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视频】重庆获评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重庆商报将发布重庆美好生活样本
03-19 18:16: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背景:2019年2月22日,《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在北京发布了2018-2019年度美好生活指数最高的10个省会城市和直辖市。其中,重庆和南京、长沙、合肥、广州、昆明、呼和浩特、海口、郑州、银川一同上榜,入选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重庆市副市长潘毅琴代表重庆市出席了领奖活动。

据悉,这个美好生活城市榜单,是基于《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面向10万中国家庭的入户问卷调查结果形成的。这项调查的主旨,是全面了解中国百姓在个人生活和工作、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方面的满意度,以及在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三个维度上对于美好生活的感受,并以此为基础编制出了“中国美好生活指数”。

重庆作为西南区域唯一的城市荣耀入选,意味着重庆的美好生活打造得到了国家级的认可:重庆人的生活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居质量得到不断提升。


好房子凝聚美好生活

每个人生活的轨迹不一,前行的方向也不尽相同,3100万重庆人民,也有着3100万个不同的“美好标准”。

然而,天伦之乐始终是中国家庭最为可望的生活状态。房子作为“美好生活”的容器,在提供安放身体的居住功能的同时,还被赋予了家的含义。我们或许可以这样认为:美好生活的基础,是每个人都能拥有品质居住。

什么样的房子才能承担得起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呢?

为此,上游新闻楼市频道采访了一些不同职业的重庆人,倾听他们讲述自己对品质居住的看法。这些人包括但不限于人民教师、护士、城市管理工作人员、公务员、个体经营者、退休老人、家庭主妇等。


重庆美好生活样本即将发布

在重庆这座美好生活城市里,在加快城市发展进程、人们居住品质提升的道路上,涌现了一批品牌开发企业以及优质楼盘。

3月春暖花开,正值《重庆商报》22周年庆之际,对此,《重庆商报》联合上游新闻,将重磅发布2019年度重庆美好生活样本。

人居体验,生活体验,是当下建筑的大趋势,回归生活,告别冰冷的水泥牢笼,才是大众关注的美好生活。然而,美好生活样本需要具备什么样的标准?美好生活样本将给重庆人带来哪些高品质居住?这些都将在3月29日揭晓,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