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深耕精选+差异化”战略发力,东原进军贵阳持续深耕西南——专访东原集团副总裁、西南区域总经理俞尾银
12-18 10:06: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8年最后一个月,东原完成了年度进军贵阳的计划,于12月5日,摘得贵阳清镇职教城地块。今年以来,东原集团西南区域好消息不断:一方面,重庆公司率先完成签约、回款双双突破百亿元大关;另一方面,土地市场上,西南东原表现亮眼,积累了丰厚的土地储备。近年来,东原综合实力稳步提升的背后,是其坚持深耕精选扩大布局的同时,以一系列创新运营矩阵吃透“差异化”的成果体现。

近日,在东原中心的办公楼里,记者采访到东原集团副总裁、西南区域总经理俞尾银,听他谈一谈在楼市下半场激烈的竞争环境下,重庆东原如何实现客户认可。

图片1.png

差异化替代盲目激进

 “在目前的楼市,每个企业找到自己的奔跑姿势很重要。”俞尾银介绍,东原的每一步,都是对自己软实力和硬指标的持续深耕,最终形成自己的企业“IP”,用差异化竞争替代盲目激进。

俞尾银拿重庆东原举例说,就整个集团各区域来看,重庆东原不仅领先把研发和营销做了深度整合,还自我要求必须以客户视角去审视东原的产品,“这种用户思维为我们的迭代升级提供了很大帮助,并深入到东原的全系产品线,从住宅到商业都有涉足。”俞尾银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东原的产品力是受客户认可的,特别是在房地产下行时期,原聚场、童梦童享等子品牌及综合产品力也表现出其魅力。

在他看来,也正是在这样的战略背景指导下,才有了提前撞线100亿的必然因果关系。

另外,东原在业绩亮眼的同时,土地市场还频频传来捷报。以东原西南区域为例:9月26日,重庆东原拿下重庆沙坪坝双碑地块;10月31日,昆明东原摘得昆明人民东路地块;12月5日,东原又摘得贵阳清镇职教城地块,进一步巩固了在西南的深耕布局。

“我们希望我们在到达的区域,能够持续深耕遍地开花。”俞尾银介绍,目前东原主要围绕以上海为中心的华东区域、以武汉为中心的华中区域、以重庆为中心的西南区域等经济发达城市深耕发展。

“1+1+1>3”的践行

在俞尾银看来,今年东原重庆之所以业绩突出,原因是多方面的。他谈到,东原首先潜心于产品力的打造,深耕我们落地的每个城市,童梦童享、原聚场,东原一直用领先市场半步的要求前行。第二是服务力,东原讲究客户体验逻辑,注重售前和售后承诺的兑现,重视客户满意度和忠诚度。第三是营销力,注重打造IP,把品牌形象烙印在老百姓心中。只有产品力、服务力和营销力合力才能做到1+1+1>3的结果,东原的每一步,都是对自己软实力和硬指标的持续深耕,用差异化竞争替代盲目激进。

俞尾银还特别提到东原的产品力,今年重庆公司提出的37℃东原也是基于此的考虑,才有东原想通过人体自然、舒适的温度,去打造有温度的产品、服务、社区运营的想法。

俞尾银介绍,一方面,2018年重庆东原的产品线,从公寓、滨江豪宅、大平层、精装房、别墅、商铺等多业态阵营。另一方面,根据市场和客户的需求,同样也源于自身对于产品的更高追求,东原集团对产品做了全面升级,推出“印系列”和“阅系列”两大产品体系。

说到这两个代表类产品,俞尾银开始向我们娓娓道来,“阅系列”里面有很多洞察业主小心思的“生活定建”,比如生活实验室、百变社区场景库和原聚场,而“印系列”,更侧重探寻精神审美上的共鸣和生活态度上的默契。

图片2.png

Top2背后的IP原创精神

今年上半年,在全国社区运营榜单中,东原排进全国房企TOP2,但这并不是东原第一次因为社区运营深受行业认可。

2017年,由中国房地产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联合主办的榜单中,东原领衔“2017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新社区文化运营5强”第2位,而这是继2016年东原获得社区文化运营探花之后,行业排名的又一次升级。

事实上,涉及社区运营的多个内容,都经历了从重庆这座城市的孕育诞生,到全国开花落地的过程。俞尾银介绍,东原非常注重客户体验以及未来生活逻辑的运用,因此早在2012年东原便开始做社区运营。东原认为小朋友应该有一个独立成长的空间,“童梦童享”的产生就是把成长空间和整体景观融合在一起,它是全国首个针对0-12岁小朋友的社区儿童成长系统。2015年1月,“童梦童享1.0”在东原D7区落地,目前3.0版本已落地昆明。而原聚场,则是国内首个社群实体空间,用社群的方式聚合有心有趣有爱的人,还原温暖社区生活。目前原聚场已落地6个城市的8个项目。

“目前,我们还在做全年龄段的研究,也准备在产业上做一些发力。未来可能会在小镇项目、养老项目上多做一些探索。” 俞尾银表示。

俞尾银说,无论是社区运营的持续精耕,还是重庆东原正在全面启动的“原管家”物业服务体系升级改造,都是东原由“产品导向型”演变为“客户导向型”的转身定位,能够时刻捕捉客户动态需求,成为房企生存下来的重要标尺。

PH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