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深圳部分银行下调个人房贷利率
03-05 10:32:13 来源:北京青年报

昨日,深圳地区传出部分银行下调首套房贷利率的消息。北京青年报记者多方了解到,确有部分深圳的银行将首套房贷最低利率从之前的基准上浮10%-15%下调至上浮8%,二套房贷利率也有所下调。

中信银行有关人士透露,该行在深圳地区的首套和二套房贷利率之前是上浮10%和15%,现在分别下调为上浮8%和12%。另有业内人士表示,除了中信,深圳市场上还有好几家银行都采取了下调房贷利率上浮幅度的行动。

3月4日晚融360发布的最新监测数据对此有所印证。监测数据显示:深圳地区多家银行下调首套及二套房贷利率。目前深圳地区首套利率均值为5.46%,环比上期监测均值5.57%下降1.97%;二套利率均值为5.74%,环比上期监测均值5.80%下降1.03%。

事实上,这已经是去年年底以来深圳地区房贷利率的第二波下调。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李唯一分析认为,深圳房贷利率市场均呈现下行趋势。这主要源于央行的几次定向降准。李唯一指出,随着业务旺季即将到来,利率调整也会影响到市场份额的占有情况。

除了房贷利率,买房者更关心的首付比例似乎也出现了小小松动。据相关报道,工行无锡分行于3月1日向各支行、分行营业部下发的通知显示,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申请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从40%下调至30%,但前提是认房又认贷,且拥有本地户口。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在市场资金宽松的大背景下,房贷利率下降是大趋势,而且从去年下半年就开始了。不过决定房地产市场是否能回暖的关键还是看首付比例和首套房贷款的认定标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