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南京人才安居房已筹建24万平方米
06-04 10:01:35 来源:南京日报

眼下,毕业生们正在忙着找工作、找房子,而22岁的孙晔早已不用担心这些。在紫东国际创意园里创业两年的他,不仅享受了园区的创业政策,还住进了人才公寓。南京近两年大力出台人才安居政策,包括筹建人才房,吸引人才留宁发展。近日,市房产局房改办对多区人才安居房建设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浦口区巩固6号人才公寓已基本封顶,溧水区幸庄人才公寓正在主体施工。

timg.jpg

孙晔是南京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在校生,2年前开始校园创业。目前在和团队开拓校园洗衣领域,年营业额超过4000万元。“我们入驻紫东创意园,园区给了很好的创业政策。我和小伙伴4个人住一间公寓,租金1400元,里面家电齐全,生活很方便。”孙晔说。记者看到,孙晔所住的房间为50多平方米,房间内摆放2张高低床,每人拥有一张工作台,电视、热水器、洗衣机等生活设施一应俱全。“楼下还有商业街和超市,走不了几步就有健身房、运动场。在创业园里工作、生活两不误。”孙晔告诉记者,团队中有些是从外地高校过来的,也觉得南京这方面很有吸引力。

栖霞高新区内的人才安居房位于江苏生命科技创新园A2幢,已具备入住条件。全玻璃通透的一楼大厅分为休息区和工作区,未来各类人才可以在这里交流创业、读书喝茶。户型上,个人可以从单人间到四人间自由选择。工作人员介绍,房间里配备中央空调、热水器,后期还会采购冰箱、洗衣机、电视机。拉开窗帘,透过大大的窗户,远处的青山、近处的绿水尽收眼底。记者从栖霞区精细化建设管理推进办公室了解到,为解决人才后顾之忧,栖霞区组织筹建了江苏生命科技创新园人才安居住房、金港科创中心人才安居住房、翠屏水晶领寓人才安居住房、和燕路560E地块等4处,已完成4.03万平方米筹建任务。

浦口区巩固6号人才公寓是浦口区首个装配式建筑项目,包括两幢19层建筑,共396套房源,目前已基本封顶,即将进入内部精装修阶段。浦口保障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公寓建设体现了工业化、绿色化和智能化。在工厂流水线上批量生产的墙板、楼板等构件运到工地,层层拼装,如同搭积木。现场管理采用物联网技术,道路、绿地则增加了海绵设计。在接下来的精装修阶段,不仅房间内设施齐全,一楼还将设置餐厅、咖啡厅、健身房、便利店等休闲区。预计人才公寓将于今年年底竣工交付。

记者获悉,今年我市将力争筹建120万平方米人才安居房,人才安居覆盖面达到6万人。截至5月份,已筹建中兴人才公寓二期、建邺科技创新产业园人才公寓等13个项目,总计24.04万平方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