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办房产证需要本人去吗?
04-07 13:26:27 来源:问法在线

首先,如果想要办理房产证的话是需要本人去的,去的时候还要提供相关的材料,比如说房产证的合同还有发票,还有房屋的测绘报告等,对于各个凭证资料的内容要一致,并且要认真的核对,确保里面的措辞,还有各项的数据日期等都非常一致,并且没有任何的错误。

很多人在结婚之前都要先攒钱去买房子,买了房子以后就要先办理一个房产证,但是办理房产证是需要一系列的手续的,有很多人都问这样的问题,办理房产证的时候是否要需要本人去吗?下面请看本文的介绍。

办房产证需要本人去吗

首先,如果想要办理房产证的话是需要本人去的,去的时候还要提供相关的材料,比如说房产证的合同还有发票,还有房屋的测绘报告等,对于各个凭证资料的内容要一致,并且要认真的核对,确保里面的措辞,还有各项的数据日期等都非常一致,并且没有任何的错误。

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办理房产证的时候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1、首先需要准备的就是双方在对买房屋的时候签订的那个房屋购销合同的原件,如果有普通合同的话,还要提供补充合同的原件。

2、另外还要提供商品房再统一销售时所出具发票的原件。

3、第三个容易忽略的材料就是对于房屋的外业测绘的调查表,还有房屋分层分户平面图的原件。如果你的房屋的测绘报告是旧格式的,这个时候还需要出具一份竣工的验收单,以及还要填写房地产的登记申请书。对于新格式,只需要提供一个房屋的外业测绘的调查表,还有分层分户的平面图的原件就可以了。

4、还有一些材料就是完税的凭证,也就是你交完各项税费的话所给你的那个凭证,另外一个就是办理各个程序都需要的了,也就是双方的身份证复印件,在复印件上最好也要带上原件,还有婚姻的证明复印件。

5、另外,也需要带上婚姻证原件进行校验,如果房产证上是两个人,双方任何一方不能到场去办理房产证的话,这个时候还需要提供一个个人的私章,也可以去委托第三方进行代办,这个时候要提供夫妻的双方四张了。

关于房屋登记的其他知识

房屋所有权登记制度,是将城镇房屋权利归属进行公示法定方法,在以房屋为标的物的各种交易活动中,主要是以房屋为标的物的物权方面的变更等事项,如二手房买卖等,需要经过登记才能发生属于我国《物权法》上规定的一些效力。所以对于房屋所有权归属的确认,也必须要以登记簿上记载的事项为准。

但是作为一种证书,房产证,其在证明房屋所有权归属的法律事实方面,只有其上面记载的相应事实与产权登记中心登记的一样即相一致的情况才能具有法律效力。如果离开了不动产的登记簿或者是实际的事项跟登记簿上的记载是不一致的话,那么房产证在交易活动中就会很容易失去了对这个房屋权利归属的法律证明力,从而也只能成为向登记机关去请求却钱的一个证明文件,如果在登记簿上并没有做任务。和的变更的话,那么房产证自身也可以单独的变更,但不具有法律效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