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新房热起来了二手房也跟着回暖?
03-27 18:35: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今年以来,重庆新房市场一改去年下半年颓势,整体市场有向好的趋势,售楼部人气也比较充足。从供应成交来看,来自领域盛景的数据显示,在上周3.18-3.24,重庆主城商品房量价其涨,无论是新增供应还是成交面积都环比上涨;从土拍市场来看,3月份重庆主城多宗土地拍卖,似乎也在为重庆楼市再次起飞预热,那么,二手房市场是否也会随之再次回暖?


记者实探二手门店告诉你真实情况

据诸葛找房研究中心数据显示,3月份二手房成交均价在12942元/平米,相比2月份12617元/㎡的成交均价环比增加了2.58%;而3月房源量供给在62609套,相比2月份新增了37828套房源,从数据看来,二手房市场量价其涨,有向好的趋势。

二手房真实市场到底如何,一方面从大数据可以得出结论,另一方面从真实市场反应也能一窥究竟;上游新闻楼市记者走访了部分区域二手门店进行真实市场情况了解。

日前,上游新闻楼市记者来到弹子石附近中环地产二手门店,业务员小王对记者表示,弹子石包括南滨路区域内的二手房近期成交还不错,就3月份到目前来说,总体成交量有接近40套左右,“特别是之前洋人街搬迁的消息,对二手房也是一个利好,成交了不少。”小王对记者说,成交周期也比1、2月份的情况要短了一些,3月中旬有个外地客户来看南滨路一个江景房,隔了两天就来签合同了。“这种情况比较少,大多数的买房客户基本都在1个月周期左右成交,这些购房者在新房和二手房之间犹豫。”小王坦言,目前市场比1、2月份要好一些,但远远没有去年上半年火爆的情况。

同样在茶园新城德佑二手门店工作的陈女士则表示3月份二手房成交情况跟1、2月份相差不大,“3月份以来,我们店整体成交不到30套,部分客户是1、2月份的,3月份的新客户也不到20组。”陈女士对上游新闻楼市记者表示,很多来了解房源的客户都说也想买新房,但目前茶园区域内新房大多都是改善房源,而且价格有点高,均价在1.6万左右,而且户型还比较大,这就导致很多购房者选择二手房。


值得记者注意的是,在目前比较火的西永大学城区域,二手房市场较之其他区域都要更好一些,在上游新闻楼市记者来到门店了解情况时,经纪人何先生还在忙着跟客户介绍房源信息,“3月份到现在有差不多60组客户成交了,大多数都签了合同,有一些客户还在考虑。”何先生表示,从我们了解的情况,很多购房者是看好区域未来的发展,而且目前西永大学城新房价格也比其他区域要低一些。

二手房成交稳步提升  

区域选择更为重要

“从近期的新房市场以及土地市场来看,重庆楼市有明显回暖的迹象。”在接受上游新闻楼市记者采访时,重庆新中地产总经理何伟坚认为,重庆新房市场的热度也会加速二手房市场的回暖,“从具体区域来看,目前重庆向西发展,西永大学城有着明显的优势,而茶园中央公园等区域也会一如既往发挥区域优势。”何伟坚表示,在二手房成交中,客户对于区域的选择很重要,热门区域比其他区域更容易获得购房者认可,其价值也更大。比如弹子石、茶园、西永等区域,目前受关注度比较高。


重庆地产资深人士明龙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二手房的成交数据因为有一定滞后性,往往不能反应最真实的市场表现,要结合数据和二手房门店情况综合来看。“市场好的时候,一般二手房成交周期在1-2个星期,甚至几天都有成交,但总体不超过1个月。”明龙表示,但目前由于购房者更多不确定性,二手房成交周期普遍都在1个月以上,统计的数据有了很长的滞后性。“应该说,二手房市场目前价格趋稳,成交量在逐渐提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