一族
04-10 17:11: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重庆楼市自今年开春以来,逐渐在转好,购房热情也在提升,特别是3月份以来重庆土拍市场热闹非常,这是否是重庆房地产市场加速好转的信号?售房部表现如何?购房人慌了没?于此,对于近期热度较高的土地成交区域,上游新闻楼市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

微信图片_20190410163837.jpg

市场整体去化上涨至68%

重庆楼市加快复苏

进入3月,房地产住宅市场回暖迹象明显;根据易居数据显示,3月份市场整体去化率上涨至68%,环比上涨27个百分点,而市场购房指数也有了提升,较之1、2月份都环比上升。

从土地市场来看,3月份以来,城市供地节奏加快,土地出让频繁,共计成交225.27万方,环比大幅上涨264.88%,土地楼面价成交均价6477元/平米,环比上涨12.88%。土地市场的火爆也从侧面反映了各大开发商对于未来房地产市场的预判,土地楼面价格的持续上升,未来房价的浮动有待考究。

根据易居数据显示,目前支撑重庆住宅销售主要以刚改业态为主,成交面积集中在90-100平米产品。“未来市场将仍以刚改为主,改善类为辅,纯刚需产品或将逐步退出市场。”相关业内人士分析道。

在去化率整体大幅上涨、土地市场如此火热的情况下,重庆房地产市场将加快复苏?购房者又该何去何从?


高地价趋势下市场表现如何?

火热的土地市场有没有带动区域新房市场呢?高溢价的地块能否促进区域楼盘的销售?购房者是否会因此恐慌性购房?为此,上游新闻楼市记者近日实地走访了重庆主城部分区域售楼部。

在火热的西永区域,3月份以来表现较为不错。位于轨道微电园站附近的金科天宸,目前主要推售公寓,“我们项目在西永区域位置算不错的,3月份整体认购都比1、2月份要高一些。”当房市记者来到售楼部时,置业顾问小刘表示,之前西永拍了几块地,楼面价突破了7000,很多购房者闻风而来,以投资者居多。

与此同时,上游新闻楼市记者来到西永九号售楼部,该楼盘主打儿童地产,自项目面世就受到业内关注,该楼盘近来表现如何呢?上游新闻楼市记者采访到该项目营销负责人江帆,“由于是刚需项目,对于整个西永区域来讲,在市场内接受度较高。”江帆对记者表示,3月29日刚刚开盘,去化很不错,当记者问到之前西永高地价土地对楼盘销售是否有促进时,江帆表示,有很大影响,“就在土地拍卖后的一天中,项目就认购签约了20几套。”


除此之外,中建瑾和城也表现不错,当记者来到售楼部时,置业顾问小王正在接待客户,“项目业态丰富,有高层、洋房以及大平层,近期购房者来看房还是以高层洋房为主。”小王说。同时,上游新闻楼市记者也采访到该项目策划杨女士,她表示,之前西永7000多的楼面价对项目销售还是有一定的帮助,“我们开盘高层去化率在75%,洋房也达到了70%。”主要是项目价格相对来说比较高,建面接近1.1万/平米。

而在渝北中央公园区域,市场反应也较为明显,“近期来看房的客户大多数都是听闻区域拍出来的高地块,担心后期要涨价。”中央云璟项目置业顾问陈女士对记者表示,最近售楼部现场的人气都很好,主城、区县包括外地客户都有过来看房的。

与此同时,上游新闻楼市记者来到万科森林公园销售中心进行了解,置业顾问小徐告诉记者,项目3月份以来销售较之1、2月份有很大的提升,特别是之前水土的地块成交后,更为明显,“有很多购房者闻风而来,大部分都是以投资为主。”小徐表示,本月中旬预计还将加推小洋楼,套内大概81-109平米。

通过走访,高地价区域市场有明显的改变,其他区域呢?上游新闻楼市记者也来到目前重庆的新兴板块-鹿角新城,区域内各大开发商云集,包括保亿湖山鹿鸣、欧麓花园城、美的荣安公园天下、协信星麓原、璟樾云山等楼盘,“购房者扎堆买房没有很明显感觉到,我们的客户还是以本区域以及南坪、茶园为主。”保亿湖山鹿鸣项目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高地价还没有影响到鹿角区域,相对而言,购房者也较为理性。

而美的荣安公园天下项目置业顾问更是直接表示,近期来看房的客户更多以自身改善居住为主,客户基本都是本区域的,高地价对他们没有直接的影响。

综上而言,土地市场的火热带动了重庆的新房市场,但也仅限于那些高地价区域,比如渝北以及西永等,而其他区域则感觉不太明显。

购房者扎堆买房都是咋考虑的?

对于购房者来说,以面粉的价格来购买面包似乎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高地价的背后会促使购房者集中买房吗?上游新闻楼市记者在西永九号售楼部随机采访了一个已经签约认购的客户陈先生,他对记者表示,这套房子买来主要用来投资,“也是听身边朋友讲起,现在西永地价已经起来了,新房价格还没有涨的太高。”陈先生说,西永九号项目还不错,配套也比较齐全,价格在区域不算高。

同样有此想法的还有刚来项目了解产品的朱女士,记者了解到,朱女士是一位拥有多年投资房产经验的人士,这些年中炒房也赚了不少钱,“比较关注房地产相关的信息,之前看到有房地产拿地在7000多,就觉得很惊讶。”朱女士表示,西永区域一直在关注,这些年发展很迅速,从拿地价格来看,未来区域房价还会在目前的基础上升,“刚才置业顾问介绍了项目户型以及配套的信息,正在考虑在这个区域买哪个楼盘。”看朱女士的样子,应该是决定要下叉了,只是还没有选择购买哪个楼盘。


而在金科天宸售楼部,记者采访到一位已经签约的购房者徐先生,据了解,徐先生是帮外地的亲戚购买的,“我春节后也买了一套,现在帮亲戚也选一套,都是公寓,用来投资。”徐先生对记者表示,主要是也了解到重庆现在的房地产市场在慢慢好转,而且现在西永的地价都卖到7000多了,房子修好之后价格肯定比现在高很多。

楼市上行趋势明显

面粉贵,面包自然就贵。房地产市场也如是,土地价格也可以看出未来的房价,这也反映了开发商对于未来的预期,对于购房者而言也可以作为一个参考。

“春节以后重庆楼市逐渐回暖,加之土地楼面价的不断刷新,市场好转趋势明显。”重庆新中地产总经理何伟坚认为,从3月成交的土地价格来看,地价溢价率较之前也都有所上升,随着土地越来越稀缺,核心区域的价值也日渐明显。

对于购房者来说,现在买房是一个好选择吗?从记者走访楼盘了解的情况来看,有很大一部分购房者就是冲着近期区域高地价来选择的。何伟坚对此不置可否,他认为,区域内地价的攀升,短时间内促进了购房者买房的热情;对于刚需而言,只要有足够的资金就是买房时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