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住改30年,从“忧房”到“优房”,你经历了什么?
04-20 11:24: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住改30年来,重庆居民的居住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座座品质高层、洋房、别墅小区崛起在城市中,拥有更完美的建筑设计、园林环境、品质物管、成熟配套。

在这30年的发展演进过程中,品牌房企这些美好生活的运营者,是从哪些方面为居民的美好生活做出贡献的?

微信图片_20180420104402.jpg

从“忧房”到“有房”再到“优房”

老重庆人都记得,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城市大多数人家还居住在所在单位提供的筒子楼里,大家共用水房、厕所。

住改启动后,商品房小区开始逐渐走进市场,人们脑海里开始有了成套房、园林绿化、物业管理等概念,品质舒适居住成了可能。

随着时间的延续,人们越住越好,越住档次越高,逐渐有了江景、湖景大宅,有了带底层花园或带空中花园的洋房,有了叠加、联排、独立别墅。

更多的人在收入提升后开始换房,住房的好坏似乎也成了一个家庭成功的一个标志。到了今天,房子能给人带来什么样的圈层、什么样的生活方式,也成了住房品质高低的一个标准。

去年11月,原建设部副部长、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在南滨特区的一次交流会上指出,中国楼市已由最早的“忧房”发展到“有房”,而今天已进入到“优房”阶段,开发商及设计师必须努力,为百姓提供更多高性价比的好房子。

满足美好生活应准确把握消费需求

房地产企业应该如何认识消费需求,如何为满足人们美好生活提供好房子?E-LAB创始合伙人、洋世达南滨特区营销负责人蔡翊诚认为,房地产已进入一个新的时期,开发商如果还是完全靠以往的认知做开发,造什么卖什么,并不能真正能满足人们的需求。

蔡翊诚指出,现在地产消费升级背景下,客户已不仅仅关注资源、地段、景观、户型,还有还有更多与自由、关爱、分享等方面的的情感体验,因此房子也应是功能齐备的、有温度的,开发商更多应关心的是居者生活方式的运营。

举个例子,南滨特区打造了15个架空层,其中准备在7号楼设置健康管理中心。开发商邀请业主深度参与了方案论证,部分业主提出健康管理中心离家过近,会造成心理干扰。开发商在充分征求业主意见后,把装修砸掉,重新装修为东方禅味的天空茶室。为此,开发商承担了500万的损失,然而却赢得了广大业主的赞赏。

他说,“在现今房地产追求规模化、快速化时代,打造未来美好人居,很多人只是停留在口号、理论上。

真正的未来美好人居,都需要对产品不断打磨,是个高品质手工定制的过程,而非快速复制。洋世达是未来住宅的先行实践者,天空森林城市是这种实践的样板工程。”

重庆首批城市美好生活运营者

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融创西南区域集团重庆公司

重庆金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恒大集团重庆公司

重庆华侨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

华融置业有限责任公司

蓝光地产金融集团重庆区域 

重庆洋世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鲁能开发(集团)有限公司

财信发展

重庆北大资源投资有限公司     

协信创远地产集团重庆公司

首创置业重庆公司           

香港置地(重庆)

招商蛇口重庆公司     

保亿置业(重庆)有限公司

重庆首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绿地集团重庆置业有限公司

重庆金辉长江房地产有限公司   

中国金茂重庆公司

旭辉集团重庆事业部               

东原集团西南区域公司

世茂集团西部地区公司          

保利(重庆)投资实业有限公司

(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小编手记》》

住改30年,美好生活不断演进

记得30年前,我们住在父母单位分配的筒子楼里。6户人家共用一间水房、一个厕所。那个水房只有两个水龙头,男女厕所每间只有2-3平米。那时每天最尴尬的就是,淘米洗菜得排队;早上憋得要命时,孩子们提着裤子到处找空的厕所。

这是那个年代的人居家生活的真实写照。当时,没有人会预想到以后会有那么一天,家里会有几个卫生间,无数个水龙头。自己还能拥有书房、地下室、大花园。

30年来,从“忧房住”,到“有房住”,再到“优房住”,住房制度改革带给我们的居住生活,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们居住生活品质越来越高,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因住房品质的不断变化而变化。

在重庆,出现了大批江景、湖景大宅,有了带底层花园或带空中花园的洋房,有了叠加、联排、独立别墅。更多的人在收入不断提升后开始换房,住房的好坏似乎也成了一个家庭成功的一个标志。

到了今天,房子能给人带来什么样的圈层、什么样的生活方式,也成了住房品质高低的一个标准。

30年来,人们的美好居家生活在不断演进。在这个过程中,品牌房企功不可没。这些美好生活的运营者,为现代都市人营造全新的生活方式,奉献出美好生活样板楼盘,让居者生活更诗意。

美好生活仍在不断演进,让我们期待,在新时代,人们对美好居家的生活向往,会得到更大的满足。未来的住宅,会带给我们更大的惊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