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公积金贷款三大误区!一定别踩!
04-05 09:03:49 来源:潍坊特价房

假设一对夫妻以组合贷的方式按揭买房,共贷款200万元,其中商贷和公积金贷款都是100万元。等额本息,分20年还清,那么月均需还款12216.4元。按照原来的政策,缴存基数要为总贷款金额月供的两倍以上,这对夫妻公积金缴存基数需为24432.8元,对普通工薪族而言,2万多元的缴存基数不容易达到。如果按新政计算,缴存基数只要覆盖公积金贷款部分月供的两倍以上。这对夫妻公积金贷款为100万元,月均还款额度为5671.96元,据此计算得出的缴存基数为11343.92元。相比之下,新政所需要的缴存基数比原来少了一半以上!

这样子购房者使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几率就大大提高了。对于即将买房的童孩,是不是感觉自己的购房压力瞬间减少了一些!

那么,公积金贷款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一、单笔贷款逾期6次(含6次)以上不能申请贷款

购房者在贷款前,要明确单张卡还款逾期6次(含6次)以上就不能够申请公积金贷款了。此外,累计逾期次数是以单笔贷款单独计算,有多笔贷款的,不合并计算逾期期数。假如你同时办理了消费贷款、助学贷款和住房贷款,消费贷款逾期5期,助学贷款逾期1期,住房贷款逾期3期。由于每笔贷款逾期都未超6期,是可以申请贷款的。不过,借贷人最好还是尽量要按时还款,这样子以后再贷也不会有所影响了。

二、配偶或产权人缴存异地公积金,缴存基数不计入家庭收入

购房者如果办理的是组合贷款,缴存基数/工资覆盖公积金贷款月供额的两倍即可。而且在申请贷款时,该笔贷款每个月还款额占家庭收入的比例不得超过50%。每个月还款额只计算公积金贷款的月还款额。

此外,假如配偶或产权人缴存的是异地公积金,异地缴存的若作为借款人,他的缴存基数可以计入收入,若不是借款人,只作为配偶或产权人,则其缴存基数不计入家庭收入。

三、要办理贷款,必须每月缴一次公积金

公积金贷款三大误区!一定别踩!

以下三种情况都是不能办理公积金贷款:

1、一次性汇缴多个月、一个月内多次缴存及其他非正常缴存公积金的情况;

2、部分单位出现固定2个月汇缴一次或3个月汇缴一次的情况,但缴存明细中的业务类型未显示“补缴”,而只显示“汇缴”;

3、部分行政机关事业单位按季度汇缴纳公积金。

购房者必须注意的是连续缴存是指每月缴一次公积金。也就是说想到办理公积金贷款,必须每个月都要缴纳一次公积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